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44似若故人归

044似若故人归

    众人还未来得及喘息片刻,就见眼前暴风肆虐,被黑风猎猎的沙尘暴迷得睁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“天啊!”望着眼前的场景,褚岱文怒喊,“我知道这里,这不是啱拓之境吗!”

    “别傻站着不动!”虞茂学伸手拽她继续向前跑,“后面都是追兵!”

    苍周边跑边掏出墨玉,气急败坏摇晃道,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!进出不得!咱们这样逃亡啥时候是个头啊!”

    苏祈在尘土飞扬中眯起双眼,环顾四周,能见度太低,她仅仅能瞧见不远处似乎悬浮着什么。

    王康伯在她身侧护住蒋莹和曹雯雯,只见她俩面色苍白,一言不发,明显受到了过度惊吓,还未平复。

    另一男子风度翩翩,虽身扛徐公子,速度也丝毫不受影响。

    苏祈瞧去,见徐公子虽脸色苍白,但胸口的长枪已拔出,伤口的血已经止住。

    能在短短时间内做到这种程度,想来是一位愈疗师……

    苏祈收回眼神,看着前方无止境满天风沙,心下起疑,她回头见赤阴兵都已折返,并未追出,反倒是后方阴兵似乎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……太奇怪!如果不是他们误闯,这里仿佛是个囚笼般,等待着什么事情?

    不等她细想,“嗖嗖”一阵黑影闪过,从苏祈身旁窜了出去,紧接着便听到剧烈爆炸的声音!

    一瞬间,地上也好似地动山摇,掀得沙土几丈高,视线更加模糊。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众人被迫停了下来,不断挥舞,试图散开面前的沙土飞扬。

    “贼人!”一声穿透性极强的男音响起,紧接着矮胖男子身着银蓝铠甲,手持利爪扑闪而过,利爪划过半空,沙土于空中划出涟漪,停顿片刻,又被他探手动作带往别处。

    众人皆一怔。

    “那不是……”苍周和王康伯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道,“鬼面军一队队长?”

    褚岱文抬头,一脸茫然,“老吴?吴叔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她接着四处张望,很是期待般,“那姜姐姐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鬼面军?”苏祈问虞茂学。

    还不待虞茂学张口,就又一声扑闪,两人快速闪开,黑影与男子利爪交锋,不断过招,但黑影动作行云流水,干净利落,基本上无半分多余动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呃?

    一瞬间,苏祈竟觉得有些似曾相识。

    黑影倏而闪退消失,男子抓不到人,立即停下四处张望。

    只见黑影骤然出现男子身后,眼看就要致命一击!

    苏祈猛地瞳孔一缩!

    ……“第一式,直击要害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脑袋里不自觉出现这熟悉的男声,不由头皮发麻,鸡皮疙瘩布满全身。

    紧接着旁边一拥而上的鬼面军,将黑影逼退。

    黑影顿时虚晃闪回,鬼魅般出现鬼面军其后,“砰!”一声巨响,鬼面军被震得七零八碎朝四面飞去!

    “太神奇了,连酱枸杞都不是他的对手?”一旁褚岱文吐槽,“都瞧不见他武器,怎么打飞鬼面军的?”

    末了,她还来句,“这是人是鬼?”

    苏祈张嘴就来,“当然是人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众人齐刷刷瞧向她。

    她回过神来,急忙解释,“我、我猜的。”

    不容她细想,突然一拥而上大量阴兵,把他们又一次冲散,苏祈立刻“唰唰”挥剑自保。

    “大家小心!”苍周大喊,随即翻手挥刀,抵挡成群的阴兵来袭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苍周身后猛地出现一阴兵偷袭,身旁人均距离较远,眼看就要受伤!

    “砰!”从后方利器相撞,一银紫铠甲面戴鬼面面具的士兵起身,狠狠刺入阴兵身体,转而扭身,挥动利器,刹那鲜血四溅!

    “鬼面军四队!”王康伯惊讶。

    “紫色……”一旁的褚岱文喃喃自语,惊喜道,“姜姐姐!”

    那银紫铠甲士兵扭头瞧了眼褚岱文,立即低头拱手,随即杀去别方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!”王康伯大喊,“为什么鬼面军一队,四队都来了?!”

    “看招!”一声女子怒吼,随即一道强力软剑如蛇般突袭,王康伯立马起身跳开!

    “姜劳欢!”王康伯脸上的怒气掩饰不住,“你在干什么!”

    一旁的褚岱文陡然一僵,“姜姐姐?”

    “哎呀,失误失误!”暴虐的沙土后,模糊可见一银紫盔甲女子,头顶尖帽,瞧不见面容,声音清脆,“我还以为是贼子呢,谁叫你穿这么花枝招展!”

    “哼!你故意的!”王康伯怒不可遏。

    “姜姐姐!”褚岱文按捺不住,向女子狂奔而去。

    苍周愣了下,刚想询问,就被阴兵打断。

    “阿文,你怎么在这?!”姜劳欢惊诧,黑影陡然一转,从不远处窜出。

    姜劳欢来不及跟褚岱文叙旧,媚眼转动,弓腰将一根软剑就抛了出去,飞驰的软剑似蛇般来势汹汹,直击黑影!

    黄沙漫天中,黑影微微侧身,几乎水过无痕般避开了。

    姜劳欢不给喘息,当即跨步扎稳,双手有力挥舞,刹那两软剑如同藤蔓交错而来!

    黑影游刃有余,毫不费力避开,似乎准备朝着悬浮那处奔去。

    “呼呼!”

    一瞬间,暴风肆虐的沙暴骤然消失!

    众人终于能好好睁开眼睛,看看眼前景象……

    悬浮的巨大炼狱前,站立一位脸上刀疤的男子,傲立其中,手执双剑,干练精壮。

    “好厉害的贼子!”他朗声道,“上百年来,敢只身独闯啱拓之境的,估计就你一个了!”

    他躬身举剑于肩膀,做伏击状,“我倒想看看,你准备如何从我藤飞昂手里逃出去!”

    “呵!”他大喊一声,从远处冲至黑影身旁,长剑呼啸,俯冲至跟前!

    黑影似乎并不想硬战,虚晃而过,藤飞昂丝毫不退让,双剑砸来,顿时沙土飞扬,掀起沙暴般漩涡,似猛虎扑倒之势,逼迫得毫无退让之路!

    黑影无奈只得俯身硬接,“砰!”刹那从地上窜出草灰蛇线,形成半山高的黑云,似滚滚天雷劈下!刹那整片啱拓之境简直地动山摇!沙土漫天!砂石滚动!

    ……!!!

    藤飞昂的身影迅速向后跌去,数十丈开来,才勉强停了下来,口中腥甜翻涌,“哇”一口鲜血喷出。

    两队皆停下了动作,不可置信看着眼前的场景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不可能!!”

    姜劳欢花容失色,“那、那可是天云诀!!!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小可爱:这不可就是赵大人嘛……

    我:(傲娇状)从头到尾我都没提过他名字好吧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