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4当年战神

084当年战神

    “甚好。”王徒贵摩挲手掌。

    “我带她去交代下情况。”赵默面无表情,伸手拉过苏祈,不待王徒贵回应,径直走向偏僻角落。

    赵默眼眸寒光一闪,“来行你也看到了,此次任务危险重重。况且你灵力低微、实战经验不足,此番太过凶险,为什么要应允?”

    “我是怕那个胖胡子为难你……”此时的赵默颇有威严,苏祈从未见过,一时间竟失了气场,怯怯答道。

    “阿祈!”赵默呵斥,“我见你平时机智稳妥,怎如此糊涂,我们前去还得顾及你的安危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王大人那里你如何交差!”苏祈性子也倔,偏偏要顶嘴,“看他来头不小,你为保我,落下罪名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我自有办法。”赵默笃定答复。

    “那你为何不信,我也自有办法不拖后腿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苏祈深呼一口气,对上赵默眼神,“赵大人,刚刚进来我确实看见了,看见了生灵涂炭,无辜之人惨死,这种时刻,然后你让我因害怕怯懦,乖乖躲在司命所等你们消息么?”

    她冷笑一声,“那不好意思,赵大人,我苏祈就从未学过退缩二字!不止现在,就是你我初遇之时,当时,我若萌生了半分退意,就不会有站在你面前的我了!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都是这般模样,一步步走到现在的!”

    她眼眸熠熠闪光,倔强又执着。一如初遇时,在冷风凛冽中顽强抵抗,倏而闯入心房。

    赵默紧了紧拳,回想起銮合塔下,与德源大师的对话,万千思绪终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他闭了闭眼,“来吧,跟你说下大致情况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惊喜万分,飞快靠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刚也提过了,现在所在地方叫蛇骷洞,封印着毒錾蛇王,近日却有洞里传来异动,初步判断,应是结界产生了松动迹象……”

    “此事惊动,阎魔殿秘密派统司典王徒贵大人负责督办,划区联合我们所和灵物司先来探探情况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们上次探到什么情况了?”

    “外部数层结界破了后,我派苍周左煦与灵物司对接,进入了蛇骷洞内部,也就是我们出来那里……但当时恶灵、阴魔遍布无数,几人遭遇突袭,最终体力不支,皆受伤严重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后来是你自己来了?为什么不多喊些人,比如漫姐姐她们?”

    “上次几位男丁都这样了,没道理让女子深陷危险……”赵默顿了顿,瞟了眼苏祈,“自己送上门的除外。”

    苏祈讪讪,“那这次人还少一些,那恐怕更难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不然……”赵默随手捡起枯枝,于地上画着,“现在我们既然弄清楚了,结界松动乃人为,那只用兵分两路,一路去往宣音塔除恶,一路封印蛇王即可。”

    “其中,宣音塔队则再次细分,一分支负责除恶并击碎集怨灵之钟,一分支救出无辜之人,化解怨气,缴销魔蛊;而封印蛇王队则需要不断摸索熟谙结界规律,找寻突破口一举封印。”他继续补充,“另外,两地连接处的扶桑标志的通道,也需在最后双方一起销毁,永绝后患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凝望他专注侧脸,双眸含光,静静聆听。不由想起幻境里的少年,那时也是这般在讨论战术。

    “……所以,一会儿咱们要和灵物司对接,好安排下两队人员。”

    她已经了解,点点头道,“灵物司的那位大哥我见过,他们司长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那位叼着烟枪的就是他们贺池昌司长。”

    “真没看出来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感叹道,这所长打扮得真像黑道帮派。

    “怎么没看出来了?”突然传来一声讥诮,他们扭头,见刚才的烟枪男倚靠墙边,轻蔑而视,嘴角微微上扬,尽是不屑。

    “赵大司命,你太不厚道了。”他拿开烟枪,轻呼一口气,烟雾泛着圈儿腾起,“若不是我火折子忘在外面,折返来取,怕不是还被瞒着入了蛇骷洞呢。我以为你刚刚是糊弄那小胡子呢,没想到你真打算在这种人命关天的时刻,塞这种新晋家伙进队伍!”

    “我定会负责,绝不会拖累队伍!”

    苏祈赶紧声明。

    烟枪男不甚满意,“小丫头,话别说的太满,知道我们前几次多艰难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所两位主力和你们的两位,对,还有赵大司命,说起来,他还是当年响当当的人物,为了撕裂数层结界都已经拼尽全力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吧,战神?”

    他斜睨赵默,眼神尽是嘲讽。

    “战神……?”

    苏祈突然听到这个称呼,甚是惊讶,但也能听出烟枪男口气不善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区区一介司命,”赵默缓缓侧身,似乎想离去,表情并无变化,只是淡淡道,“并无特别之处。”

    “哟,那也是。”贺池昌冷笑一声,“当年北斛庆一役,可是全军覆没,称号被废,法器武器皆被封,尽失所有,确实没有资格再称‘战神’!”

    ……!!!

    苏祈瞳孔震动,难以置信捂住嘴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祭灵血阵都能逃的出去?!”一白发男子抬手,震碎了手边茶碗。茶碗骤而迸裂,竟渗出里面殷红液体来。

    那日红衣长发似女鬼的女子和宽袖男子皆一旁不语,对面的站着两个男子,一位满头小辫,看好戏般瞧着对面人,另一个则半闭着眼,嘴里念念有词,事不关己一般。

    “真是好有能耐,发动血阵前后加起来才多长时间,他们竟然这么短时间判断出来了?!”

    “好、好像是从井里逃出去的……”长发女子战战兢兢道。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“居然还让他们发现了连通之井!我们的计划暴露无遗!!!”

    白发男子怒不可遏,抬手一挥,瞬间宽袖男子被抽飞,秀脸顿时肿得老高,嘴角血迹未擦,就踉跄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公冶真,你就这么辅佐姒语上官的么?!”白发男子将怒气都发在宽袖男子身上,“不是说万无一失么?!”

    公冶真彻底失了那日的看戏神态,仅仅低头站着,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白发男子不可思议,“废物东西!!这是一介普通司命能做到的事情吗?!脑子没用就给我绞了!给我查!究竟是什么人!”

    “大人,我想到一个好主意。”满头小辫子的男子谄媚道,“既然他们已经知道我们连通到了蛇骷洞,那不如及时收网,一网打尽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