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7魔族走狗

087魔族走狗

    “……所以,无论胜负与否,我们都不枉一战,还是那顶天立地、无愧于心的战士,”苏祈轻拥着他,缓缓道,“对吗?战神大人。”

    赵默脑袋一嗡,整个人僵住。

    “对不对呀……胖头鱼!”她随即脸涨得通红,似缓解尴尬般问抱在手里的黑狗,飞快放开赵默,不想却被他一把拽过,紧紧禁锢于怀中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噗通噗通狂跳,意识到周围有人,不由阵阵心虚,试图挣扎,却感觉赵默手臂力量加重了些,顿时心里电流滋滋流窜至四肢,觉得这怀抱无比有安全感,逐渐沉溺。

    “阿祈。”赵默于她耳边道,“听着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茫然抬头。

    “你必须胜利。”赵默淡淡话语,语气却十分笃定。

    “白虎那家伙,定然已经打探到了,是我破了他的局,事情不会这么简单……我接下来跟你说的话,你必须牢牢记住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于他怀中,郑重抬头,“嗯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大人!查到了!”

    白发男子满脸不悦,“说。”

    黑衣探子惊恐万状,“竟是、是前骁云将军!”

    白发男子身体一僵,不可思议道,“战、战神,赵陌卿?!!”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黑衣探子低头笃定道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!!”白发男子喃喃低语,“他……他不是死了吗?”

    “对呀!”辫子男惊诧,“当年北斛庆战役,他不是被年若图那老贼救的,所谓忘恩负义的妖女,困于三千诡阵吗?”

    “听说,待他破阵杀出时,浑身浴血,犹如厉鬼现世一般……”公冶真语气阴森。

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,待他赶到北斛庆,天誉战队都已经横尸遍野了!他那一众好兄弟,还有年若图的小女全都魂飞魄散了!就他那般虚弱的人模鬼样,还能翻出什么花来!世人都说他死了!”辫子男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“真是笑话,居然还活着,还在区区司命所当司命?换我还不如一死了之呢!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探子瑟瑟发抖,“……听说好像还改了名字,叫、叫赵默,现任第三司命所大司命。”

    白发男子震怒,一掌拍飞木椅扶手,“好个大司命!”他愤愤抬头,望向辫子男,“皋彬,你的计划怕是行不通了!”

    “大人!”皋彬当即拱手,“就算是曾经战神,现在也不过丧家之犬而已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懂什么!”白发怒不可遏,挥手挡下皋彬的话,“哼!没想到居然对上的竟是那家伙!”他低头思忖,“……咱们得反其道而行之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小祈,咱们不去宣音塔吗?”苍周疑惑道。

    苏祈道,“我得先去个地方,按赵司吩咐,拿个重要物件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呢?”左煦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你们帮我去个地方找点装备,”苏祈想了想,“我想阎魔殿市集应该能找到。”

    城北。无拢寺,銮合塔。

    “苏姑娘,这个是你要的东西。”德源大师递给苏祈一个锦布包扎的东西,“请姑娘谨慎使用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这么晚,麻烦大师了。”苏祈不忘礼节,“那大师,我先行一步。”

    “苏姑娘……”德源犹豫不决。

    “嗯?”苏祈回头,于月光下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德源瞬间释然,“……没什么。愿你们此次行动一切顺利。”

    苏祈挥挥手,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   德源抬头望月,喃喃自语,“……陌卿啊,你说你护不住队友,更护不住心爱的姑娘。可依我看呐,这姑娘根本无需你护……”

    他笑笑叹息,“缘分啊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城郊。灵然寺,宣音塔。

    一席红衣,长发及地,看不清面容的女子幽幽前进,旁边跟着一位宽袖男子,头戴红色面具。

    “喂,咱们这没问题吗?”苍周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试试呗。”苏祈努努嘴,悄声道,“怎么,你怕了?”

    苍周被激,愤愤然道,“怎么可能,我堂堂男子汉,会怕这?”

    两人于寺庙门口,轻扣大门铜环。

    “咯吱……”诡异门声响起,一位僧人竟眼泛着绿光,单手竖起至前胸行礼道,“姒语上官、公冶先生。”

    苏祈微微颔首,两人一语不发,迈步入寺,朝宣音塔走去。

    僧人一旁解释,“集怨钟已快收集完成,预计丑时还会在进行一波祭灵血阵。等明天的最后一波,就可大功告成。”

    苍周点点头,随即装模作样大手一挥,僧人立刻意会,悄然退下。

    两人行至宝塔入口,缓缓推开了门。

    里面异常幽静,两人未点蜡烛,显得有些阴森可怕。待了门后,才小声交流道,“咱们现在是直接去塔顶对吗?”

    “对,”苏祈瞧了眼扶桑古井,竟还泛着波光,月光清冷,照得它似与世隔绝般,“集怨钟在最高处,咱们悄悄瞧去摧毁,然后混乱中再神不知鬼不觉混出去,等待信号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“左煦那边我跟他说了,跟着狱冥犬,应该就能发现血阵所困人质地方。”苏祈小声道,“等我们一会儿摧毁集怨钟,就按左煦发来的卯石信号,展开结界去救人。”

    苍周愣了下,“想不到,你小丫头安排事情起来,竟让人刮目相看。”

    “按大司命意思咯。”苏祈谦虚笑笑。

    “这副装扮,怕是大司命想不出来。”苍周打趣。

    “走吧,咱们快点,丑时就要到了。”苏祈提醒着。

    两人沿着阶梯而上,行至一半,却听见微弱声响。两人心里咯噔一下,于黑暗中对视一眼,不由幻器于手。

    “呼呼……”苏祈耳朵一动,挥剑就向后斩去!

    “铿!”兵器交接,擦出零星火光,苏祈于微光中,隐约瞧见一个玄黑武袍男生,还不及细想,一长戟陡然而至,苍周快速挥刀格挡。

    男生后扑,长戟一转,急剧刺来,嘴里嚷嚷,“拿命来!魔族走狗!”

    苏祈一愣,声音竟异常耳熟,忙挥剑挡下两人进攻,撩起黑丝,露出脸来,冲他小声惊喜道,“扶家渊!是我,苏祈!”

    男生一愣,长戟硬生生僵在半空,苍周忙撤了幻刀,于苏祈身旁道,“怎么?熟人?”

    扶家渊于晦暗月光中,不可思议打量一番两人,竟恨恨道,“苏丫头!没想到你竟然是魔族走狗,真是看错你了!”

    言毕,竟又挥戟而来。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下好了,感觉解释不清了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