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96光影交叠

096光影交叠

    白虎嗤笑一声,“怎么?还真以为自己还是当年的骁云将军么?你没了一品法器,没了叱风剑……”

    他啧啧叹息,随即大吼一声,霎时洞中狂震,飞沙走石!

    他似拢着薄光,全然没了刚才的枯槁之态,即刻容光焕发。

    “呵!”白虎怒吼,“赵陌卿,尝尝我的魔蛊之力吧!”他随即扑闪而来,一掌来袭,登时气浪翻滚!

    赵默手中幻剑一转,毫不畏惧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白虎好似没有幻器,但他手中挥舞,不断抛出似公冶真攻击时的那种白光,与其不同的是,它却是呈现长剑形态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赵默身形微微一闪,似水无痕般不断避开,随即眼眸一凝,挥剑就朝白虎斩去。白虎弓腰躲避,同时手中不停,掌风喷涌,又一道白光闪过。赵默早有预判,丝毫不慌翩然起身,踏上白光步履轻盈,迎击向前,剑剑紧逼白虎。

    白虎一惊,连连后退,奈何赵默追得太急,他只得硬着头皮扛住,双手猛一击,生生夹住长剑,涨红了脸发力,陡然将剑震碎!

    赵默眸光微闪,就在白虎双手扛剑的档口,快速松手,于空中翻跳,一记闷扫,狠狠击向他腹部!

    白虎暗叹糟糕,立即腿部格挡,赵默则突然消失,闪现他身后,手中幻剑成型,寒光四溢!“嗤!”一记横劈,白虎避闪不及,被赵默划出一道长长血口,他快速翻出老远,跌落地上。

    赵默不等他喘息,正准备致命一击,却见他却双掌一伸,快速结印,地上黑光骤现,随即速速延展开来,陡然将整个山洞包裹。

    赵默手中幻剑猝然消失,不由心中一沉。

    “老贼!”不远处的念已坐立起身,正在运气疗伤,突然使不上灵力,睁眼怒斥,“尽使些下三滥功夫!”

    扶家渊眼中惊恐,磕绊起身,跑去扶起地上的贺池昌。

    贺池昌喘息连连,咳血不停,眼眸幽深,盯着已经坐起身,正洋洋自得的白虎道,“老东西!……竟然施了囹圄阵,封了法器灵力!”

    白虎盘坐地上,身上却不断有怨灵涌入,似在疗伤般。他笑容逐渐狰狞,斜睨着面前的赵默,轻蔑道,“想不到昔日战神,没了手中幻剑,封了法器灵力,也只有等死的命了,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他继续大笑,狂妄道,“赵陌卿,不如你跪下来求我,兴许我还可以饶你不死……”

    他勾起舌尖舔舔嘴唇,露出贪婪笑容,“你这身躯,若是入了魔蛊,想来是极好的呢!”

    赵默不语。

    扶家渊心中慌乱,无助看向贺池昌。

    谁知贺池昌竟放声大笑,“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白虎怒道,“狗杂碎,你笑什么!”

    贺池昌仰头,满眼轻蔑,“白虎,看来你情报能力不行啊!”他冷哼一声,“你去打听打听,他灵力修了几阶!”

    “放屁!谁不知他当年被震碎了……”白虎盛怒,随即挥手,正准备教训贺池昌,谁知身前白影转瞬即逝,一股强劲之力硬生生踩中他手掌,蓦地赤手空拳席卷而来。

    白虎竟被桎梏般,闷声挨了一击,他脑袋嗡嗡直响,口中腥气直涌,急急向后飞去,速速用手扑地,才堪堪停下,又是一口血没忍住喷出,半晌缓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赵默镜框光影交叠,双眸晦暗不明。随即他伸手摘去眼镜,向扶家渊走去。

    他朝扶家渊微微一笑,伸手将眼镜递出。

    扶家渊傻傻怔住。

    记忆中的那个身影,与这时候的恍若重影:一个青丝飘逸、意气风发,一个乌发如云、沉稳内敛。他们交叠缠绕,但那双墨玉般的眸子还是那般熠熠闪光,霎时,好似两个声音在他耳畔回响——

    “小家伙,这个交给你了,请务必替我保管好。”

    瞬间,他心中万般翻涌,酸涩难抑,不由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他低头拭泪,重重点头,哽咽难言,“……嗯!……战神大人!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!”白虎怒吼,“你不是当年被震碎了灵根吗?!怎么还有如此灵力!”

    赵默回头,语气淡漠,“白虎,你还是速速忏悔吧。”

    贺池昌朗声道,“谁说他被震碎了灵根?!妖界的三千诡阵,也只有他闯出来了好吧!”

    “……!”白虎瞳孔微震,不可置信喃喃,“既然没有碎灵根,那当时又怎会被覃荫擒住。”

    贺池昌眼眸深邃,盯着赵默,幽幽道,“……我也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赵默抬手,缓缓卷起衣袖,松了松衣襟盘扣,微不可见叹口气,“看来今天得靠蛮力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赵大人!”刀柔叫唤,“小女有烈刀一把,若大人使得习惯,自可拿去一用。”

    “呵!”白虎冷笑,“普通兵器能伤到我?笑话!除非这时候你能使得器法相融!那更是荒谬……”

    可不等他话说完,刀柔就将烈刀抛了过去,赵默接过,微微颔首,算作致谢,随即舞刀向后一挥,整个刀身竟然开始发出金色光芒!

    在场之人无不呼吸一窒!

    “那不是……!”念已似看错般朝贺池昌道,“器法相融!”

    刀柔勾了勾嘴角,叹道,“好生厉害!”

    “这器法相融,是需要修灵三天三夜才可成,可赵大人他居然突破了这界限,练出了这般……!”念已捋捋胡须,叹息道,“果然昔日战神,名不虚传!”

    ……赵陌卿!你这家伙,简直是个怪物!

    贺池昌怔住,随即眼眸深邃。一时间,他心里感慨万千,竟隐隐包含些嫉妒之心,喃喃自叹:

    在司命所的这些年里,我还以为你固步自封,没想到居然还能突破!

    他不由紧了紧拳,瞧了瞧自己这幅模样,烦躁又窝火。

    白虎瞬间傻了眼。

    赵默执刀而立,身姿儒雅,垂眸轻语,“……白虎,你还有什么要说吗?”

    白虎瞳孔骤缩,开始于地上快速后退,“不可能!我、我白虎岂会输!”

    “呵!”他已然疯癫,“既然这样,那就大家同归于尽吧!封印解除!”

    ……糟糕!

    众人大惊!

    白虎咬破手指,于地上画出血阵,黑光骤起,他放声大笑,牵手而结印,霎时光芒四射!

    赵默冷声道,“白虎,我说过,别挣扎了。”他缓缓前进,“你布的阵,我之前就将它毁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都以为封印在绳索或者柱子上,”他解释着,“其实都弄错了,像你这般阴毒之人,必然将封印直接锁在蛇王身上!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!”白虎震怒。

    赵默眼眸微光骤起,扶刀而怒,“残害生灵,滥杀无辜,终得报应!”

    白虎惊恐万状,双手同舞,不断抛出白光,作垂死挣扎!

    赵默腾身而起,霎时,金光灼灼,犹如流星划破苍穹,过眼疾风,血雨四溅,白虎瞠目之颅,缓缓落地。

    他光洁侧脸殷红点点,于后稳稳而立,衣诀翩然。

    而烈刀则浸润暗红,滴落不断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