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2高手过招

072高手过招

    橙垠广场祥云影院。

    特地提前过来的苏祈忐忑不安站立。

    她在厕所镜子里看看自己的装扮,不自觉拨弄下了下头发。

    一身改良版旗袍,月白蓝斜襟盘扣连衣短裙,晕染大朵浅紫鸢尾花,花蕊鹅黄点缀其中。整身腰俏紧致,胸口微凸,玲珑有致,而露出的脖颈曲线更是白皙诱人,衬得愈发出水芙蓉般柔美。半长的黑发被闻心贴心地扎成两个发髻,垂在耳畔,缠绕鹅黄发带,与裙身呼应,反而凸显少女的俏皮灵动。

    本来就惹人注目的一双盈盈杏眼,被浅浅扫了层海棠微红,眉头描摩如远黛,鼻尖小巧高挺,嘴唇则淡雅似梅。

    她脑海回想着闻心的话,摸了摸鼻尖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小祈,这套太棒了!”闻心竖起大拇指,“喏,古风古韵,和你那海王哥哥绝配!要不要再搭个团扇加个豆蔻提包?”

    她顿了顿,又是满眼星星,“不过要说,你那海王哥哥真的是气质绝了!脸也好好看啊啊!个头,身材都是没话说!也不怪别人会撩,嘤嘤嘤……”

    “相信我,一会帮你梳个发型,再叫这位姐姐帮忙化个妆,保证迷晕他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苏祈抿了抿嘴唇,暗自叹口气。

    呃……还化了妆,会不会把意图表现得太过明显了?

    明明只是装作随口一说的。说是朋友们感激给的票,不去浪费了而已……况且,瞧着赵默他也仅仅低头看了看票,轻描淡写说了句好而已啊!

    算了,来都来了!

    苏祈呼了口气,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,才从厕所出来。刚到电影院门口,不经意抬眸瞧去——

    她不禁心头一跳。

    不远处咖啡售卖处,立着一个人影,茕茕而立,背影素雅斯文,笔挺的西装裤,简洁白衬衣,抬手轻靠在一旁墙面上,身姿优雅,从容不迫。

    不知是不是因为气质太过出尘,站立在门口的他,惹来不少路人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“那个男的,太帅了吧!……”

    “气质好好啊!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在等人?”

    “他女朋友太幸福了吧?”

    四周叽叽喳喳,议论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他微微侧脸,金丝眼镜架在高挺鼻梁,下颌线流畅似雕琢,喉结微凸。紧接着,他似瞧见什么般回过头来,一双黑眸微光闪耀,恍若星辰。

    “砰!砰砰!”

    在苏祈心里阵阵狂跳中,瞧见赵默他缓步朝自己走来。

    “来了?”他走近,眼眸微光灼灼,“想喝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苏祈看着眼前一身现代装扮的赵默,有些吃惊睁大了眼,“怎么穿成这样……?”

    赵默淡淡笑意,“你这身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苏祈觉得自己有点结巴,脸蛋红扑扑的,“……刚逛街,闻心随意给我选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赵默打趣,“我这身也是刚路过顺手买的呢。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鬼才信!

    她只得从包里掏出电影票来缓解尴尬,“快开始了,还有一刻钟。”

    随即她环顾四周,指指不远处,“我去买饮料吧!”

    “一起去吧,”赵默瞧了眼品种繁多的广告牌,“这些我不大熟悉。”

    两人一古一今,并肩同路,竟莫名般配,惹来不少旁人羡慕眼光。

    “你好!”苏祈趴在采购台,指指头顶上图片,“来一个双人套餐,我要那个有皮卡丘桶的那个!”

    赵默掏出现金。

    “扫码吧!”苏祈调笑挡住赵默,手机递了过去,滴声过后,转眼付了款。

    接过沉甸甸的爆米花和两杯饮料后,苏祈喜滋滋冲赵默眨眼道,“终于有赵大人不会的了。”

    赵默笑笑摇头,指着皮卡丘桶道,“你喜欢这个吗?”

    苏祈低头瞟了眼胸口挂着的爆米花桶,笑靥如花,抬手拿起一颗,送到赵默嘴边,“来,尝尝。”

    赵默微愣,却耐不住苏祈手已经触到自己唇边,他抬手握住她手腕,将爆米花推入口中。

    手被捉住瞬间,苏祈心里犹如电流击过般,脑海中却回响着闻心的友情指导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对付这种海王,你得反击,得撩回去对吧!”闻心胸有成竹指导,“所以呢,今天约会,你得不经意有点肢体接触,但又不过界对吧!”

    苏祈抽动嘴角,“你这家伙,还不是没谈过恋爱,哪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理论?”

    闻心拍拍胸脯,“我看的电视剧小说多呀!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么?”

    她戳戳苏祈脑袋,“你就给我长点心吧!千万别稀里糊涂表白,就暗戳戳勾他一下,然后再推开,当自己今天是个大绿茶,知道么?”

    苏祈咬咬牙,“你那大明星敲定了吗?”

    闻心自豪亮出手机,“铛铛铛!要到微信啦!”

    苏祈挠了挠微红的脸,“那行吧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果然是高手,简直杀人于无形。

    苏祈心中暗叹,才从赵默手中抽出。

    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她甜甜一笑。

    赵默噙着笑意点点头,“走吧,好像在入场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迈步,进入影院。

    虽有灯光,但视线还是有点模糊,赵默走在前,单手握杯,突然想起来啥,停顿片刻,伸手牵住了苏祈。

    苏祈不禁又感叹了番,但心里却好似打翻了蜜罐,任由他牵着上了阶梯。

    “最后一排么?”赵默发问。

    “对,”苏祈道,“最后中间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两人迅速坐下。

    苏祈将爆米花取下,放在两人中间,笑嘻嘻道,“你不是不喜甜么?”

    赵默疑惑道,“并没有。”他伸手抓了几颗置于手心,“这叫爆米花?”

    “嗯嗯。”苏祈点头,“赵大人在青城住这么久,都没吃过吗?”

    “何止这个,就连这电影,也是第一次来。”赵默边说边打量四周,“青城人,年轻朋友聚会,都是会来这地方消遣么?”

    “也不全是,还有唱歌的,玩桌游的,玩密室逃脱的,多到数不清……”苏祈掰着手指给他算,“尤其等我开学了,这种聚会就更多啦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怔了怔,眼眸随即深邃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他表情玩味,抬手捻起一颗爆米花,轻柔塞入苏祈嘴里,就在她呆愣失神时,还顺手抚过她嘴角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们青城人年轻朋友聚会时,都是这般吃爆米花的么?”

    苏祈捂嘴脸滚烫,见影院晕黄暖光下,赵默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果然是高手,自愧不如!

    苏祈感叹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