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90她的名字

090她的名字

    蛇骷洞。

    “老烟枪,东南方向!”赵默蹙眉喊道。

    贺池昌慌乱削了一截毒箭。

    “念已,北侧,上阵。”

    念已立即挥舞手中毛笔,一道淡蓝法阵凭空出现,他念念有词,法阵牢牢镌刻进一旁古铜柱子上,恍若天成。

    即刻,这血池里的蛇王竟如遭电击般弹动,身子开始缓缓扭动,竟抬起尾部横扫而来!

    顿时血池红雨漫天,强风似刀锋袭来,四人忙挥舞武器格挡。

    “……速下!”赵默眼眸一转,迅速扯住铁链,将其尾部拉动至血池重重甩下,溅起不少血渍点点。

    四人快速闪避降落,这时,蛇王又骤然停息。

    “赵大人,哪里不对么?”刀柔抹了把脸上血迹。

    赵默扶颚沉思,“……不对。感觉被牵制一般。”

    “老大!”高处传来一声清脆男声,隐约可见一个小小黑色人影,不断挥舞着双手。

    贺池昌瞳孔一缩,“怎么会是家渊?!”他回头冲赵默道,“怎么办?”

    赵默打量了一番四周,“让他别轻举妄动,我这就上去。”

    贺池昌顿时松了口气,大喊,“臭小子!别乱动!这就上来救你!”

    “老大,我没事!”扶家渊心急如焚,“你们、你们快去救苏祈!!她遭到魔族伏击了!”他大喊,“快点去救她!!”

    赵默并未停顿,速速牵丝而上,步伐矫健,动作精准,避开各式陷阱,快速将扶家渊救下。

    贺池昌猛踹扶家渊,怒不可遏,“臭小子!你怎么跑来了!”

    扶家渊似要哭出来般,“苏丫头、快去救她!”

    赵默瞥了眼扶家渊,回头朝贺池昌口气严厉道,“贺大人,请速速送这小子离去!”

    贺池昌冲扶家渊怒目龇牙,“知道啦!你小迷妹有危险啊,不如你快去吧,这边交给我们。”

    赵默眸色微暗,依旧淡淡道,“不用,我们宣音塔分队队长自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喂!”贺池昌努努嘴,“你的小迷妹耶!”

    赵默脸冷了冷,手中幻剑闪现,猛撞贺池昌腹部,“……我们所里的子时司命,可是有名有姓的姑娘。希望贺大人以后记牢了,她名字唤作苏祈。”

    “嗷!……”贺池昌吃痛捂住肚子,嘴角囔囔,“喂,赵大人,你什么意思!”

    刀柔嘴角噙笑,冲贺池昌道,“贺大人,我劝你还是乖乖闭嘴。人家赵大人可是真的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扶家渊急得额头冒汗,“老大,怎么办!”

    “能怎么办?自己大司命都不去,关咱们什么事!”贺池昌大怒,抬手扭着扶家渊耳朵,疼得他哇哇大叫,“倒是你这臭小子!不知天高地厚,跑这里来!给我滚回去!”

    扶家渊捂着耳朵,愤愤然跑开老远。

    贺池昌还有些不爽,挠挠耳朵,小声嘟囔,“这个赵大司命,我刚刚这般激他,都不予理会。这时候居然为了个小姑娘凶我!”

    念已凑了过来,“我说贺大人,你这眼见力可不行,就应该多学学我。”

    “哎……?”

    念已说完,还不等贺池昌发问,他就抬脚自顾自跟上赵默。

    赵默继续前进,头也未抬,“念已,跟苍周他们说苏祈担任分队队长的人是你吧?”

    “自然是按照赵大人意思办的……”念已坦然捋捋胡须,“这种小姑娘嘛,得给点机会历练,要不如何服众?日后如何带队伍呢?对吧,赵大人?”

    赵默哑然失笑,拍拍念已肩头,不怒自威道,“念已,日后再不可这般。”

    念已拱手,“大司命放心,绝不再犯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宣音塔。

    躲在青铜钟里的苏祈大气也不敢出,轻手蹑脚翻找苍周的锦云袋。

    这啥啊?

