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0上药

080上药

    苏祈心慌不已,踉跄过去搭把手,两人将苍周和左煦放倒至客房。她打量了番,见二人皆是遍布伤痕。

    他轻轻挽起袖口,头也未抬,“阿祈,去书房找一个金色匣子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苏祈连声应道,跑去书房,于立柜找到一个金色匣子,端起就去往赵默。

    “吓到你了吧?”赵默单手接过,揉揉她脑袋,“他们两个没事,我已经治疗过了。”他瞥了眼两人,眉头紧皱,打开金匣,从瓶瓶罐罐中掏出一枚墨绿瓶,“但内伤严重,先给他们服点药,赶明儿再去找愈疗师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将两人微微抬头,将药灌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嗯,”苏祈担忧看着他,“你呢?”

    赵默垂眸,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“骗人。”苏祈咬咬牙,上前一步,按压他胸口,瞬间手中沾满鲜血,赵默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。

    她看见被划破的白袍里露出的红色伤口,满心凄婉,举起手来,“为什么不跟自己治疗?”

    赵默笑笑,“一会儿就止血了。任务还没完成,灵力耗费太多,只会影响行动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里哽咽,伸手拉住他,梗着脖子道,“有、有外伤药么?我给你上过药再去呗……”她顿了顿,低垂着头,“另外,还有些重要事情,要跟你禀报一下。”

    赵默叹笑,“好。你随我来。”两人行至赵默房间,他递来一盒朱红膏药和些纱布,温和道,“那有劳苏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本有些尴尬,但此刻情况紧急让她不容多想,却抬头见到在自己面前的赵默,淡定地脱掉外袍,用他修长指节手指,慢条斯理地开始松他里衣的衣襟盘扣,动作自然优雅,竟、竟还有些莫名勾人,撩拨心弦。

    一颗。

    苏祈呼吸一窒。

    二颗。

    她开始有些慌了。

    ……三颗。

    她倒吸一口凉气,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赵默本是毫无自知,却在瞧见苏祈样子后,反而勾起了嘴角,踏前了一步。

    这一进一退,两人反而距离更近了,苏祈窘迫不已,恨不得钻到地底下消失才好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在怕我?”赵默半敞着衣裳,抿着笑意,“怕什么?”

    苏祈恼羞成怒,“又不是我受伤,有啥怕的?”

    赵默笑着摇摇头,随即拿起外衣,轻敲苏祈脑袋,“那我先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走!”苏祈硬着头皮抓住他,“说好了的,现在就上药。”

    赵默不多言,贴心转过身去,背对她坐下,麻利褪去里衣,露出坚实的臂膀,背后的伤口触目惊心,看得她不由得沉下心来。

    苏祈不再言语,默默上前,在他身后涂起药膏。后背三道殷红的伤口,却还有几处好像是旧伤口,现出隐隐红疤。

    “疼吗?”

    “还好。”赵默并没有撒谎。

    “你们三个干嘛去了?”苏祈忍不住发问。

    赵默不答,反问道,“你刚要禀报什么?”

    苏祈遂将早上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跟他说了。

    赵默听完,不由紧了紧拳,“……幸好你们俩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”苏祈沮丧,“你给的护身符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平安就好。”他想了想,“你说是在塔里,可知是何处?”

    苏祈摇摇头,“不知。但我琢磨了下,城里就三座塔,我一座座探查,定能辨认出来。”她又道,“你那涉密任务也在塔里吗?”

    赵默侧过脸,眸间闪过一丝精光,“苏姑娘现在情报能力不错,还知道旁敲侧击了?”

    苏祈嘴角抽搐,“赵大人又过奖了。”

    哼,没套路出来。

    她暗自腹诽,又拿出白纱,将伤口缠绕,绕至赵默胸前,呼吸一紧,不由视线停留,宽肩细腰,精壮有力。看不出来,这赵大人平时清冷书生的感觉,褪却白袍后,身材却这般让人面红耳赤、无法直视。

    苏祈感到赵默的呼吸声在自己发丝游荡,不禁想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“你确定是在给我缠绕伤口吗?”

    赵默忍俊不禁,“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!”苏祈抢着加快速度,心里嘟囔,谁叫你靠这么近。

    赵默找了件干净的玄色外袍穿上,“阿祈,我这边明天空半天,陪你去探探,看看究竟是哪座塔。你等我,切勿自己单独行动。”

    “待苍周两人苏醒,请你帮我押着他们去医馆,”他笑笑又道,“乐渝那边,如果已经收到念已回复,想来应该是没什么事了。”

    他嗤笑一声,不怒自威,“我倒想瞧瞧,能对咱们所两位司命,同时痛下杀手的这几位,究竟是何方神圣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警察、警察同志!”陈彬州满头大汗,跑到派出所惊呼,“我要报案!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一位女警察询问。

    “出、出大事了!”陈彬州不忘拿出证件,“你好!我是一名大学教授,现在以我人格担保,下面每一句话都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?番田大学?生命科学系?”警察看了看陈彬州证件,不由肃然起敬,掏出纸笔开始记录,“陈教授,你慢慢说,不急。”

    “城郊,络影山山腰,西侧一个山洞里,有大量被困人群,”陈彬州理了理思路,“里面有一些已经死亡,但还有些濒危,我救不了那么多,希望你们能派人同我一起前往!”

    另一位男警听到后,也走了过来,两人狐疑交换了下眼神,女警继续询问,“大量是多少?”

    “上百号人呢!”陈彬州急得冒汗,“我们得快些,怕耽误一秒就有不少人就会死去!”

    “山洞还有别的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陈彬州吞了口唾沫,回想起看到的场景,还是有些毛骨悚然,犹豫了下,仅说道,“……有、有些桌椅、器皿……和血迹。”

    两位警察更是疑惑,听上去不像平时能想到的案子。

    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
    “这、这个小家伙发现的。”陈彬州抿了抿嘴唇,指了指一旁的黑狗。

    “不是、警察同志,你听我说,咱们还是赶紧去看看吧……”陈彬州见两人一脸不信,哀求口气道。

    “那行,”男警站立起身,“我陪你去瞧瞧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