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88魔蛊

088魔蛊

    一旁苍周目瞪口呆,头疼不已迅速接招,他竹溪刀划过淡淡光圈,与长戟相呛!

    苏祈挥剑自下而上撞开两人兵器,“别打了!我们也是来诛魔的!”

    “骗子!头一次见诛魔这般人模鬼样!”扶家渊长戟一抖,于半空抡出一圈,向苏祈刺来!

    苏祈好笑又好气,下过半腰避开,掀手掰折扶家渊手肘,翻身跳起,将两腿架在扶家渊脖间,逗他道,“也是,咱们迅速绞了你脑袋去!”说完,扭身翻转。

    扶家渊瞳孔骤缩,随即脖颈一痛,被苏祈带着翻倒在地,摔了个屁股墩子。

    苏祈稳稳落地,拍拍手道,“臭小子,我要真是魔族走狗,你早就没命了!”

    苍周噗呲笑出声。

    扶家渊摸摸脖子,愤愤道,“谁叫你们打扮这幅鬼模样!”

    苏祈不恼,反而蹲下身盯着他,“你大半夜也跑来诛魔?哪来的消息?”

    扶家渊顿时泄了气,心虚道,“……要你管!”

    苏祈和苍周对视一眼,皆狐疑不定,“我们没空管你,就怕消息是故意泄露出去,着了他们的道。”

    扶家渊得意洋洋,“不可能,我是从老大那偷听到的。他本还想瞒我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两人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扶家渊阴沉着脸继续道,“魔族那群走狗!弑族大仇,我非报不可!”

    苍周喋喋不休道,“小兄弟,虽然不知你和魔族有何恩怨瓜葛,但想来应该是惨痛万分……不过,依你现在这水平可报不了仇,不如交给咱们,你速速撤离吧!”

    扶家渊低声怒道,“我非亲手手刃仇人不可!你们不知道,我父亲扶念英,就是因斩杀了他们的魔族之人,破了制作魔蛊的阵型,结果竟被他们赶尽杀绝!扶家上上下下男女老少都被残暴凌虐至死,手端之残忍,简直令人发指!!”

    两人瞳孔震了震。

    苍周磕巴,恭敬拱手施礼,“……原、原来是扶家小公子,失敬。当年你父亲可是铮铮铁骨好汉,令人敬仰。”

    扶家渊不语,拍拍身子站了起来,“你们又是什么情况?”他瞧了眼苏祈,“看你这副样子,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也被施了魔蛊,癫狂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魔蛊?”苏祈好奇,“我听赵司说过,到底是什么东西,值得魔族这般滥杀无辜?”

    “咱们边走边说吧……”苍周瞧了眼四周,“咱们时间紧迫。”

    三人向塔顶行进,扶家渊道,“你们可知那些走狗在何处?”

    “不知,但是他们马上又要滥杀无辜了,”苏祈未放松警惕,手执幻剑,“咱们得赶在他们施咒前破了集怨钟。”

    扶家渊点点头,“我可助你们一臂之力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小公子,你还是快些离去,万一一会儿敌人来袭,我们可不见得保得住你。”

    苍周这话可不假,身旁这个丫头可是大司命吩咐了的,那肯定得保,再来一个毛头小子,那他可得自顾不暇了。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们保护!”扶家渊初生牛犊不怕虎,转而对苏祈道,“小丫头,你不是想知道魔蛊吗?”

    苏祈嘴角抽动,“我是想知道……但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叹口气,摇头晃脑道,“魔蛊那东西可不得了,一旦入了身,使人癫狂,嗜血成瘾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他们还为了炼它搞这大阵仗?”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哼!”扶家渊怒道,“那不是说为了他们魔族大业么?!当年若不是年大将军怒斩了魔王,他们恐怕更是无法无天!”

    苍周道,“魔族传闻以入身魔蛊布阵,可破十阶灵力,相当于万年修为,直指神邸!”他顿了顿,“你记得咱们一起遇到那个**魔么?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个就是普通阴灵,吸食魔蛊后魔化的,但怨气不足,伤害不大。”他又道,“若是手段越残暴,越是阴毒惨烈,积怨越深、怨气冲撞,大量聚集后,在封以魔蛊入身,则布阵效果更好。”

    苏祈似想到什么,猛地一惊,“……!”

    “这个就是集怨钟吗?”不知不觉三人已经上到塔顶,扶家渊看到那青铜钟满是惊讶,“怎么破它?”

    “小公子,”苍周正色道,“真不是说笑,一会儿我们弄出大动静来,你想跑就来不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塔内陡然间灯火通明!

    “哟……”不知何时,塔顶吊着一名男子,呈大字型居高临下,半闭着眼斜睨他们,“终于来了?真是恭候多时啊……”

    三人眼皮直跳,瞬间芒刺在背!果不其然,从四周突然闪现几人,皆为熟悉身影:长丝红衣女,宽袖男,还有一个陌生的满头辫子男子。

    “又见面了,小姑娘。”公冶真依旧调侃语气,还颇为惊讶状道,“……哟,咱们今天还撞衫了呢。”

    姒语颇为不爽扫了眼苏祈,“刚听说,你们想破了这钟?”

    “笑话,就凭你们?”皋彬轻蔑大笑,“看来你们大司命没来啊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握刀之手紧了紧。

    “来吧,正好给我新刀开个荤。”头顶男子依旧半眯着眼,从腰间抽刀。

    苏祈额角渗汗,不由心中默数。“砰!!”突闻一阵巨响,打破寂静的寺庙上空,震得宝塔不停晃动,灰屑漫天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?!”众人大惊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!……”很快,寺庙院内惨叫、嘶吼及怒骂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“不好!”姒语道,“是咱们的魔蛊!”她迅速道,“公冶真,快跟我走!”

    公冶真勾起嘴角,颇为玩味打量了番苏祈一行,头也不回同姒语走了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皋彬冷哼,甩出一道铁链缠绕的巨球,一言不发向三人砸来!

    三人快速跳开,苍周挥刀就跟皋彬对上,苏祈则架住扶家渊就往塔底狂奔,于他耳旁道,“塔底那个井看到了吗?你速速跳进去,离开此处!”

    扶家渊眉头一皱,“我不逃!”

    苏祈头疼,“我们遭到伏击,求你快些帮我们带消息过去,那边连通的正是你我老大的位置!”

    扶家渊低头不语。

    “簌簌……”苏祈耳朵一动,眼疾手快将他往后一拽,挥剑挡下闭眼男子的攻击。

    “哐!”她于剑下大怒,“是男子汉就给我速速下去!”

    扶家渊梗着脖子,“我扶家渊,誓死诛魔,才不下去!”

    闭眼男子微微蹙眉,似听错般朝他勾了勾嘴角,“哟?原来是扶家小公子呀?”

    他眼眸遽然睁大,竟染血般红丝密布,凄厉渗人,“……那我今天这刀,可算是圆满了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