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97意外之喜

097意外之喜

    苏祈蹲下,随手拾根树枝,沉入血洞片刻,遂提起瞧了瞧。

    “小祈……”苍周还是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“看,”苏祈指指树枝,“没有腐蚀性,好像也没毒,放心吧!”她抬手捂住口鼻,皱皱眉头,“……除了有点恶心。”

    “走啦!”她不再耽误时间,毫不犹豫噗通跳进血水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”苍周缓缓伸手,追上一步。

    “好啦,”左煦拍拍他肩膀,“人家赵司都放她出来了,怎么也轮不上你来操心。”

    苍周抬手抓住悬在半空的手,满脸幽怨,“呜呜呜,作为兄弟你说话怎么这么毒,太伤害我脆弱心灵了……”

    左煦无语,翻了个白眼,“做作!”

    他一把拉过苍周,满是嫌弃,“快走吧!去瞧瞧那井的情况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和苏祈预估的差不多,里面除了恶臭熏人,没有什么伤害性,她游了老一会儿,终于看到胖头鱼在不断扑打。

    不会溺水了吧?

    苏祈心头一惊,加快速度靠近。

    谁知竟然发现它在拖着一个破烂衣服中年男人,男人手指弹动,翻着白眼。

    不好,还活着!

    苏祈二话不说加入胖头鱼的救人行列,拖拽男人,试图往外面游去。

    哪知这男人竟如同生了根般,苏祈怎么都拽不动,口里的空气都要被耗光了,急得呛了口水,一瞬间腥气作呕,直冲脑门,窒息的感觉袭来,手脚乱扑。

    胖头鱼见状不妙,忙向苏祈游来,奈何那男人突然惊醒一般,睁开双眼,张口猛吸,那血水竟然源源不断被他吸入嘴里!眨眼间,他竟吸空了满洞血水!

    “呸呸呸!”血池一空,苏祈突然跌落,狂吐血水,胃里翻涌难受,干呕片刻。

    胖头鱼则甩动身上殷红,如临大敌般般盯着眼前男人。

    男人肚子涨得老高,鼓着腮帮子,转而呸了一下,吐出一块血玉出来,掉落一旁地上。

    胖头鱼吓了一大跳,汪汪叫唤,躲在苏祈身后。

    苏祈咳个半晌,缓了口气,终于能开口,拱手道,“多、多谢……前辈相救!”

    那中年男人一头花白卷毛,衣服却破烂不堪,腰间吊着个红鲤鱼刺绣和一个酒葫芦,神情迷糊不清,瞥了眼通身绯红,连头发丝儿都泛着血色的苏祈,愣了一下道,“呃……胭脂姑娘,是你先救我,咱们一报还一报,两不相欠。”

    还未待苏祈开口,他皱眉嗅了嗅,猛呼了口气闻闻,一脸嫌弃,唾骂道,“真他妈恶心,竟是腐尸血水!”他愤愤一脚踩踏血玉,将其碾压粉碎,拿起腰间酒葫芦,猛灌一口,漱口般咕噜几下,呸了满地。

    “哎,还是酒好喝!就是有点误事……”他若无其事睨着目瞪口呆的苏祈道,“我本是混进来,准备除魔的,结果一不小心喝多了,就……”他一拍脑袋,打量下四周,“不过看样子,好像现在都解决得差不多了,是不是……?”

    苏祈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“哦,对,感激感激,”他举起酒葫芦跟她致敬,“不是你,我就溺水而亡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无语,“前辈,你这话可信度真不高。这一池子血水都被你吸肚子里了,也没见你溺死。”

    “你懂啥。这是功夫!”他努努嘴,絮絮叨叨道,“想我雄姿英发,只因喝醉睡着,功夫没使出来,一世英名差点尽毁。呸!溺水而亡,说出去真是笑死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,不说了,咱们就此别过。”他正准备离去,奈何胖头鱼飞快窜了出来,冲他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“妈哟!”男人吓得跳上土丘,战战兢兢道,“好狗狗,咱们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,好么?”

    苏祈见他这般怕狗,不由好笑,问道,“怎么啦,胖头鱼?”

    “……胖头鱼?”男人不解,哆嗦着问,“这、这不是狱冥犬么?怎么是鱼?妖么?”

    苏祈噗嗤笑道,“我起的名字啦。”她蹲下揉揉胖头鱼脑袋,“不过现在真成鱼了,应该改名叫红锦鲤了,哈哈!”

    男人试探道,“灵物司么?那你问问它为啥凶我?”

    胖头鱼陡然跳上土丘,男人吓得惊叫,却不敢动。它在他身边嗅嗅,最后盯着他腰后一把黑剑,狂吠不已。

    苏祈觉得疑惑,拱手道,“前辈,此剑可否借我一看?”

    男人抬手就扔出,吓得又一阵哆嗦。

    苏祈伸手接过,只见入眼如黑墨染般,并无特别之处。

    胖头鱼则快速攀上剑柄,爪子不停扒动,现出剑柄的一颗琉璃珠来。

    苏祈心头一动。

    ……莫不是?!

    她快速将珠子掰下来,置于半空端详——泛着淡淡光芒,其中白烟袅袅,竟是轮回珠!

    她手中微颤,觉得有些握不住,眼中不由泛着微光,蹲下将轮回珠放在胖头鱼跟前,哽咽问道,“……这个、就是……”她吞了吞唾液,眼泛微光道,“陈、陈教授的对么?”

    胖头鱼呜咽一声,似哀怨不已。

    刹那泪水滑落,她眼角微红,小心翼翼攥紧轮回珠,揉了揉胖头鱼脑袋,咧嘴笑开,“太好了,胖头鱼!”

    男人见她又笑又哭,满是疑惑。

    苏祈起身,恭敬将剑还给男人,“多谢前辈,这颗琉璃珠乃我无辜惨死太傅之轮回珠,可否将其给我,好渡他轮回。”

    男人怔了怔,随即舔了舔后槽牙,“也罢。”

    他双指并立,口喷酒于剑上,这黑剑竟瞬间显出真身来——竟是一把泛着金光的白色利剑。

    “来吧,胭脂姑娘,”男人递给她,“都给你,算作缘分。”

    苏祈皱眉疑惑,“……前辈?”

    男人解释,“这乃霁月剑,魔族那家伙找了好些时日,我为了他们找不着,给它渡了层黑膜……至于这轮回珠,呃……”他支支吾吾,摸摸脑袋,“我真是随手捡的,为了防止爆裂,镶于剑上,也是准备回去上交的,正好是你太傅……一并给你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道,“前辈,我只要轮回珠就成,此剑一看就是宝贝,我不能收。”

    “哎。”男子不耐烦,“我又不使剑,你拿着呗,免得我又要报九重阁走流程,麻烦!”

    他不由分说,将剑硬塞她手中,“此剑不属阎魔殿,不用走流程不说,你也得了把宝剑,两全其美,多好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