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59投其所好

059投其所好

    早起的苏祈在院子里练习了好一阵子,便听到花鼓声阵阵,她赶在可怕的黑络鸟飞来之前,赶紧跑出院子。

    今天出对战表,政考所通知了,让所有人及时去缙云广场查看对战情况。

    “阿文!茂学!”苏祈惊奇看着身边人山人海,一路艰难挤了过去,“你们好早,看到了吗?”

    两人看看苏祈,表情颇为复杂。

    虞茂学拍拍苏祈肩膀,斟酌开口,“我刚和阿文看了半天……好像你对上的都是齐家人。”

    苏祈虽有准备,但还是心里发虚,回想起那日男子的话,敏感发问,“……这个比试,可以在擂台大开杀戒吗?”

    “不可以!”褚岱文笃定,“如果把对手置于死地,可是会被取消资格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苏祈暗自宽心。

    “阿祈,但是……”褚岱文忧心忡忡,正想补充点啥,就听到前方一阵喧哗声。

    “褚大人!”

    三人循声望去,见一人紫衣翩翩,衣着华贵,不正是是褚北辰吗?

    而这边领头的是一位中年男子,虽双鬓已然斑白,长发高束,辅以乌角巾,身姿儒雅,气度不凡,身着古朴灰袍,但眉目间正气凛然,自带威严。在他身后,乌压压跟着六七个人,苏祈瞧去,徐晴轻和王康伯皆在其列。

    想来就是政考所的第一号大人物了吧。

    苏祈心道,低声询问,“他是政考所的?”

    虞茂学抢答,“嗯,示曜池示所长大人。并且我打听过了,蒋莹的事情,齐家都出面求情了。而正是这位大人舌战群儒,强压下直接取消了她的资格。”

    好个刚正不阿的大人……

    苏祈顿生好感。

    这次褚北辰独自一人前来,眼神朝这边扫了眼,瞧见妹妹,勾唇浅笑,随即双方互相客套寒暄了一阵。

    “……听说褚大人令妹也来参加通选了?”示曜池略一拱手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褚北辰拱手,“小妹顽皮,在家闹腾,家母拗不过她,只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顽皮啦!”捡了个耳朵的褚岱文火冒三丈,当下冲了过去,质问着,“明明是正事!而且,你当年不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示曜池打量褚岱文一番,立即行礼,“哦,想来这位姑娘便是褚家千金了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虽有些怒气,但还未失了礼数,当下回手示意,凑在她二哥耳边道,“死装精,一会儿来一下,有事求你。”

    褚北辰听到有求于自己,当下飘飘然,春风满面道,“那自是没问题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说吧阿文,找我究竟何事?”客套完的褚北辰大摇大摆走了过来,扫眼一瞧,居然发现一个有点似曾相识的面孔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他踟蹰着,“这位姑娘,我们是在哪里见过吗?”

    敢情这话听起来,很像最低级的搭讪……

    苏祈暗笑,因为那日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,便轻咳两声,学着判官长者的样子,阿谀奉承起来,“想来大人日理万机,应是不记得。通缉阴魔那次,多亏有神明英勇的褚大人相助,我弟弟才得以免除罪罚,从此我苏祈谨记于心,感激不尽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旁的褚岱文不可思议瞪大了眼,满是懵逼。

    虞茂学则惊疑不定打量苏祈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哈哈哈……”褚北辰放声大笑,眯着眼一脸陶醉直摇头,“哪里哪里,苏姑娘太客气了!此乃区区小事,何足挂齿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褚北辰嘴上说的,和身体上表现得倒完全不同——他笑得倒是狂放不羁,且毫不掩饰。

    虞茂学小声嘟囔,“褚女侠,感觉你二哥才应该叫孔雀吧……他就差要开屏了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咧嘴斜睨他,“那不一样,他可没开扇子。”随即她一拐子撞向苏祈,“喂,你中邪啦?”她抱了抱胳膊,低声颤抖道,“这话听得我鸡皮疙瘩直掉。”

    苏祈私下侧脸冲她眨眨眼,“求人得有求人的样子,你说是吧。”

    褚岱文既无奈又好笑,只得直奔主题道,“二哥,快帮阿祈想个一击必杀的法术吧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哦,这个简单!”

    他示意道,“你别看缠绕单一,其实学问大着呢……”在他正要详细夸夸其谈之前,苏祈一句话怼住了他,“褚大人聪明睿智,想来我这俗人也不大能明白,还请褚大人助我一臂之力,若能顺利通过通选,日后若有用得到的地方,自当全力以赴!”

    “对,正如褚大人般人中龙凤,定然有所高见,不是我等一时半会听得其中门路的。”虞茂学也笑嘻嘻帮腔道。

    于是,褚北辰在这两人连哄带骗的花言巧语下,被唬得连接掏出三个不同属性法器,“来行匆忙,身上仅有这三个品相较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哪里,褚大人手中之物怎有不好一说……”苏祈继续拍着马屁,三人你来我往,气氛顿时热络又奇异。

    褚岱文呆若木鸡,再次惊心骇神,“我的天啊,你们都魔怔了吗?”

    她弱弱朝扭头朝苏祈道,“喂,你该不会想成为我二嫂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阿文!”苏祈不着痕迹划水,“你英明神武的二哥自有温柔贤淑的世家千金相配,岂非我这种凡夫俗子能攀附。”

    虞茂学在一旁笑得肩膀狂抖。

    “哎,不能这么说……”正在琢磨的褚北辰低头看着手中稿纸,“苏姑娘本就温柔体贴,又与阿文是闺中密友,我们褚家自然不会在乎这些门第规矩……”

    呃……不好,玩脱了!

    这下换成褚岱文和虞茂学对视一眼,憋不住同时“噗嗤”一声,两人又不约而同背过脸去,简直要笑抽筋了去。

    苏祈受到了惊吓,连忙堵住话头,“不知道有没有可以五个属性都兼有的法术呢?”

    还好褚北辰性子单纯,一心扑在研究上,“苏姑娘有所不知,缠绕的话,前两个法器还比较自由也好融合,可自从第三个开始,就只能隔一个加一个……隔着前个的属性,加上一个……就好似九连环吧。”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五个属性皆有,那根本不可能在一条气线上完成。”

    褚北辰笃定道。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今日更晚了,抱歉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