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62火树银花

062火树银花

    全场顿时哗然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“看不出来这女孩子如此心机!”

    “果然人不可貌相,看起来挺漂亮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好一阵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“曹雯雯!你!”台下褚岱文怒不可遏,被虞茂学一把扯住,“阿文,冷静!宋老才提醒过我们!”

    他瞧见苏祈表情淡定,“……别急,阿祈肯定有办法治她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?……激将法吗?

    苏祈心里直犯嘀咕:是想我愤怒露出破绽后,然后一击必杀吗?

    呃……那不是我的计策嘛……

    她无奈干笑两声,心道,那不如就将计就计呗!

    “哦?”苏祈偏头微微一笑,“是吗?”

    继而她抬手晃了晃手中银链,“不好意思,法器红玉已经被我缠绕了……”她调笑反讽,“你要不要抢回去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曹雯雯一时语塞,“呗!真够无耻!”

    苏祈牵唇一笑,“请问曹姑娘,夺人所好,是谁夺得谁人所好?棒打鸳鸯,打的又是哪对鸳鸯?胁迫恐吓,又是胁迫的谁,恐吓的谁?”

    “笑话!”曹雯雯嗤笑,“你刚刚也承认了,是你强夺豪取蒋大小姐的法器红玉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?……”苏祈轻笑,“可那日蒋大小姐为何是从你脖间扯下?……这又作何解释呢?”

    “是、是她给我的!”曹雯雯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苏祈幽幽叹口气,“那敢情竟是蒋莹蒋姑娘,夺了你所好的法器?”

    众人再次哗然。

    “好了!快开始吧!”齐家瞧不下去,见曹雯雯已被拖着鼻子走,忙急切催促着。

    曹雯雯愤愤瞧了眼台下,低喝道,“反正嘴长在你那,爱怎么说怎么说!”还没说完,她便奔走而来,略一举袖,“嗖嗖嗖”眨眼间,几支暗箭朝苏祈袭来!

    苏祈翻转,躲过几支,即刻抬手挥舞长剑,登时乱箭飞舞,台下一片慌乱。

    “砰砰……”

    不断涌起的金光闪耀,大家恍然大悟,原来看台这边早已被布了一层结界,抵挡住了攻击。

    “看招!”

    长绳牵着龙爪钩来袭,苏祈侧身抵挡,剑身与其相搏,发出“噌”锐利轻响。

    她这才瞧清曹雯雯的武器,当即挥剑一脚踏上绳索,顺着绳索向前奔去,眼看就要一剑刺到对方胸口!奈何曹雯雯也不是吃素的,“唰”地收了龙爪钩,抬手间又是暗器银针飞舞。

    ……不好!

    这次的暗器范围大,且银针细小,苏祈挥舞弹走不少,但几只避闪不急,眼看就要被扎到,她忙应激般提手抵挡。

    “哗!”金色水流旋即而出,犹温柔手掌一般揽住了漫天银针。

    然而苏祈却沮丧极了,本来留下来的灵力就为了那致胜一击,不想却因为自保被释放出了“灿辉之源”。

    不过她可没空沉浸这自怨自艾情绪中,因为曹雯雯暗器实在是太多了,还没等她缓过神,只见对方又往地上投掷,一枚枚铁梨花泛着风圈似刀刃般就朝苏祈卷来!

    一直在训练近身肉搏的苏祈哪里见过这种阵仗?

    她起身翻跳,又挥剑挡下两枚,险而又险避开。

    ……太被动了吧!

    苏祈喘息渐重,心道这样下去灵力、体力肯定跟不上。

    “嘿,也不过如此嘛!”曹雯雯不屑笑道,“苏姑娘,不如你直接投降,免得我将你这花儿一般的脸蛋划烂了去!”

    苏祈紧紧盯着曹雯雯,脑袋飞速琢磨对方破绽。

    她暗器这么多,肯定有影响速度。并且,她基本上暗器主要从袖口放出,都是属于远程攻击。

    苏祈恍然大悟!

    那也就是说,近身战也许会有所突破!

    “呵,”苏祈明朗轻笑,“花儿自是谈不上,但也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她聚灵于下肢,瞬间足下生风,疾步快走,强势插入曹雯雯近侧。“哐”!苏祈挥剑,与其龙爪钩相拼,两人不断过招。果不其然,曹雯雯的把式只适合远程,一旦被逼迫至眼前,她的优势瞬间消失。

    几个回合下来,曹雯雯已经被苏祈牵着走了,心中着急不已,额角也有涔涔汗滴。

    她只得暗自找机会,就在龙爪钩袭去时刻,苏祈一个翻转,她陡然将袖箭射出!

    嘿嘿……

    她正在暗喜,却陡然感到脖颈一凉,一柄长剑已从后方架在自己的脖间,登时寒意四溢!

    她瞪大双眸,不可思议瞧向后方,苏祈嘴角勾笑,侧身现了身形。

    原来她的把式早已被苏祈看穿,步步诱敌深入,翻转时刻就已经从后方入侵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苏祈逗她,“想我在你脸上划几道呢?”

    台下瞬间爆发掌声。

    “还不投降吗?”苏祈剑紧了几分。

    曹雯雯带着恨意,缓缓将手举过头顶,咬牙道,“……我投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众人都以为即将结束的时刻,曹雯雯猛一转身,从嘴里射出一枚银针,猝不及防朝苏祈袭去!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糟糕!

    苏祈心跳陡然加快,条件反射抬手去挡,“哗!”一道火光喷涌,瞬间将银针融软,掉落地上。

    “是燎火燃星!”

    众人惊喜万分。

    苏祈惊奇看着自己手掌,不可置信睁大了眼。

    一阶灵力,明明仅供释放一个法术!

    而自己刚刚无意识施出来的,虽然是单个火属性法器的低阶法术,但奇怪的是,她并没有灵力微弱之感?

    那是不是意味着,可以再释放一个……?

    她内心窃喜,看着面前惊疑不定的曹雯雯,朗声询问,“你还不投降吗?”

    “我呸!”曹雯雯唾道,“做梦!”

    苏祈微微探身,冲她勾勾手指,“那就别怪我不客气……”

    她嘴角上扬,学着苍周的样子打了个帅气响指,“爆裂青竹!”

    刹那从四面八方迸发无数竹片,呈压倒之势飞向曹雯雯。

    曹雯雯猛吸一口凉气,当即施法,隆起一片黑幕将竹片抵挡,心下疑惑不已,琢磨着为啥苏祈可以连施几个法术。

    可惜,还没等她想清楚,又见一团团泥浆喷涌般来袭,惹脏了她的衣裳,溅散了她的发髻。

    她暴跳如雷,却半份奈何不得,只能四处躲避,好生狼狈不堪。虽然都是些低阶法术,伤害性不强,但这样持续输出,实在让人应接不暇。

    “还不投降么?”苏祈调笑,灵机一动,施放了“銮银絮落”。曹雯雯的投掷铁梨花与其相撞,迸出点点火星四射!

    “那对不住了,”苏祈杏眼微沉,缓缓伸手,“燎火燃星!”

    顷刻间,那些絮状物在曹雯雯正上方,被喷涌而出火苗一点就着,于半空中炸裂,刹那迸射而发!

    台下的褚岱文被突如其来的爆裂晃瞎了眼,不可思议般怔了半晌,喃喃道,“……阿祈,她这是在放烟花吗……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