    苏祈有些嫌弃看着手中的铜线……

    不对。

    她又翻出一个水葫芦。

    也不对。

    终于,她找到那个锦布包扎的宝贝,快速褪下锦布。一枚泛着微微金光,雕琢精巧的小锤子闪现,她回想起赵默的叮嘱,不由摸摸鼻子,心里微微暖意传来。

    “阿祈,你灵力不足,必然是无法支撑你与他们打斗的同时,还得摧毁集怨钟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去找德源大师,借銮合塔的镇塔之宝引雷锤一用……再用这个阵法囚住敌人,争取一网打尽。”

    “小丫头。”俨石枯寻不到人,开始用激将法“你知道我们一般怎么集怨气吗?”

    苏祈自是清楚他的意图,陡然将水葫芦抛了出来。

    俨石枯耳朵一动,黑刀骤起,将其劈成两半,霎时跟破了天般瓢泼大雨而下,整个塔都跟水帘洞般。

    苏祈也怔了怔,没想到这水葫芦这般厉害,随即灵机一动,挥剑虚晃一招,绕至俨石枯身后,开始结印。

    俨石枯冷笑,身影一闪,于苏祈身后探手,苏祈大惊,急忙翻转,还是被刀风带出老远,口中腥甜瞬起。

    “小丫头,我没空陪你玩了。”俨石枯亮出黑刀,“还是一刀来个痛快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缓缓爬起,抹去嘴角血迹,染血手指于身后青铜钟蹭出阵型。

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!”俨石枯大惊。

    “呵,”她嘴角勾起,“排兵布阵呢。”

    瞬间,四周荧光大作,呈现一道阵型,泛着荧荧蓝光。

    “不知好歹!”俨石枯怒刀挥来,却被缠绕般困住。

    “区区小阵,也能困住我!”俨石枯勃然大怒,却见漫天黑丝缠绕,向苏祈逼进!

    竟是姒语赶到。

    苏祈一道烈焰之魂,火光中将铜丝缠绕黑发,紧紧捆绑。

    “你!”姒语看见自己宝贝发丝成这般模样,正着急如何取下铜丝时,苏祈已然不见。

    金光大作,她已迅速攀上塔顶外层,举起手中已然变大的巨锤!

    公冶真于塔下负手而立,眼眸深邃,眺望高处的苏祈。

    正与苍周胶着难舍难分的皋彬,嘶吼道,“你们干什么吃的!还不阻止她!”

    俨石枯狞笑,“丫头!扶家那小子多惨你也见到了,那可是灭族之灾!”

    “你今天若执意如此,就是与我魔族为敌!你就不怕吗!”

    苏祈肆意大笑,“我还真不怕!你们这般滥杀无辜,都能安详入眠,我又什么好怕!”

    “臭丫头!报上名来!”俨石枯已然失去耐心,奈何封印桎梏,他一时无法跳出,出言威胁道,“定让你尝尽痛苦而亡!”

    一袭红衣舞动,月影下的苏祈竟透出一股奇异的傲睨万物、唯我独尊之态来。

    塔底的苍周望着她,心头不由一跳。

    她于夜空惊雷中牵唇一笑,妖娆妩媚,高举巨锤,“那就给我记住了!”

    “今日,就是我——苏祈!破了你们的集怨钟!日后……”她扬起巨锤,目光如炬,“我还会直捣你们老巢!”

    魔族一众瞳孔猛缩!

    “引雷锤!”她大喊。

    “轰隆!!!”

    霎时天空泛起浓墨般滚滚黑云,电闪雷鸣,从天而降一道巨型闪电,直劈而下,落于苏祈手中巨锤之上。

    她牵唇舞锤,由塔顶向青铜钟贯穿砸去!!

    “不!!”

    底下众人大声嘶吼,拼命向塔顶奔来!

    “轰!!!”

    雷动九天,伴随着一声振聋发聩巨响,顿时灵然寺方圆百里巨震,地动山摇!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