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58策略研究

058策略研究

    “是出了什么急事吗?”漫元容见宋昕匆忙的神色,不由询问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”他顿了下,“符咒有吗?快想法子把这小子唤回来。他那丫头出了点岔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祈吗?怎么了?”漫元容立马起身,从立柜翻出符咒,面露难色,“这个就是符咒……但是,他走之前强调过,可能会有收不到。”

    “收不到?”宋昕一脸疑惑接过,哭笑不得道,“这小子是去哪了?是飞到三界之外吗?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苏祈一人闷闷在院子里,挥汗如雨持续练习着,仿佛魔怔了般。

    “喂,”褚岱文看看身旁的虞茂学,小声道,“这就是你说的方法?”

    虞茂学不太高兴努努嘴,“你过去点,别压着我。”

    两人躲在院子后侧,趴在门缝那里偷看。

    “依我看,苏祈很有自己主见,我们乱安慰,反而没有什么效果。”虞茂学凑在褚岱文耳旁,“还不如在旁边,看着她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那她灵力的事情就不想办法解决了吗?”褚岱文不满嘟囔,“你都是这样帮助朋友的啊?”

    她继续道,“朋友出了事,哦,你看着就好?”

    虞茂学望向她,心平气和质问道,“你这么有能耐,你能解决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!”褚岱文无名之火顿起,于是大小姐脾气上来,大力扯过虞茂学,“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,阿祈她内心在哭好吧!”

    虞茂学被她扯得里衣都露出来了,窘迫不已,“喂!褚女侠,先放手行不?这拉拉扯扯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置若罔闻,冲他暴怒低吼,“别看阿祈这般冷静模样,其实内心还是很脆弱的!咱们得去宽慰宽慰她!”她用力一拽,虞茂学就被拉得贴她特别近,他慌忙用手撑住院墙,急急求饶,“好姑娘,我知道了,咱们去帮忙,行了不?”

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褚岱文洋洋得意,一把松开他,把玩自己的长辫,吐吐舌头,“让你一旁看热闹。”

    “又吵架了啊?”一张笑脸突然从旁边露出来,吓了两人一大跳。

    是苏祈。

    她几缕发丝黏在了额头,浑身香汗淋漓,脸蛋通红,笑嘻嘻凑上前,轻眨眼道,“担心我?”

    两人一愣,不由“噗嗤”同时笑出声。

    “看你这样,应该没啥事了。”褚岱文拍拍苏祈,“本来是有点担心的……”

    虞茂学瞧见苏祈状态还好,宽心不少,撇撇嘴,“走吧,本才选请你们去吃凄厉盐酥鸭。”

    “哇!”褚岱文乐开了花,“我要狠狠宰你一顿!”

    虞茂学叹口气,“看在阿祈面子上,今儿饶了你。”

    苏祈眼睛滴溜溜转,打趣道,“那就如阿文所愿,狠狠宰你一顿好了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喏,事情就是这样。”苏祈终于吃到传说中的盐酥鸭,果然名不虚传,虽然只有普通椒盐以辅味,但鸭肉却异常鲜嫩多汁,外皮又酥脆,她竟有些停不下手。

    “也就是,那个柳大夫……”褚岱文拿鸭肉加青瓜山楂卷饼,再蘸了蘸灵魂酱料“凄厉酱”,心满意足塞进嘴里,声音渐渐变小,“是她干的好事?”

    “那她究竟有何目的?”虞茂学则斯文执筷品尝,夹起一块酥脆鸭肉放入口中,“阿祈跟她无冤无仇,这也太奇怪了?”

    “我也搞不太懂。”苏祈叹口气,笑着打趣着,“难道是看出未来我潜力无限?提前打压我?”

    “切……!”旁边两人笑着不屑,褚岱文拿胳膊肘拐了一下她,“别做梦了,吃你的鸭肉吧!苏富婆!”

    “不过……”虞茂学担忧开口,“这个会影响你结业考试的发挥吧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停下手,皱眉瞧向苏祈。

    苏祈抿了抿唇,“……嗯。因为我就一阶灵力,就仅支持我施展一个法术,后面只能靠肉搏了。并且还制约了速度、敏捷等……”

    褚岱文顿时有些愤怒,“阿祈,你等着,我去找我爹帮你讨回公道!”

    “……别!”虞茂学拉住她,“你现在没有确凿证据,找你爹也无济于事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关于灵力越修炼越微弱这块,简直是一片空白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可能以外力强行封住命门几大气流处,让它灵力散尽……?”苏祈回想起昨天柳奇正的话。

    “至少我看过的书里和接触到的,都没有散掉灵力一说,”他深思着,“封住气流,也只能让灵力固住,散不掉啊……”

    褚岱文灵机一动,“我有个主意!”

    两人不约而同望向她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还有一条‘气线’嘛!”她兴奋不已,“明儿我二哥肯定要来,让他给你缠绕一条一击必杀的‘气线’呗!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“一击必杀?”苏祈有点迷惑,“也就是说,缠绕四个法器,然后用仅有灵力,只施一个大招?”

    “对啊!”褚岱文一把抓住苏祈手,“这个主意真不错啊!你想想,你一上场,趁对方不备,快速施放,对方还没反应过来,就结束了!”

    她爽朗大笑,冲两人神气眨眨眼,“怎么样,不错吧!”

    苏祈和虞茂学对视一眼,她内心突然雀跃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二哥要来?”虞茂学道,“鬼面军那位吗?”

    “才不是……”褚岱文噘嘴嘟囔,“那个是大哥和三哥。”

    她补充道,“二哥他现在在督查司。”

    苏祈皱眉,恍惚听错了,猛地想起那个紫衣男子,张口道,“你二哥是……褚北辰?”

    褚岱文瞪大了眼,“你认识?”

    ……呵呵……

    苏祈干笑,回想起褚北辰一脸陶醉的样子,心道,果然“装精”名不虚传,褚女侠的形容还是一如既往精准。

    “有过一面之缘吧……”苏祈斟酌着措辞,“做任务的时候遇到过。”

    “那更好啦!”褚岱文笑嘻嘻,“那‘装精’别的不行,但在这方面研究可是无人能及……”

    她长吁一口气,“总算心里石头落了地!”随即她左右手一边搭一个,大声欢呼,惹得四周众人频频侧目,“咱们的目标就是,结业考前三甲!加油,冲啊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