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5子时司命

075子时司命

    两人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仅有周遭此起彼伏的人声嘈杂。

    半晌,赵默才淡淡道,“阿祈,我可不敢拿你的性命来赌。”

    他轻抚她发丝,“身为大司命,也是一队之长,就应该对每个队员的性命负责,而你,本来就是被卷入的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抬眸,眼中似有水光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“你本就不属于这里,青城亦有大好时光等着你。”

    他平静望着她,语气却十分坚定,自带气场,“你该回去。”

    苏祈说不过他,咬咬牙开始胡搅蛮缠,“那刚说好的桃花醉呢?司命所免费提供的宿舍?还有俸禄呢?都不做数了么?”

    她冷哼一声,“想不到堂堂赵大人也是言而无信之人。”

    赵默眼眸深邃,“自然是作数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得了,”苏祈撇过脸去,“我现在没地方住,没钱没工作,你把我赶回青城,我能去哪里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而且,”她心一横,继续将不要脸进行到底,“现在青城工作挺不好找,万一我毕业也没找到,可能还是没钱没工作没地方住,多可怜啊。”

    赵默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不知道之前谁才说过要搬去住校来着。

    “真没看出来,苏姑娘这等高材生,也会沦落至此?”赵默忍俊不禁,哭笑不得道,“那苏姑娘,你的意思是?”

    苏祈脸一红,“苏姑娘意思是,赵大人既然开了口,就得提供工作,包吃住,负责到底才行。”

    赵默: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哑然半晌,只得握住啤酒跟她奶茶轻碰,“敬咱们好个伶牙俐齿又厚脸皮的苏姑娘。”

    苏祈皮笑肉不笑,“当然不及赵大人,过奖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对视,不禁笑开。

    赵默于修长骨节的手指轻扣餐桌,无奈妥协,“那你明日就来报道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赵大人请派点正常司命的活,不用特地照顾。”苏祈努努嘴。

    赵默宠溺揉揉她脑袋,“我倒要看看,你怎么把这些吃的,装进肚里去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啥?居然没敲定?”闻心噘嘴,“不过也在意料之中,嘿嘿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也不是全无收获……”苏祈红着脸拿着手机,“好啦,说不定是我自作多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苏小祈,你就这样了吗?”闻心突然严肃,“现在住一起耶!这么得天独厚的机会,别的莺莺燕燕可进不来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问你,加了大明星微信,就想跟他谈恋爱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闻心被呛了下,“我倒是想,可人家压根就没理过我……”她叹口气,“不过这样,远处看看也挺好。”

    “对呀。你都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单身,”苏祈突然开了窍,“得先了解一下吧,况且……”她牵唇,“我也远远瞧着挺好。”

    “咚咚。”

    “哦,不跟你说了,有事。”苏祈慌张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门被推开,赵默朝她微微一笑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将大大小小礼盒拎着,赵默疑惑,“这是?”

    苏祈指指,“这些,是给宋老及小伙伴们的。”她又指指那边,“这个呢,就给司命所的小伙伴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苏姑娘,你俸禄够花么?”赵默失笑,“按你这个花法,给座金山怕也不够。”

    苏祈眨眨眼,“礼多人不怪嘛。再说了,我有记账的,心里有数,不会大手大脚。”

    两人谈笑,浓雾弥漫,转瞬来到了第三司命所。

    “大司命、新晋司命。”管生正在门口打扫,见到他们后,微微行礼。

    苏祈笑嘻嘻,递上一个礼盒,“管生你好,我正式来报道啦。”

    管生微愣,“给我的?”

    赵默解释,“小丫头的见面礼。收着吧。”

    管生接过,毕恭毕敬道,“多谢苏姑娘。”他转而询问赵默,“大司命,是否需要起草文书?”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嗯,你去大堂准备,我带她去跟大家打个招呼就来。”

    管生应声退下。

    时隔多久,苏祈再次进入,却没有一丝陌生感觉,反而觉得这里愈发温馨起来。

    依旧是小桥流水,红枫冉冉飘落,在水面上由近及远荡漾出一圈圈涟漪。

    刚过门廊,就远远听见有人喊她,“小祈!”

    是乐渝他们。

    只见她眉眼弯弯似月牙,“我听说了耶,你在通选结业考试上好威风呀!”

    苏祈有些不好意思,忙凑上前,放下拎着的袋子,挑出一个递给她,“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她指指手里的袋子,“每个人都有哦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礼物!”乐渝高兴得转了一圈,冲不远处几位大喊,“你们快来,每个人都有!”

    漫元容笑笑走了过来,“小祈,你太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分发着礼物道,“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,一些青城的小玩意,估计你们见得少,当见面礼而已。”

    漫元容瞧瞧不远处的赵默,见他目光始终落在苏祈身上,不由浅浅一笑,“我也听说了,那日是赵司去救下了你。”

    苏祈正想解释,就听到漫元容小声凑到她耳边道,“悄悄告诉你,他可从不去这种场合。莫要辜负他一片心意。”

    苏祈脸一红,简直就要被人看穿心思,“漫、漫姐姐,你想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漫元容冲她眨眨眼,“好丫头,得抓紧,瞧上他的姑娘可太多了。”她冲赵默翻了个白眼,“可他就是……啧啧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趁机打听,“他之前是不是心里有特别重要的姑娘呀?”

    漫元容一脸疑惑,“怎么这样问?”接着她点点自己脑袋,“就他那脑袋,每天都是修炼,工作,我说了那么多次媒,都被拒绝了。”

    她掰着手指,“喏,堂堂卫家二姑娘,齐家、南宫家和玲珑坊的嫡出千金,袖珍楼和金鹤阁阁主的千金……这还是阎魔殿,九重阁的我还没算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吸口凉气,感觉不太妙。

    “好了吗?”赵默不疾不徐走了过来,“咱们去大堂,重新签订契约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,提了提音量,其他人纷纷停下手中动作,正色望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从今天开始,苏祈就是我们第三司命所的正式成员,称号是……”

    他低头瞧了眼苏祈,语气笃定——

    “子时司命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