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3吞噬吊塔

073吞噬吊塔

    “当、当然不是……”苏祈磕磕巴巴蹦出一句,脸羞得通红,低头拿过冰饮,兀自喝了起来,不时还用手扇扇风,感觉很热的样子。

    赵默也不再逗她,安静一旁瞧着,足足盯了她半晌。他呼口气,渐渐敛了笑意,眉头紧蹙,恢复了平常的严肃神情。

    “苏祈,”他唤她全名,突然轻握她手腕,喉头轻滑,哽咽艰涩道,“有些话,我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不明所以回过头,正一脸发懵。

    四下陡然黑暗。

    “叮咚咚~”电影开始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要说什么?”苏祈莫名紧张,凑近小声道。

    该不会……

    少女内心悸动,无尽遐想。

    赵默松了手,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脸,只见到一团微光闪烁,原来是卯石。

    “来了紧急任务,”他起身,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等下!”苏祈抓住他,坚定道,“我跟你一起去!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?”赵默瞧了眼可爱的爆米花桶,苏祈却不以为然摇摇头,“不要啦,工作要紧。”

    赵默宽慰叹口气,“算我欠着。”

    还没等苏祈反应过来,就被赵默扣住了手,一阵浓雾弥漫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巨大的塔吊顶层。

    突然着地,苏祈一下没站稳,趔趄前歪,差点栽下去,被赵默拦腰护住。

    “嗯?怕高?”赵默将她搂至胸前,苏祈隔着薄薄衬衣布料,感受到他身体的温热,听到他声音沙哑而清晰,“花鼓那次倒没见你怕?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是!”苏祈心神俱荡,试图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“来得太突然了!”

    “小心。”赵默放开她后,还不忘叮嘱。

    带她凝神环顾四周,瞧清面前情况,还是猛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喧嚣声中,一片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,巨大塔吊立于其中,而其臂架吊着四五根钢管,在快速回转,静谧月光下,宛如巨大而邪恶的魔兽,吞噬着附近的人群不断发出的尖叫声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?!”苏祈眉头一跳,望向塔吊司机方向。

    “阴魔。”赵默指着塔吊司机,“在扰乱。”话音刚落,他伸手一挥,一层淡淡结界铺开,呈现半球状笼罩周围,紧接着一把利剑就握在他手中。

    “我想试试。”苏祈挡下他,“我瞧见那阴魔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赵默应了声,拍拍她肩膀,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苏祈迅速跳下,来到塔吊司机舱顶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!!”司机在里面抱头痛苦嘶吼,“走开!!!救我!!!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黑雾腾腾绕在司机上方,操作室上的把手按钮却在自己乱动,出现一副诡异的画面。苏祈跳上塔基,释放白丝缠绕身上,一个冲荡,胳膊肘撞开了操作间玻璃!

    刹时碎片乱溅,瞬间滑破了苏祈手臂,藕洁的手臂上的点点殷红显得格外刺眼。不过好在她及时掩住了脸,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一双绿眸充满杀气,浓烟穿梭,腾出一只黑手向苏祈抓来,她灵巧越出,抬手翻转,冰凌剑成型,风驰电掣向黑手劈下!

    黑影急急收手,从操作间窜出,顺着臂架向钢管方向腾云驾雾。

    苏祈翻上臂架,手中执剑,在高空沿着臂架疾走,风声阵阵,吹起她鸢尾花裙摆,早就被打斗弄乱的发髻散开,鹅黄丝带飞舞,青丝飘扬,在月光下的身影愈发英勇绝美。

    不远处站立的赵默则执剑,安静注目。

    他瞬间想到了什么,快速翻下,来到操作间。

    黑影翻上钢管,在其上渐渐显出身形来。臂架还在回旋,苏祈于末端稳住身体,放出丝线缠绕,马不停蹄跳下,一剑挥了过去!

    黑影急急后退避开,同时翻跳自如,来到钢管一端,瞬间倾斜。

    苏祈心中大惊,快速跳下另一端,才堪堪使其趋于平稳。

    “咯吱~”钢管于高空发出摄人心魄的晃动声响,立在两端的一人一魔,皆皱眉不语。

    “嘿嘿......”阴魔发出令人作呕的笑声,试探着向前一步。

    “咯吱咯吱~”随着臂架回旋的力度,钢管晃动更剧烈,摇摇欲坠!

    苏祈心一横,也向前迈步,与此同时她左手于背后开始悄悄聚灵。

    “咚!”臂架陡然停止转动。

    赵默于操作间轻扶了下镜框,看着身旁昏迷的司机,将他轻扶起,快速越出,沿着高空缓缓坠下。

    黑影见臂架停止转动,怒火中烧,霎时腾身飞扑而来,钢管瞬间倾斜!

    另一端越来越高的苏祈,淡定执握弓箭,于高处狠狠盯住黑影,毫不犹豫放箭,冰箭腾飞,似穿墙之势,直直插入黑影胸膛!

    “噗呲!”黑影中箭腾起,蓝色血液翻涌,它冷笑片刻,又一阵腾云驾雾,于最后力气撞向塔基,随后重重下坠,化成一枚琉璃珠。

    苏祈呼吸一滞!

    不好!

    现在的她可没心思去捡起琉璃珠,因为此时,整个塔吊呈现倾倒状态,长臂架似魔爪般,要看就要贯穿围墙,扑向马路上的来往车辆!

    “嗞!”结界顺着塔吊蔓延开来,紧紧裹住倾斜的长臂,一个人影闪现于清冷明月中,扑闪出现,挥剑利刃直下!霎时火光四溅,长臂冲撞断裂,结界陡然紧缩,于安全范围轰然而下,尘土飞扬,弥漫开来!

    苏祈挥挥漫天灰尘,心下狂跳,飞快越至赵默身旁,见他在臂架上,傲然而立,淡然挥剑,随即幻剑消散。

    “赵司......”苏祈喘着粗气,“幸亏你在。”

    “还好,没有伤及无辜。”赵默语气平稳,远远瞧着安全地带的司机,“那片已经施过逍遥散了。”

    他伸手揽过苏祈,两人快速坠下。

    一落地,他放开苏祈,于琉璃珠前,俯身拾起,冷笑道,“竟是私人恩怨的报复。”

    苏祈恨恨,“就为了这,差点卷入无辜之人。”

    赵默将其装好,从口袋掏出鹅黄丝带,无奈道,“抱歉,我只捡到一条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下感慨万千,哽咽道,“......谢谢。”

    赵默步至她身后,一把揽起她的发丝,简单缠绕片刻,一个马尾成型。

    他冲苏祈温柔笑笑,“和你很搭。”

    随即他眼眸微转,瞧见苏祈手臂点点殷红,“走吧,去治疗下你的伤口,顺便......”他顿了顿,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于话语中瞧见苏祈眼眸瞬间被点亮——

    “补你的爆米花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