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57长廊对质

057长廊对质

    一时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的某些信念顿时轰然倒塌,怔住不语。

    宋昕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,努力控制住表情,平抚这个受伤丫头的情绪,淡定着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“嘿嘿,苏丫头,其实你也不用这么沮丧。据我所知,有时候,压力过大而引起情绪波动,也是会影响灵力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样,”他拍拍苏祈肩头,“我今天仁慈一点,放你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他迅速对后面两人挤眉弄眼,“或者跟那两个家伙去市集逛逛,吃点好吃啥的。”

    苏祈缓过神来,微不可见叹口气。

    当我傻啊?结业考在即,能让这么严格的太傅,一下放掉三人,看来问题不容小觑啊……

    哎,怎么净碰上些奇奇怪怪的事情……

    她心里有点堵,但又不想让他们太过担心,于是对宋昕展露笑颜道,“也是。我估计最近熬夜熬多了,又应付青城的考试,又要应付阎魔殿的通选。”她转身揉揉脑袋,“我想我还是回厢房好好睡上一觉吧。”

    光影跳跃,漏在苏祈侧过脸的小巧鼻尖上,阴影处的原本清亮的眼眸则晦暗不明,她嘴角上扬,“就不用你们陪我了。我走啦。”

    说完,她背对三人,伸手轻挥,算作打过招呼了。

    褚岱文刚想上前,就被虞茂学一把拽住,冲她摇摇头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一路上,苏祈脑袋却没停下过。

    必经之路的梨花木质长廊,一侧假山环绕,曲觞流水,不断拍溅起水雾缭绕,愈发显得清幽神秘。

    ……万物有果必有因。

    苏祈心道。

    那日被黑衣人袭击的时候,自己的灵力还没有出现这种现象,是最近才发生的事。而最近跟她接触的,无非就是褚岱文、虞茂学和宋老了。

    苏祈秀眉深蹙摇摇头,不对,还有一个,前不久才刚给她完成的治疗的人……

    她脑海立刻浮现一个病弱秀逸身躯——

    柳奇正!

    “苏姑娘。”

    陡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,在这阵阵水雾四溅的凉意刺激下,她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她迅速回头,见不远处遥遥站立的飘逸青衣,不正是柳奇正吗?!

    还真是说曹操,曹操到!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她依旧提着她的小木箱,语气间依旧平淡,但嘴角却微微勾起。

    “怎么,吓到你了?”她眸光略扫过苏祈惊慌眼神,“大白天,发什么呆呢?”

    苏祈轻吸了口气,稳定了心神,装作不在意,冲她歪头一笑,“柳姐姐你好似猫儿一般呢,步履轻盈没有声音呢。”

    ……?

    柳奇正好奇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苏祈侧过身,对着雾气阵阵的水花扬起笑脸,“柳姐姐,原来我每次回家路上都有一只漂亮的白猫,也是这般没有声音呢。”

    她轻巧扭过身子,将自己此生演技施展出来,“谁知有一天,那猫咪居然……”她笑嘻嘻伸爪似猫叫,“嗷呜!一口咬向了我!”

    “你说,”她低头莞尔,“我还如何对付这个小家伙呢?”

    柳奇正怔了怔,随即一丝笑意竟出现在她嘴角,她扬起下巴,眼眸里的亮却暖不了淡漠,“这种家伙,一刀杀了便是。”

    苏祈呼吸重了些,不由攥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但她并未表露,依旧笑眼盈盈,“听说万物皆有灵,又是何必这般赶尽杀绝?”

    “呵……”柳奇正掩嘴轻笑,“那怎么办?”

    她眸光一闪,“我有个好办法。”她抬手扶颚,低头蹙眉作深思状,“将其抓住,强行以长针将头足钉在木桩上,令它体内血流干放尽,”她抬手伸出双指并拢,“喏,再以外力强行封住命门几大气流处,让它灵力散尽而亡……”

    一抹意味深长又奇异的笑容,逐渐出现在柳奇正脸上,“你说这个方法对付它,苏姑娘还可满意?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!”苏祈被她说的汗毛倒立,不由警惕地后退一步,右手刹那蓝雾缭绕。

    “你好像很紧张……?”柳奇正眼瞧她,“你在怕我?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?”柳奇正眼眸中微光闪过,“难道这只猫咪是指苏姑娘的朋友吗?”她顿了顿,踏步向前,“需要我帮忙看看吗?”

    “别过来!”

    苏祈几乎应激般扬起一把冰凌短刀,“唰”投掷在距离柳奇正不到一寸的地方,直直扎进她一旁的梨花木柱里,刀风掀起她两鬓的发丝,顿时缱绻丝绕。

    “你究竟是何人!”苏祈眼眸陡然一黯,“散我灵力,究竟有何目的!”

    她挥舞手中幻剑,“如若不说,可别怪我捉拿你,当即上报阎魔殿!”

    “呵……”柳奇正轻笑,缓缓抬起两指,不偏不倚夹住脸庞旁的短刀,“嚓”一声轻响,就将这脆成两段。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苏祈瞳孔猛缩!

    这可不再是那种易碎的幻刀,可是她经过一个月磨砺,可与真正锐利刀剑相抗击的幻器!

    “苏姑娘,我想你弄错了。”她云淡风轻踏前一步,“我可是受阎魔殿特地邀约而来的,来自九重阁上等贵客。”

    她眼眸瞬间犀利,带着原本的淡漠,在水雾缭绕前,竟显出几分无情冷酷,“就凭你这区区一介青城人一面之词,你觉得阎魔殿是信你,”她眼波流转,“……还是信我?”

    柳奇正语气逐渐轻蔑,“苏姑娘,别怪我没提醒你,”她笑意肆起,“要想和我面对面,先起码得是三界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才行。”

    她转身,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“而你,”临走前,她侧眸里藐视之意尽显,“还不够格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!”怒不可遏的苏祈正欲追上,她就已然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徒留苏祈一人空留长廊处,暗自攥紧拳头,低头长久不语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第三司命所。

    “元容丫头,”宋昕突然出现,语气间有些急切,“赵默那小子呢?”

    漫元容一脸困惑,“宋老不知道吗?他出了趟远门,把最近所里的事物都交给念已师傅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去哪里了?”宋昕更是茫然,“我没听他说起过啊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漫元容回想了下,“素婆来了,私下跟赵司说了些什么,他们就急急忙忙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她笑笑,“因为是素婆,我还以为你知道呢……”

    宋昕冷着笑意,呵呵干笑两声,“跟我啥关系。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愉妃.小可爱投出的月票和推荐票,么么哒!

    另外,由于私人原因,现将更新时间定为晚上八点,谢谢大家体谅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