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7正人君子

077正人君子

    赵默正准备说话,被苏祈一下打断,“……好啦好啦,我知道,问你啥你都不会说的……啥也不会承、认……”

    她自言自语道,“我听阿文说了,他二哥,嗝!来、来咱们司命所,就是想打探某个法术的缠绕技巧……你说说,究竟是什么样的法术,能让褚家二公子跑咱们小小司命所来呢……?”

    赵默暗自好笑,一旁静静打量着她,琢磨着这丫头虽醉了酒,但思路倒挺清晰。

    “不管是天、天云诀,还是三界第一战力,还是啱拓之境的事情……”她继续晕乎乎说着,“你都不会承认,对吧?”

    “还有,你心里是不是住着个放不下、下的姑娘?”她戳戳赵默胸口,惹得他一激灵,当即握住她微热的手。

    赵默蹙眉疑惑,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,苏祈陡然凑近,两人近在咫尺,淡淡樱花馨甜气息与之交缠,她面色潮红,一双杏眸波光潋滟,朝他牵唇一笑,青丝垂坠拂过他脸,恍惚间竟有些妩媚妖娆,“……既然已经心里有人,又是、为何要在幻境……亲吻我?”

    赵默眯起眼,似听错般喃喃,“亲……吻你?”他眸色愈深,“……我?”

    苏祈嗤笑,甩开他的手,“看吧,果然……”她另一只手抚上他嘴唇,“你又要说不可能了……赵大人,不是堂堂正人君子么,为何不敢承认?”

    赵默眸光低低扫过苏祈指尖,变得愈发深沉,低声喃喃,“阿祈……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。”

    继而他呼口气,试着拉开些距离,好生相劝,“苏姑娘,有些怕是误会,待你醒酒后,再来解释……”

    “解释什么……?”苏祈歪着头,眸色氤氲迷朦,还笑嘻嘻朝他伸手,似要勾住他脖颈,“你如何解释?”

    “确实……”赵默喉头滑动,脖颈青筋暴起,起身将她抵靠在边墙,哑着嗓子警告着,“苏姑娘,有些事情,倒不需我解释太多……你只用记着,与你朝夕相处的赵陌卿,到底还是个血性男儿,该有的七情六欲,也一样不落!”

    他闭了闭眼,“所以苏姑娘,为了你好,还是早些歇息吧。”

    随即他抬手,轻敲苏祈后颈,她就瞬间软塌塌落入他怀中,昏睡过去。

    馨香绵软入怀,赵默一时失了神,不由紧了紧手,片刻之后,才拦腰将她抱起,送入房间。

    他坐在床头,掖了掖被角,伸手拨弄了下她的发丝,才缓缓关门离开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第二天醒来的苏祈,头痛欲裂。

    幸好是周末,待她起身,屋里依然空空,徒留餐桌上的一碗醒酒汤和一张苍劲有力字体的纸条,“记得加热喝。”

    灌了醒酒汤后,她好受多了,但记忆还是模模糊糊,实在不怎么记得昨天的事,依稀间仅记得自己说到赵默法器的事情,想来之后应该是他送自己回房的。

    想不到这酒,还挺烈……

    她努努嘴。

    想到自己的酒量,苏祈无奈扶额,看来日后陪赵大人喝酒的想法,只能搁置了。

    “嗞嗞……”苏祈瞧见随身携带的卯石不断闪耀,忙掏出查看,“哎呀,来任务了,”她一拍脑袋,随手扎起头发,换双方便的鞋,就立即施放了结界。

    才刚落地,就听到一声声撞钟之音,“咚咚……”绵远悠长,声声入耳。

    四周漆黑晦暗,苏祈提高了警惕,正环顾四周,忽地听闻一声熟悉的娇嫩女声,“烈焰之魂!”

    “唰!”火光骤起,晕黄中见一条长鞭重重刷向墙壁,发出脆响,将墙壁旁一行金色烛台依次点亮。

    豁然灯火通明,苏祈入眼即见乐渝,正冲自己眉眼弯弯,将手中橙金长鞭半缠绕在手,“小祈,你也来啦!”

    苏祈有些惊讶,笑嘻嘻指着头顶烛台道,“你这个功夫也太妙了。”

    乐渝嘟嘴,“火蛇就是这样,花里胡哨,中看不中用,嘿嘿。”她靠前一步,“这边你认识不?”

    苏祈疑惑摇摇头,两人随即开始打量四周。只见是古朴红墙,漆面微微脱落,看上去年代久远,一道盘旋而上的狭窄木质楼梯,前后依旧昏黑晦涩,再结合之前传来的钟声,她们低声分析,估计是在一座塔里。

    苏祈皱皱眉,心里盘算了下,本市这种宝塔可不多,总共就三座,城西陆安寺,城北銮合塔,还有就是城郊的宣音塔。

    “这种地方居然阴魔出没?”乐渝不可思议瞧瞧苏祈,“据我所知,一般宝塔都是布满结界的。”苏祈摇摇头,两人狐疑地沿阶梯向上走去。

    “呼呼……”不知怎地,阵阵阴风吹过,吹的两人背脊发凉,陡然间,燃起的烛台被吹熄。

    “哦呵呵……”由远及近飘来女声幽怨,飘忽而来。苏祈一激灵,迅速反手就是一剑!黑影灵巧避开,并不纠缠,反而朝塔顶继续飘游。

    乐渝从怀里掏出火折子,用鞭子抽打,瞬间形成一小团火苗,她抿抿嘴,“小祈,好像是怨灵,远火护不住,咱们就用火折子探探。”

    “怨灵?”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嗯,不同于阴魔和阴灵,怨灵则是生前怨气集聚,但一般的怨灵伤害性却不大。”

    苏祈点头,“那一般怨灵的任务是要做些什么呢?”

    乐渝嘟嘴,“一般是化解怨气就成,实在不行就也可以强制执行,但是……”她抬头看看苏祈,疑惑眨眼,“我也不大明白,怨灵的话,何需指派两名司命?”

    “不是赵司安排的么?”

    乐渝摇摇头,“今天的卯石光是蓝色的,是上头随机派的。”她思索着,“而且这种任务,赵司一般就自己接了,今天居然派了我们两个,我想的话,应该是他在忙,没看到。”

    “那咱们先上去瞧瞧。”苏祈想到昨天赵默说的涉密任务,上前拉住她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两人小心翼翼踏步长梯,在怨灵四处飘荡之间穿梭,刚上了两层,火折子燃尽,乐渝正准备拿出新的,黑夜中陡然寒光一闪,苏祈和乐渝惊恐,反应快速向两边避退!

    一人影突然窜出,刀锋犀利,毫无征兆就挥了过来!

    苏祈于依稀亮光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轮廓,霎时汗毛倒竖,瞳孔放大!

    竟是齐宣。

    他脸上毫无生气,一双眸子也黯淡无光,没有了那日的暴戾之气,嘴角微垂,手握巨刀,呼啸而来!

    “哐!”苏祈挥剑与他对抗,朝乐渝大喊,“我认识他!但他已经死了!究竟什么情况?!”

    乐渝瞳孔震了震,忙一甩鞭子助阵,瞬间炸裂声起,火光四溅。

    齐宣闪避,神秘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“有人~”楼上传来一声尾音拖长的调调,“好像是两个女司命,大人。”

    “来的正好,”此女声空灵诡异,在此时幽森环境,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,“尝尝女司命味道......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