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4自作主张

074自作主张

    赵默给苏祈简单治疗,眨眼间白皙光洁的手臂就恢复如初。

    他随即掏出墨玉,苏祈突然上前拉住他,冲他眨眨眼,“我不想吃爆米花了,你陪我去个地方如何?”

    不出意外,不多时后,两人出现在最著名的小吃街——丁香路。

    人声鼎沸、车水马龙,正值傍晚,此条小吃街的夜市生意,可谓是迎来了生意最好的时刻。

    两人双手十指相扣,穿梭于拥挤人群中,在旁人眼中,宛如一对热恋中的年轻情侣。

    “赵司,这里这里!”苏祈笑靥如花,指着排着长队的铺面,“这家鸡排特别好吃!”

    赵默顺着瞧了过去,发现这家店赫然写着“厕所鸡排”四个歪歪扭扭的大字。

    赵默: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轻咳一声,“恕我直言,确实没看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!”苏祈努努嘴,将他拉进队伍,“陪我等着,速度很快的!”

    赵默始终瞧着她,满眼都是柔情,“你经常来?”

    苏祈笑笑,“原来经常和朋友们来,今天顺路,带咱们住了青城这么久,还跟从古代穿越来似地的赵大人开开眼界。”

    她兴奋数着,“我跟你说,这条街好吃的太多了,你得留好肚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要什么?”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老板急呼,显然生意太好,语调透着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来个,香酥鸡排!”苏祈还是比赵默抢先一步扫了码,赵默抿笑,也不跟她争抢了。

    “好啦!”

    苏祈一把接过,才发现挺烫,咧了咧嘴。

    赵默快速接过,“小心烫。”

    苏祈用竹签挑起一块,自然就往赵默嘴里喂去,催促道,“快尝尝,青城的香酥鸡排有没有凄厉盐酥鸭好吃?”

    赵默忍不住笑意,“厕所鸡排吗?确实第一次吃。”说完,他边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苏祈小心翼翼期待着。

    “……嗯,外酥里嫩,味道确实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说吧!”苏祈雀跃不已,已不顾赵默咬了一口的鸡排,就往自己嘴里送了进去。

    赵默瞧在眼里,默默不做声,转而打量四周道,“还有别的是哪些?”

    “对对,”苏祈口里呼着热气,伸手抓住他,指指不远处,“我还要吃金箔牛肉饼、拐弯那里的水嘛水烤串,对了,还有那个罗西糕点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打量了番她,“你这身形,装得下那么多嘛?”

    苏祈摸摸鼻尖,“不还有你嘛。”她挑了挑眉,“说好赔我爆米花的。”

    “以一赔十,这买卖倒不怎么划算。”赵默打趣,反而伸手拉住她,“那走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甜得冒泡,脑海里啥套路都忘到九霄云外,心里叹口气,为自己的快速沦陷感到惋惜,不过也仅仅一带而过,就被牵着去别的店了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他们就坐在烤串店里,桌上则是他们满载而归的战利品。

    苏祈刚咬了口罗西糕点的滚滚蛋糕,惊喜道,“好吃耶!我之前没有吃过这款,你快尝尝!”

    紧挨着她的赵默则微微偏头,一口咬在苏祈吃过的蛋糕上,两人瞬间近在咫尺,四目相对,呼吸缠绕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赵默舌尖轻舔薄唇,金丝眼镜下的黑眸含笑,“确实不错,甜而不腻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不由打了个颤儿,好似有人拿羽毛轻轻撩过心尖,勾得她全身酥麻。

    这家伙,也太会了……

    “上菜咯!”好在这时候店员麻利,将泛着香气冒着滋滋响的各种烤串端了上来,打破了这场景。

    她呼口气,低头看着烤串,忙递给赵默,“不知道赵大人平时吃不吃辣啊?”

    赵默愣了下,“倒不怎么吃。”

    苏祈调笑回转着“夺回”,自顾自道,“那真是可惜了,这些烤串都太辣,我就一个人独勉为其难独享了。”

    赵默微哂,倒不在意,顺手拿过一串,用筷子拨下,筷子夹起就送到苏祈嘴边。

    苏祈愣住。

    “怎么?不是说要一人独享吗?”赵默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苏祈甜甜一笑,张嘴吃了。

    她单手托腮,问赵默道,“那你在阎魔殿,也吃这种小吃么?”

    赵默道,“也是有的,我一般会配些桃花醉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好笑,想到上次他和宋老在院墙上饮酒,便伸手喊店员,“你好!麻烦拿两罐啤酒。”

    赵默低声制止,“你不许喝。”

    苏祈惊奇,“为啥?”

    “女孩子家,还是少在外面饮酒。”他犹豫了下,“……不、好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成年了,按照青城规矩,是可以喝酒的,不论男女。”苏祈解释,“我还没喝过呢,尝点也不行吗?”

    赵默想了想,“跟我一起时,可少量喝点。”

    “啤酒。”店员倒是速度。

    苏祈无奈,“好啦好啦,我喝这个奶茶,”她将啤酒推了过去,“都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接着她笑嘻嘻补充道,“桃花醉先欠着,下次陪你一起喝。”

    赵默被逗笑,无奈摇摇头,轻刮她鼻尖,“小小年纪,倒天天惦记着酒。”

    苏祈不好意思摸摸鼻子。

    “对了,如果最近学校事情忙完了,就可以去司命所报道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眨眨眼,“太好了,是不是就有任务来了?”

    “嗯,”赵默声音渐弱,“不过,我会给你分配些比较简单的任务,比方护送阴灵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好笑,这意思,是让自己工作上摸鱼?

    她不解,“我想我能力足够,最近都杀了两次阴魔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倒不是这个,”赵默道,“司命出生入死,危险随时相随,”他饮了口酒,在她耳旁低语,“而你,只需要平安护身,待我跟素婆查明真相,你就可以脱离苦海了。”

    “到时……”他回过头,不看苏祈,“我自会请示阎魔二位殿下,抹了你的记忆,完全不留痕迹让你回归正常的生活中去,就跟普通青城人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怔了怔,抹去记忆……?

    她不可置信抓住他胳膊,“赵司,你可不能自作主张,当我不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阿祈,我可从未……”赵默眉头微蹙。

    还未等赵默说完,苏祈又道,“就算你是我上司,也未问过我的意思!”

    赵默闻言转头,一双黑眸目光灼灼,紧盯着她,“那你的意思是?”

    苏祈毫不畏惧对上,言辞凿凿,“我自是不愿意!不愿你为了保我平安,让我做些简单打杂……不愿你查明真相后,就让我回到普通生活,更不愿……”她竟有些眼尾泛红,侧过了脸,“不愿被抹了记忆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