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79事发突然

079事发突然

    “很急?”苏祈抿了抿嘴唇,思忖道,“念已师傅,我和乐渝接到一个任务,结果发现了很多怨灵,还有已经死去多日的阴魔,被一个长发女人和戴面具的男子,险、险些杀掉。”

    念已紧紧皱眉,意识到情况不对,“我印象中未见过……你们是在哪里遇见的?”

    苏祈才想起来,忙掏出卯石查探,却怎么也查探不到,她有些迷茫抬头,“念已师傅……”

    念已凑上前一步,惊道,“查探不到?”他思索片刻,“苏姑娘别着急,待赵司回来再行禀报,先看看乐渝姑娘恢复情况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有些害怕,“乐……乐渝她应该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莫担心,”念已拍拍她,劝慰道,“虽然漫姑娘不是愈疗师,但咱们所里备了各种灵药,定能治愈乐渝姑娘。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,似松了一口气,浑身这才感觉开始绵软无力,仿佛就地能昏睡过去。

    念已见她面色疲惫,忙好生劝道,“苏姑娘,不如先回去歇息片刻,这边一有消息,定及时通知你。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,“……多谢念已师傅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城郊,络隐山。

    “胖头鱼,呼呼……你跑的太快了,等我一下呀。”陈彬州跟在黑狗身后汗流浃背,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别看他年纪大,但其实身体一点也不差。因为他平时就喜欢去大山峡谷里转悠,进行一下户外采样,这些年跑过的地方倒是挺多,就相当于间接锻炼了。但奈何前面这个小家伙体力实在太好,精力又旺盛,倒让他有些跟不上。

    大概去年这个时候吧,他于一座坍方废墟中发现这个小家伙,已经奄奄一息,于是将它救下,带回租的房子里,本打算治好了,就将它放生。

    谁料它好像认了人,死皮赖脸非要留在陈彬州身边,无奈之下,他也就默认它留在学校了。平时呢,则不需要他照顾太多。周末时候,它会乖乖来到他租房门口,等他带自己出去晃荡。

    这不,恰逢周末,陈彬州这万年光棍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个伴,出来活动活动。

    其实这山顶,还有一座落魄寺庙,宣音塔。陈彬州倒不喜寺庙,仅带上胖头鱼在山里走动,他们没走正儿八经的登山路,反而另辟蹊径,挑了条人烟稀少的小路。

    陈彬州倒是乐呵,拿着手杖,背着大背包,沿路观察周边植被生长情况,时不时采个样,这时胖头鱼倒也乖,摇着尾巴站在不远处等着。

    可这会儿有些反常,胖头鱼像是有什么发现般,直奔后山处一块植被覆盖处,陈彬州追了老半天,才跟上它的脚步。

    他喘着粗气,有些惊恐道,“……我的好乖乖,你不会又发现尸体了吧?”

    这狗似乎有点灵性,总能在荒郊野外发现一些徒步者的尸体,起初把陈彬州吓得不轻。报了几次警之后,陈彬州就有点怂了,再这么下去,就解释不清了,警察迟早怀疑自己是“变态连环杀手”了吧……

    “汪汪!”胖头鱼可不管这些,四处嗅了嗅,冲他摇摇尾巴,还没等陈彬州有所行动,它就开始用爪子不停刨了起来。

    不消片刻,竟然发现植被之下,隐蔽着一个洞口!

    陈彬州怂得不得了,一把拽住它,“喂,你别扒了别人家祖坟!那咱们罪过可大了。”

    胖头鱼扭扭身子不明所以,麻溜地向洞口出发。陈彬州想抓却没抓住,无奈之下,只得硬着头皮跟上。

    仅容一人攀爬通过的洞口,视野有限,陈彬州心下忐忑,边爬着边低喊,“喂!胖头鱼,你再不回来,我、我就走了!”

    “咚”!他继续向前,猛磕到头,吃痛摸了摸脑袋,却没看到什么,忙伸手一探,好似被一层看不见的墙壁阻挡一般。

    他心下大骇,作为一个探索生命科学的高级知识分子,这些年也走了不少地方,但这种事情,还是头一次遇到。

    ……问题是,胖头鱼呢?

    他正疑惑,猛然见到一声碎裂的声响,吓得他试图站起,又被上方的洞穴壁撞了头。

    “哎哟!”他捂着脑袋,见胖头鱼露出呆萌的脑袋,冲他吐吐舌头。他赶紧拉住它,“过来!不许乱跑了,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胖头鱼则摇摇尾巴,低头叼着什么就向外挪动。陈彬州低头一看,差点吓得魂飞魄散!

    妈呀,又是一具尸体!

    “哎呀!罪过!”陈彬州急得都要冲着这丫孙子磕头了,“胖头鱼,没有下次了!我绝对不会再带你出来了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哆嗦着靠近查看了一番,居然有濒死呼吸?……也许,还活着?!

    这下他就顾不得了,赶紧合着胖头鱼一起将那人从洞穴拽了出来。外面阳光刺眼,陈彬州略一适应了下,才看到身下的人竟是古代装扮,但眼下也不及多想,赶紧对他进行心肺复苏抢救。

    劳心劳力刚抢救完,好不容易见那人心跳恢复,呼吸平稳,他松口气,瘫坐在草地,却见胖头鱼又叼来一个!

    陈彬州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还没完了不是?!

    他掏出手机就准备报警,奈何看到显示没有信号,这高级知识分子,也实在忍不住了,难得地爆了个粗口。

    “……操!!!”

    一时间,这苍郁空山竟反复回荡着这句粗口,胖头鱼则一脸无辜呜咽,扭头又进了洞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窝在沙发上小憩的苏祈,这觉可睡得不踏实,满脑子都是乐渝受伤的样子,黑丝张牙舞爪,还有齐宣临死的那个“救”字……

    “咚!”她被一声巨响震醒!

    她迅速坐起,恍惚间居然瞧见了三个身影,不可置信揉揉眼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唤,“阿祈……”

    如雷贯耳般,她瞬间清醒,才瞧清眼前的情况:赵默左右开弓,一手揽一个,苍周和左煦则浑身血迹斑斑,不省人事,东倒西歪倒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赵默脸上溅了血迹,白袍也满是污渍,金丝眼镜下的一双眸子似乎沉入了潭底,深邃沉郁,薄唇紧绷,语气却异乎平稳,朝苏祈道,“来,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