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46消逝之人

046消逝之人

    褚深身着银黑铠甲,胸前的银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金丝红鸾披肩随风飘起,手执黑龙雕刻长刀,身后更是跟着黑压压一大片银黑铠甲士兵。

    他走近,旁边的人纷纷拱手示礼,就连苍周也恭恭敬敬道,“褚将军好。”

    褚深略一点头,便朝褚岱文道,“阿文,听说你和赤阴兵交过手,可曾受伤?”

    褚岱文不大情愿答道,“还好,被这位引者救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褚深看向苍周,拱手鞠躬道,“多谢这位引者救下小女,褚某感激不尽。敢问阁下尊姓大名?”

    苍周忙扶起褚深,惊恐道,“不敢当,小小司命苍周是也,这乃职责所在。”

    “此刻情况紧急,褚某事后再好好款待。对了,不知贵人在凄切泠廊可发现什么异样?”

    褚深神色凝重。

    “爹,赤阴兵最开始并没有动静,之后突然出手的,”褚岱文抢答,“并且,……”她望向苏祈。

    “里面引者听不到哨音。”苏祈自然接腔。

    褚深看向苏祈,正欲开口,就听到褚岱文抢先道,“这位叫苏祈,旁边那个是虞茂学,都是我这次通选的好友。”

    褚深笑笑,分析道,“苏姑娘,虞公子,若按赤阴兵的规矩,擅自闯入者必死,但是开始他们却没有行动对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们至少错乱了两个结界,也许是一开始结界错乱,他们还没有感应到?”虞茂学疑惑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,赤阴兵乃前羽民族,最是通五感,只可能是被什么压制住了,而后突然被解除。”褚深摸一把下巴的小撮胡子思考,“对了,既然凄切泠廊听不见哨音,苍周引者你又是怎么找到他们的呢?”

    苍周摸摸脑袋,有点难为情道,“我没有及时查看卯石,错过了召唤,就急着去找,不想却在晴冽翠湖和王引他们瞧见一个双重结界,效果非常奇特,我、我就拉他们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真是胆子大。”褚岱文插嘴道,“也不怕是啥陷阱。”

    “这可是阎魔殿,”苍周顺嘴拍了个马屁,“有褚将军和各大护卫军在,怕什么?!”

    褚岱文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褚深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不方便说出,低头沉思不语。

    苏祈倏地想起晴冽翠湖里遇见过赵默,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“各位朋友,褚某现有要事在身,就先行一步,改日还邀各位于褚府一聚!”

    褚深与苏祈一行道别后,转身便率大部队于垠海一座沙丘。

    苏祈远远瞧见他淡然登上土丘,霸气将腰间长刀直插沙土中,手执黑龙刀柄,傲视群雄,威风凛凛,早已不是刚才那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了。

    “鬼面军集结!”

    褚深声音极具穿透力,飘荡在广阔的无垠之海。

    “嗞……”

    从四周不断传来结界通传的声音,瞬间来了队伍。

    不知怎地,苏祈心里有些莫名慌张,当下撞了下褚岱文肩膀,“啥情况?”

    褚岱文本就对家族那些事情不大感冒,当即吊儿郎当介绍起来,“无非就是鬼面军各个地方隐藏的都出来集合啦。”

    “它们平时隐藏在周围吗?”

    一种被窥视的感觉传来,苏祈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   那岂不是,在晴冽翠湖里的岩洞的一举一动都被看了清楚......?!

    她立刻红透了耳根。

    继而她转念一想,那刚才黑影确实是赵默吗?闯入啱拓之境目的为何?为什么给自己一掌?

    还有……他不会要被抓起来吧?

    想到这里,苏祈心里猛得收缩。

    “喏,这个是刚才的一队队长吴循佑,我私下叫他酱枸杞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循着声瞧过去,之前瞧不清,这才看见一位略显成熟的略黑圆脸微胖男子,面容严肃,身着银蓝铠甲,步履一丝不苟,后方跟着大概二十人的队伍,快步朝着土丘前行。

    远望过去,确实挺像……酱枸杞……

    苏祈暗自好笑,褚女侠起外号真是贴切啊。

    吴循佑远远瞧见褚岱文,立刻恭恭敬敬拱手行礼,“见过四姑娘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一脸惊恐,摆手小声道,“好了,快走快走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刚刚那个刀疤男也是吗?”

    苏祈想起来发问。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褚岱文顿了下,面露难色,“他叫藤飞昂,是之前父亲手下的第五队队长……当然,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……虽然现在也隶属鬼面军统领,但他那队独立出来了,现在主要负责啱拓之境。”

    “按照级别,他应该跟你父亲同级别,”苍周接话道,“也就是说,你们也应该喊他一声藤将。”

    继而他啧啧叹道,“你们也瞧见了,这个藤将不大好惹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你才不大好惹吧!”一位顶着尖帽,身着银紫铠甲的女子突然出现,一巴掌呼在苍周后肩上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“我的天,姜美人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!”

    “臭小子!”姜劳欢叼着根长烟枪,露出白皙面容,红唇齿白,一双桃花眼微含愠怒,黑长卷发于后方随意绑着,耳边垂着偌大的银制耳环,“吓死你是你的福气好吗!”

    “姜姐姐!”褚岱文倒是很高兴,扑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小家伙,刚刚可吓到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,没有。”褚岱文连连摆手,“我怎么会吓到。”

    虞茂学则在旁边发出不屑冷哼声。

    褚岱文拉着姜劳欢给苏祈介绍,“这个是四队队长,姜劳欢姐姐,我从小最喜欢跟她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是厮混吧。”

    虞茂学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你个愚昧呆孔雀,你有完没完?!”褚岱文正要发火,却被姜劳欢一把拦下,“哟,好嫩的小伙儿,有没有兴趣和姐姐喝一杯啊?”

    她不但言语轻浮,手上更是没有停下,一双纤纤素手更是顺手撩到虞茂学下巴。

    不经世事的虞茂学哪里经历过这阵仗,当即吓到一激灵,立刻闪到一旁,“你、干什么!”

    “啧啧,”姜劳欢抬手托脸,龇牙摇着头,“挺好玩的,就是不禁撩。”

    苍周太了解姜劳欢的个性了,当即转换话题道,低声问道,“给点小情报呗,到底是出了什么事,有线索吗?”

    苏祈忙竖起耳朵认真“偷听”。

    “呵,想在我这打探情报啊?”姜劳欢翻了个白眼,不屑一顾,“不过告诉你也无妨,”她低下头凑在苍周耳边,压低了声音,但是还是被苏祈听到了。

    “年瑶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她露出神秘的笑容,声音愈发微弱,“……她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接小可爱询问,申明一下,此文正剧走向,结局he,男女主1v1,身心都是双洁哒!大家放心入坑,么么哒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