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61危机四伏

061危机四伏

    “按照对战表,你们今天都有比赛,别的我就不多说了……”一大早宋昕板着脸,难得正经。

    褚岱文漫不经心笑笑,“宋老,我们昨天的夺旗赛都成功了,今天肯定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咚、咚、咚!”三记暴栗分别出现在三人头上。

    他们纷纷茫然揉着脑袋,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“知道为什么打你们吗?”宋昕额头青筋直冒,“是要你们注意听好规矩!”

    “昨天夺旗赛你们胜利了吗?”他冷哼一声,“我明明说了最后要回到赤岩峰,你们谁记得了?!”

    三人面面相觑,如梦初醒。

    “所以今天的规则你们得记好了,只需要分出胜负,不要恋战!”宋昕在三人前踱步,指着褚岱文,“尤其是你!不要被敌人几句话激怒就忘乎所以!”

    他继续补充,“政考所给了明确规则,怎么算负?也就是出了擂台,或者倒地三十下不起,都直接判输,再或者就是对方直接弃权……也就是说,你们不管如何方法,赢了就行了!”

    “听懂了吗?”他质问。

    三人齐刷刷点头。

    “好吧,去吧。现在检查下法器,灵力的使用是否顺畅,做下热身都行……”他指指看台方向的一排席位,“一会我就去那边入座了,有事就记得来那边。”

    走之前,宋昕还不忘拍拍几位肩膀,给他们加油鼓劲。

    “阿祈,你不准备试试我二哥给你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法术吗?”

    苏祈愣了下,“……现在吗?我昨天试了的。”

    “效果如何?”虞茂学也凑了过来,“叫什么?起名字了吗?”

    “对呀!”褚岱文惊喜道,“五个属性组合的法术,得起个好名字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苏祈顿了下,想到那日的天云诀,坦然笑道,“那就叫破阵诀吧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某处院墙外偏僻角落。

    “公子,事情已经安排妥当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男子眼眸中杀戮之色跃然于上,“不会出岔子吧?”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”一旁贼眉鼠眼附在男子耳旁低语,“都是死士,得手后必定自刎。”

    紧接着他又道,“只要那政考所那示所长不再……”

    男子露出不屑笑容,抬脚碾碎了地上的蚂蚁,“区区杂碎……!那示老贼就算再冥顽不灵,也是死无对证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苏姑娘,褚姑娘!”

    苏祈一行循声望去,竟是归氏姐弟。归忆安兴高采烈跟她们招手,旁边的归虹撇撇嘴,依旧臭脸。

    “归姑娘,恭喜。你们是第几场?”虞茂学笑脸相迎。

    “呀,虞公子。”归忆安这才瞧见虞茂学,略一行礼,“阿虹第三场,我则是第十场。真是好巧,我们刚也遇见西门大哥了,他好像是第七场。”

    “幸好我们都没碰上。”归虹嘟囔,“要不打吧,怕你们输得太惨,不打吧,别人会说我们瞧不起人。”

    “喂!谁输谁赢还不好说呢!”褚岱文火冒三丈,一副要干架的样子。

    苏祈忙扯住她,“阿文,快瞧,你爹也来了!”

    大家望去,还真是褚将一行,还有一队吴循佑,簇拥着几位身着褐金铠甲的士兵,乌压压一大片人,瞬间压迫感十足。

    在其正中,则有几位贵气男子,身上竟泛着淡淡金光。

    哇,活神仙……!

    苏祈好奇睁大眼瞧着,却猛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柳奇正!

    她呼吸加重,攥紧拳头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竟觉得柳奇正眼光似乎飘了过来。

    他们跟迎面而来的示曜池一行会面,寒暄片刻后,不一会儿,就在众人瞩目之下,落座于看台最高处的雅座里,褐金士兵则守卫四周。乳色绸缎丝质垂顺,微风不燥吹动浮纱,雅座里面则若隐若现,愈发显得神秘。

    只见柳奇正跟身旁丫鬟说了些什么,随后丫鬟用金钩拢起了浮纱,露出了一张俏容正襟危坐,居高临下俯瞰全场。

    苏祈眉头一皱。

    “哇,柳大夫!”

    “可惜是个女子,要不我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顿时四面八方叽叽喳喳议论起来。

    “就是她吧……!”褚岱文怒气冲冲,恨不得冲上去。

    “阿文。”苏祈见身旁归氏姐弟也一脸茫然望了过去,忙按住她,低声问,“那边是天阶的人吗?”

    褚岱文努努嘴,“嗯,算也不算……也有统司典的人,过来莅临指导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这几天都在?”苏祈纳闷,按照流程,结业考试举行三天,那不是每天都这般隆重?

    “那倒不是,”褚岱文小声嘀咕,“就是开场来一下意思而已,充下场子。”

    “两位姑娘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拉着弟弟,跟他们道别后,便朝候场区走去。

    “哦对了,你今天好像对上的是曹雯雯?”褚岱文忽然想起来,“第五场对吧?”

    她嘿嘿笑道,“我们中你第一个上场,记得一定要夺得首捷哦!”

    ……呵呵……果然是齐家的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干笑两声,莫名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“阿祈,”虞茂学瞧见苏祈脸色,走近拍拍她安慰着,“别担心,有什么情况随时报告,”他又指指看台周围一圈铠甲队伍,“况且鬼面军和一部分阴兵也出动了,不对劲的时候随时可以求助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松口气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在一系列冗长的发言讲话后,结业考试正式开始了。

    因为基本上都是刚入门的水平,所以赛程较快,都是速战速决。

    不一小会,归虹长枪直指对方脖颈,取得了胜利,场下爆发热烈掌声。

    苏祈远远瞧见归忆安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……快到我了……

    苏祈竟开始有些紧张,握了握手腕银链。

    果然,她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终于……!

    她站立起身,走向擂台。

    看台上人声鼎沸,苏祈扫了一眼,果然瞧见柳奇正。

    她斜倚软榻,似乎感受到苏祈灼热目光,微微偏头,目光不偏不倚与苏祈对了个正着。

    随即,她竟冲苏祈露出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“下面,第五场,曹雯雯对阵苏祈,开始!”

    王康伯的话将苏祈思绪拉回,她望向对面的人。

    “呵,又见面了。”曹雯雯不屑瞧了眼苏祈,随即翻了个白眼,尽是揶揄鄙薄之色,“苏姑娘,可真是好手段!”

    她故意扯着嗓子喊道,“夺人所好,棒打鸳鸯,胁迫恐吓……样样都令曹某自愧不如啊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