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52梦魇

052梦魇

    “阿祈……听话,乖乖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跑不掉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乱动……”

    “贱丫头,你去死吧!”

    苏祈感觉脖子被紧紧勒住,一只手掌严实捂住口鼻,呼吸困难,她拼命抵抗,然而那窒息的感觉越来越重,她眼角泪水滑落,视线愈发模糊……

    救命……谁能救救我……

    绝望中,她仿佛看到了爸妈,她伸出手,试着发出声音呼救,却喊不出声音……

    不!

    不!!!

    她猛然惊醒,从床上坐立起来!

    “呼呼!……”豆大的汗珠从她额头滴落,她喘息不止,心里砰砰狂跳。

    她惊魂未定,抹了把额头汗珠,打量四周。

    恍惚间都不知道自己在哪。

    屋外不时传来几声动物呜咽声,清冷月光透过木质雕花窗漏了进来,房间内显得静谧安详。

    她呼吸逐渐平稳,站立起身,去洗手台洗了把脸,冰凉的触感让她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做了个噩梦……苏祈心想,居然梦到了姑父!这梦境感觉也太真切了。

    ……就好像,真的死了一样……

    她睡不着了,正烦躁不安,无意间扭头看到床头的南箫,像找到了慰藉般,心里丝丝暖意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赤岩峰?”

    烈日炎炎,三人顶着太阳朝指定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“为啥安排这么远?”褚岱文擦擦额头汗珠,“别人就附近太傅班里集合,为啥咱们要大中午跑到这种险峰里去?”

    “好啦,”苏祈安慰道,抬手看看徐干部发的地图,指指远方,“没多远了,别着急。”

    “赤岩峰是折桂山第一险峰,以陡峭俊奇闻名。”虞茂学解释着,“尤其是‘鲫鱼背’,那真的是险中之险……两侧陡崖,深邃不见底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啦!”褚岱文有些毛焦火辣,“你别说了!”

    “我们又上不去’鲫鱼背‘……”虞茂学嘟囔,但还是自觉住了嘴。

    “对了,昨晚你是吹奏南箫吗?”虞茂学转而问苏祈。

    这话题一下勾起了褚岱文兴趣,两人一起直勾勾盯着苏祈。

    苏祈慌了,忙摆手,“……不是我!”

    褚岱文坏笑着,“苏女侠深藏不露啊。明明你那边方向,就一间厢房……还说不是你?”

    她扑了过去,对苏祈腰肢挠着痒痒,“看你说不说!”

    苏祈一个头两个大,“女侠饶命……真不是!是我们司命所的大司命!”

    “大司命?”褚岱文停下手疑惑道,“男的女的?大半夜这好雅兴,跑去找你吹音奏乐?”

    她一脸八卦,“嘿嘿……有情况?”

    苏祈蓦地红透了脸,“……是有事找我!”她忿忿道,“要不我哪能还你钱,还有利息呢!褚富婆!”

    虞茂学不经意瞥见,转而问道,“你们大司命可是青城人?”

    苏祈愣了片刻,“……应该不是吧?”她诧异,“在阎魔殿当差难道不是阎魔殿人吗?”

    虞茂学叹口气,“我说苏姑娘,你通选过了,也是在阎魔殿当差,可你是青城人好吗?”

    苏祈语噎,“那……是如何区分?”

    “按出生地分。”虞茂学解释,“比方我们太傅,现在虽然归属阎魔殿,但原来是东海散仙,就应该是九重阁仙人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也就是说,赵默可能不是阎魔殿人?

    苏祈低头思忖,顿觉得赵默身上疑团重重。

    昨天他的反应,看起来也像并不知情。那自己在晴冽翠湖碰到的那个又是谁?有人假扮他?然后就为了帮助自己通关?……太奇怪了吧?目的呢?

    不对,还有一种可能……

    想到这里,苏祈猛然惊觉。

    难道……是赵默在说谎?!

    “阿祈,”褚岱文拍了下苏祈,“干嘛呢,发什么呆。”

    她指指前方的云雾缭绕的山峰,“我们快到了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宋太傅皮笑肉不笑,望着眼前三人,“你们来得可真早啊!”

    他啧啧摇头,“就这点路程,爬了这么久?!”

    “哎,”他叹息道,“体术也不行!你们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!”

    苏祈心里不由乐呵,果然全世界老师的话都是一样……

    “哼!”宋昕瞧了眼他们,“走吧,咱们可没时间耽误了。”

    他指指对面峭壁,“看到没有,对面的‘鲫鱼背‘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就听见褚岱文弱弱道,“太傅,不会真要我们去爬’鲫鱼背’吧……?”

    宋昕冷哼一声,不屑道,“爬‘鲫鱼背‘?那有什么好玩的?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三人都暗自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谁料那宋老接下来一句竟然让他们大惊失色,“呵,我们可是要从这里去到’鲫鱼背’!”

    ……!!!

    三人惊呆,觉得简直天方夜谭。

    这中间,可是高空万丈,悬崖峭壁,哪里有路通得过去对面?!

    要有路……怕也只有些漫天云海路咯。

    苏祈望着一片空白,胡思道。

    “喂,”褚岱文小声嘀咕,“我怕他是仙人,觉得咱们同他一样能腾云驾雾吧?”

    “嘀咕啥呢!”宋老脾气可不大好。

    “看好咯!”他踏前一步,来到峭壁边沿,双手一抛,竟然出现两条银丝细线,他翻身飞转,将两根线扭麻花一样绞在一起。

    随即他拢在宽袖袖口,轻轻甩动,整个人一跃而起,边在半空中行进,边持续甩袖放线,紧靠那细细银丝,转眼就到了对面。

    真的就宛如腾云驾雾的仙人一般!

    三人傻眼。

    “他……”褚岱文吞了口唾沫,揉了揉眼睛,“他刚怎么过去的?”

    “我看到了,”苏祈抿了抿嘴唇,“他就靠不断点在细线上,才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试过吗……?”苏祈犹豫看看两人。

    两人惊恐摇头,异口同声道,“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宋昕到了对岸的‘鲫鱼背’,将银丝随意缠绕固定了一下,就冲他们大声呼喊,顿时整个山峰都是他的声音回荡,“你们!过来这里!今天的训练就算完成!”

    他又跃起,双手抱胸,盘腿一屁股坐在了悬崖峭壁上的细丝上,惹得细丝不断上下弹动,更是又添了几份恐惧窒息感。

    “当然,我会坐在这里……”他闭目养神道坐在这万里高空,“……给你们加点料!嘿嘿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