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3蛇骷洞

083蛇骷洞

    不见边际的猩红似血染红周遭,正中赫然躺着一只如巨峰般的身形庞大的巨蟒,静静躺着沉睡。

    它通体呈现紫红色,却隐约透出绿色的斑布花纹,闭着眼一动不动,半个身子浸润在血池中,巨大而沉重的铁锁链缠绕着它的躯体,任它动一下,就能听到锁链传来的沉闷碰撞声响。

    血池四周,却是陡然耸立四根几人环抱不住的粗粝古铜柱子,上面雕刻各种恶鬼的面目狰狞的相貌,铁链缠绕其上,再结合中间翻腾血水和令人作呕的血腥味道弥漫空气,泛起热浪腾腾,让人浑身灼烧般难受,险些一脚踏空了去。

    赵默瞧见她脸色苍白,好笑又怜惜,“怎么样?配得上涉密任务么?”

    苏祈被他逗笑,指指下方,“你涉密任务是斩杀它么?”

    赵默哭笑不得,“这可是上古神兽,毒錾蛇王。就算是万千年的旷世神仙,也只能封印它而已。”

    他环视四周,“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    苏祈还真不知道,茫然摇头。

    “折桂山北面一处山洞中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居然是折桂山?!”苏祈捂嘴惊讶。

    她恍然大悟,“也就是说,那个井连通了青城和阎魔殿?!他们不惜杀无辜之人,就为了这个蛇王?”她皱眉,“难道是……为了解除封印?!”

    赵默赞许瞥了眼她,“走吧,墨玉在这种地方都是失效状态,得在你被卷进来之前,赶紧送出去。”

    苏祈瞧了眼脚下,两人站立在一座悬空而造的废弃平台,四面空旷,怕只能放丝牵引而下了。

    赵默用长剑斩断面前枯枝缠绕,踏步向前,“这时候它没醒,咱们抓紧时间。”他伸手,“来。”

    苏祈想到刚才的接触,不禁有些腼腆,支支吾吾道,“我、我也会,可以自己下。”

    赵默也不勉强,“紧跟我。”

    两人随即牵丝而下,苏祈跟着赵默,才发现蛇王虽在沉睡,但周遭却机关密布,不是简单直接下落,得遵循某些规律才行。

    两人刚到第二根柱子,柱子突然沉了沉。苏祈暗叫不好,赵默当即跨步捞过她,弯腰长剑挥舞,牵引着苏祈向后下腰,瞬间不远处泛着荧绿的数发箭矢就被挡下,射向别处,发出嗞嗞声响。

    “毒箭?”苏祈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阿祈,你还是跟我一起,这里的机关随时在变幻。”

    苏祈也不再扭捏,上前一步靠了过去,赵默手一紧搂住她腰,耳畔轻语,“抓紧了。”

    瞬间两人蹬地而下,在几根柱子间穿梭而过。赵默功夫轻盈,牵丝准确,基本上过水无痕,眼看很快就要落地。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,睡梦中的蛇王,想换个姿势般,竟扬起了尾巴,霎时利刃般扫来!

    赵默眸光一暗,翩然而下,怎料那尾巴陡然转向,他因单手牵引苏祈,若此时闪避,必定牵连苏祈受伤。

    赵默不及细想,将她护住,背对扫来带着数根尖刺的尾脊,眼看就要至眼前!

    电光火石之间,赵默嗅到一股甘甜清香靠拢而来,青丝飞舞散在他脸庞,一双白皙绵软的手,攀上他的脖颈,耳旁伴着风声低语,“……烈焰之魂!”

    霎时蛇王尾巴被火焰灼烧,转了一圈,又沉入血池,空气弥漫着焦灼滋味。还好蛇王没被这点小烧伤惊动,翻了个身,又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赵默低头,正瞧见苏祈眼眸闪光,用双手勾住自己脖子,笑嘻嘻道,“那日也是它使你受伤的吧?我可帮你报仇了!”

    他一时间哑然,怔了半晌,不由紧了紧手,心噗通跳动,喉头轻滑,理智逐渐丧失,竟不自觉俯身,似朝那红润娇唇靠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嗖!”

    冷箭陡然来袭,赵默瞬间清醒,眸光一闪,引着苏祈半空翻转,避开箭矢,急转直下,顺利落地。

    他快速放开苏祈,敛了心神,清清冷冷道,“出了前面,便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自然不知他心思,迅速跟他向外走去,两人攀过一条长长甬道,才钻了出去。

    哪知一出去,就见到一个熟悉的面孔:叼着一长只烟斗,长发束起,自然垂下缕长刘海,满脸胡茬不修边幅,身着全黑紧身衣,看上去凌厉老练。

    “咦?小迷妹?”他满是惊讶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随即他不可思议瞧了瞧赵默,“你们新增派的人手?”

    赵默牵住苏祈跳下,拍打了几下身上灰尘,“不是。我这就送她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赵大司命,且慢。”一位微胖留着八撇胡子的男子靠了过来,“姑娘好生面生,也是第三司命所的司命吗?”

    “我,……”苏祈一时语塞,“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是我们所新晋司命,却未曾接过任务,”赵默接腔,“今日误打误撞进了蛇骷洞,还望王大人让她速速离去!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胖胡子抚着小八撇胡子,咧了咧嘴“事关重大,怕是不好放行。”

    赵默立即拱手,神色严肃,“今日之事,我定会严肃叮嘱,绝不会让她泄露半分!”

    胖胡子依旧不依不饶,“赵大司命,你知道的,兹事体大,本就是涉密任务,万一走漏消息,你我都吃不了兜着走。”他眼睛溜溜转动,“正好缺人,就让她加入队伍吧。”

    “此女只会徒添麻烦,于事无益!”

    “诶,”胖胡子有些不悦,“赵大司命这般处处阻挠,难道是不想出人协力办案?”

    他开始施威,“难道要我堂堂统司典王徒贵竟安排不了小小一介司命吗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苏祈听得出来,此人来头不小,赵默为护她,甚是为难。

    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豁出去了,学着他们做派一拱手,毛遂自荐起来,“王大人,小女自愿加入此次涉密任务行动。”

    “丫头不错!”胖胡子喜笑颜开。

    “苏祈!”赵默眉头紧锁,正想阻拦,苏祈拉住他衣袖,祈求般轻轻摇头。

    赵默低头瞧她,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半晌沉默对峙,终化成了声叹息。

    “……那就让她加入吧。”

    赵默妥协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