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8护身符

078护身符

    苏祈和乐渝两人对视,皆惊疑不定。

    还未等她们反应,漫天黑丝缠绕,顺着楼梯蔓延而来,乐渝抬手,一鞭子抽打过去,同时释放法术,刹那火焰腾起,将面前黑丝燃烧殆尽。

    两人正准备上楼,猛然间齐宣又再次来袭,巨刀刀风凌厉,似嘶吼般劈来!

    “我来!”

    苏祈挥剑而上,乐渝则趁机溜了上去,一鞭子挥去,刹那楼道亮堂明亮,豁然开朗。

    苏祈太熟悉齐宣的狠劲,过了几招之后,手被震得微微发麻,又担心乐渝的情况,下决心般速战速决。她于阶梯上聚灵蹬跳,从他头上翻越。

    呵,狠?

    苏祈双眸微眯,寒光幽闪。

    比他更狠就行了!

    几乎眨眼间,她幻化一把匕首,于越过他头顶瞬间,反手交握,趁他挥刀不及回收间隙,神不知鬼不觉置于他喉间,纤细手腕毫不留情使力,蓝血喷涌而出!

    齐宣随即软软瘫倒,嘴里却不断念叨,奈何被一刀割喉,发不出声响,只好朝苏祈递上手掌。

    苏祈蹙眉,却未失了戒备之心,微微探身,见他掌心竟赫然写了个“救”!

    蓝光荧荧,她心中一颤,不由联想到那日他的话,心中淤堵,喉头轻动,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齐宣发出刺耳声响,化为一颗琉璃珠,苏祈没时间耽误,拾起就快速往上追去。

    刚上去,苏祈就吓得一激灵,不禁头皮发麻!

    只见乐渝已经被黑丝缠绕,悬在明暗交汇的半空,双目紧闭,头上似有鲜血滴落,喉部紧扼,仿佛随时窒息。

    她瞧见黑丝的尽头,竟是一位女子,身着绸缎红衣,长发遮面延伸到乐渝身上,露出的惨白嘴角凄厉笑容,好似恐怖片的女鬼一般。而旁边一位头戴红色鬼怪面具的高大男子,玄金外袍宽袖独立,仿佛旁观者一般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“放了她!”苏祈怒道。

    女子道,“她烧了我宝贵的青丝,怎么也得绞了她脑袋才行。”

    苏祈自是知道两人都是高手,以一敌二,毫无胜算。她紧了紧拳,瞧见乐渝痛苦的表情,放声道,“若你再敢伤她一根汗毛,我定扒了你头皮,任你一根头发也长不出!”

    “噗嗤。”一旁看戏的男子笑出了声,拖长音道,“……秃顶哦,大人。”

    “滚!”女子发了怒,黑丝松了乐渝,挥舞着朝男子袭来,男子轻飘飘伸手挡住,“又不是我说的,”它宽袖一指,“那丫头说的。”

    他语气陡然寒气逼人,“不如扒了她头皮?”

    刚刚跳起接住乐渝的苏祈听见后,还未喘口气,就见黑丝来袭,她背起乐渝快步跳开,开始东躲西藏。

    乐渝在她背后大喘着气,“小祈,我没事,你放我下来。”

    苏祈挥剑,切断进攻的黑丝,才把乐渝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乐渝抹了抹额头血迹,低声道,“小心旁边的男人,他会偷袭。”苏祈点点头,一剑挥舞,冲入黑影漫天中。

    乐渝则死死盯住一旁的男子。

    果然缠人!

    苏祈头痛不已,然而她灵力没有乐渝那么充足,迟迟没有施放法术,也是怕影响手下力度速度,奈何这头发丝牵牵绕绕,根本斩不尽。

    她瞧着远处的女子,都还没有近她身,就被这般戏弄,窝囊不已,当即连同冰凌剑斩施放烈焰之魂!

    “哄!”熊熊烈火窜出,灼烧一片,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烧焦气味。

    女子大怒,翻身起跳,大手一挥,黑丝集聚,似长鞭般抽打而来,苏祈跳起挥剑,却发现根本斩不动,只好穿梭于不断挥来的黑丝中,伺机寻找落脚点,好射出冰箭。

    “你盯着我干嘛?”男子准备动手,猛地发现乐渝手中长鞭已经执握,慢慢拖着音调,“嗯~?想对付我?”

    他毫不留情挥手,只见泛着白光的弯刀形状的攻击来袭,一时竟难以判断是法术还是武器。乐渝跳开,一鞭子连同法术施放抽向男子。

    男子淡定抬手,竟毫发无损一把抓住了长鞭,发出不屑嗤笑,顺手一拉,乐渝反应迅速,快速缩手。可谁知,那鞭子似乎被黏了浆糊般,乐渝竟抽不开手,正慌乱时被卷了过去,几乎同时又有白光闪耀,乐渝避无可避,顷刻间瞳孔骤缩!

    苏祈心下大骇,急急忙忙朝她赶去!

    “砰!”乐渝被击中,瞬间被弹飞,口中鲜血直喷,苏祈飞身将她抱住,却不及又一道白光逼近!

    苏祈脑袋瞬间空白,心下发颤,无暇思索,翻身挡在乐渝面前,铁了心承受这一击。

    “砰!”就在白光闪过千钧一发之际,苏祈脖上的玉坠轻浮,于胸口炸裂成碎片,形成巨大光圈,将两人笼罩其中!

    塔中恍如白昼,灰屑漫天,苏祈抖着手,迅速掏出墨玉,瞬间白雾笼罩,两人才堪堪从这死亡牢笼中逃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……哼。”男子挥了挥灰尘,“居然是护身符。”他转身对女子道,“怎么办,大人,居然让她们逃了出去,咱们计划泄露了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女子摸着她烧焦的头发,恨恨道,“……查!到底是哪个司命所的,我要将她们绞成渣滓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苏祈护着昏迷不省人事的乐渝,出现在第三司命所门口。管生被吓了一跳,忙过去帮忙扶住,“子时司命,这是?”

    “……有愈疗师么?”苏祈瞧着乐渝衣服被鲜血浸泡,声音微微发颤,“赵司在吗?快来救人!”

    “苏姑娘莫急,我这就带酉时司命去厢房,右使大人在所里。”说完,他扛起乐渝快速进了所里,苏祈则一路小跑跟上。

    “小祈!”漫元容远远瞧见,晃眼就知晓情况,语气笃定嘱咐道,“管生,快,带乐姑娘去二楼厢房,我取些药品就来!”

    她望着苏祈,“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苏祈低头看看自己,披头散发,满身灰尘,涩着嗓子道,“……还好。仅仅擦伤,快去救乐渝。”

    漫元容点点头,迅速去治疗了。

    “苏姑娘。”苏祈恍惚了下,见念已喊她,忙回道,“念已师傅。”她问道,“今日怎么都不在所里?”

    念已摸摸胡子,“苍周和左煦从昨天就停了卯石,应该是执行特殊任务去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不过,赵司则是突然赶出去的,好像很急……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