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1情不知所起

081情不知所起

    陈彬州愣了下。

    “我说,”陈彬州喉咙干涩,尽力争取,“可以麻烦再带个急救人士么?……”

    两位警察对视一眼,男警笑笑,“陈教授,咱们所人手不足,这样,我会带上急救物品,咱们先去打个前哨?”

    陈彬州眸色微暗,“……那行吧。”

    没多久,他们就出现在络影山。陈彬州走的很急,胖头鱼则在前方窜得老远。男警跟着有些吃力,不由加快脚步。

    “陈教授,这不就是山腰了么?”男警疑惑看看四周,又查探了下方位。

    陈彬州不语,蹲下身来,不可思议盯着一片空地。继而他扑倒在一片树丛,不顾荆棘刺破了手,找寻什么。一旁的黑狗则用前爪不停扒土。

    “………不可能!”陈彬州喃喃自语,困惑不已。

    男警好像察觉到什么,“陈教授,你说的是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陈彬州回头,猛地指指面前,“我刚救了两人,就躺在这片空地!”

    男警抿着嘴打量了番,哪里有人躺过的痕迹,泥土蓬松,植被茂盛。

    “还有这里!”陈彬州徒手刨了刨土,“这里明明有个山洞!”

    男警不语。

    陈彬州有些激动,“请你要相信我!不如咱们去找些工具探测一下?”

    男警伸手,“陈教授,你先别激动,或许是记错了位置,不如再看看?”

    “不会错!”他目光如炬,指指一旁不停扒土的胖头鱼,“这个小家伙,绝不会出错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果然如赵默所说,苍周、左煦一醒来就准备离去,被苏祈及时拦住,递了大司命给的通牒,才在她的看守下乖乖去了医馆。

    等她再回去的时候,发现赵默已经在等她了。

    “你在家?”苏祈拎着一大袋子,“还挺有速度。”

    赵默疑惑,“拎着什么?”

    “乔装装备呀!”苏祈掏出,只见是一些男生休闲衣服,不出所料,应该是去徐皓那弄来的。

    “他们见过我,估计现在也在四处寻我……我听乐渝说了,她打探了下,最近怨灵数量明显增多,叫我小心些。”苏祈说着,居然还从袋子里拿出一顶男士假发,“所以,为了避免打草惊蛇,自然得乔装打扮一番咯。”

    赵默挑眉,“……你该不会也给我准备了吧?”

    苏祈撇撇嘴,“怎么,不喜欢?”她翻出一顶鸭舌帽,“还给你准备了帽子呢。”

    赵默笑笑,接过顺手扣在她头上,“你先试试。”

    十分钟后,一位时尚潮流“帅哥”走了出来,宽松白色大t恤,到膝盖的条纹黑短裤,再加一双白色老爹鞋,短发清爽,配上藏青鸭舌帽,倒衬得她脸型小巧,五官灵动,脖颈白皙修长。

    “像么?”苏祈双手插兜,冲他吐舌。

    赵默眼神微不可见晃过她微凸的胸口,暗自好笑,“其实吧,还是瞧得出是女子。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白瞎忙活半天!

    赵默拍拍她,“无妨,就这样吧。”他悄无声息补了句,“我就作罢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城北,无陇寺,銮合塔。

    “赵司,听你说对这里很熟悉?”

    “嗯,算是吧。”赵默抬头看看不远处的金光闪闪宝塔,淡淡应声。

    “但是感觉这个也不太像,”苏祈远远瞧了眼,“应该再破旧点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“此处结界平稳,并无异常。”赵默似乎也不想进去,“除去已经去过的陆安寺,落魄的话,城郊倒有一座,和你描述的较为接近。”

    “那走……”苏祈也不想耽误时间,爽快转身,不料却听到略带苍老的一声,“……陌卿。”

    这个称呼让苏祈猛一激灵,不由回头,见一位高僧模样的上了年纪的男子,脖戴佛珠,身着质朴海平袍,一双眸子静若止水,“既然来了,就进来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赵默顿了下,才转过身低头,双手合一,礼数不减,“……德源大师。”苏祈见了,也忙脱帽,遵照行礼。

    德源大师瞧了眼苏祈,温和一笑。

    随后,赵默领着苏祈进入寺里。

    才值初秋时节,寺里竟已被飘落的银杏叶染得金黄,不远处銮合塔高耸入云,泛着淡淡金光,寺里烟雾缭绕,香火旺盛。

    苏祈轻碰赵默,“你师傅?”

    赵默摇摇头,“曾有幸受到过指点。”他又道,“你可随意逛逛,我问下情况便来。”

    苏祈自知无趣,便百无聊赖去往不远处的池塘看鱼。

    “今日是有公事在身?”德源大师语气关切。

    “嗯,所内两名司命险遭不测,据悉是在宝塔之内碰见的,遂来打听一下……不知大师最近可有消息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德源大师想了下,“这么一说,倒有些消息,可去城郊灵然寺的宣音塔瞧瞧。最近寺里住持一直闭关,我们也曾去探过,但未有收获。”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那好。大师无需担心,陌卿这就过去探探。”

    “陌卿……”德源大师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“大师有话,但说无妨,陌卿愿洗耳恭听。”

    “那位姑娘,”德源大师皱眉,望向不远处的苏祈,“体内似乎灵力不稳,气流冲撞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抿了抿唇,“的确如此。之前已归隐的晏邑愈疗师就曾提醒过我。”

    德源大师眼眸遂闪现淡金色,“但似乎,这姑娘体内,有什么东西一般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瞳孔猛缩,不可思议抬头,“敢问大师,究竟是何物?是、”他轻咬薄唇,“……是否有性命之忧?”

    “恕贫道才疏学浅,仅能窥探零星……”德源大师缓缓道,“所以无法判断。不过,”他补充道,“待此公事结束,你可带她去三坪百里寻一人,世人唤她作花姑,也许能探究一二。”

    赵默行礼,“多谢大师提点。”他朝苏祈望去,眼眸闪过微光,“这姑娘本是青城人氏,莫名被卷入,若能早日查清缘由,也好及时脱离。”

    “陌卿,”德源大师犹豫,“恕我多嘴,”他瞧见赵默望去的眼神似有柔情,“古人云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此种迷阵,世人皆破不了,而你如今初尝情滋味,又有把握能轻易破局么?”

    赵默眸色陡然一沉,似想解释,“大师,我……”

    德源大师上前,轻拍他肩膀,“陌卿,你乃性情中人,当年之事,若非素婆拉你一把,你怎能走出?如今,又怎地觉得,自己可以超然送这姑娘归去凡尘?”

    赵默怔了怔,正好瞧见池塘边的苏祈,因为太热褪了假发,正轻拂发丝,微微扬起的侧脸如沐春风,嘴角勾起自然弧度,清爽怡人。

    一阵风过,绽放的秋海棠花瓣纷纷打着卷儿,争先飘落,泛在池塘,散在发丝,惹得佳人适时侧眸,正巧对上赵默目光,冲他笑靥如花。

    不知为何,他心里似有根弦被掐断般,丝丝牵连,竟有些,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