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98食言

098食言

    苏祈瞧了瞧手中剑,犹豫片刻,终拱手致谢,“……那多谢前辈!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我真得走了。”男子转身。

    苏祈忙一把拉住他,“前辈且慢,我还不知如何称呼您?”

    “咦?”男子轻语,疑惑着反手捉住她手腕探脉道,“你这小姑娘不对呀?气流怎这般奇怪?”

    苏祈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男子问,“你修了啥歪门邪道么?”

    苏祈瞬间满脸黑线。

    她无奈张口,“前辈,我……”还没等她说完,就被男子强劲掌风袭来,她躲闪不及,于背上有力刮过,瞬间体内似爆炸般翻涌。

    “你!”她怒目圆睁,险些跪下,飞快闪退,强忍住不适,“……不知前辈这是何意?!”

    男人扶颚深思状,“奇怪。真是奇怪……”

    他拍拍苏祈,“胭脂姑娘,你体内明明还有一股灵力,却被桎梏般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惊然,“我、我之前好像使出来过,但是过后就震伤了经脉……”

    “胭脂姑娘,虽然不知道你到底啥情况,但想到咱们素未谋面,你还救我一命,心地应该不坏,不像修行邪门歪道之人……所以呢,我刚刚试图帮你推顺脉络,看能否将灵力逼出。奈何你体质特殊,竟有股强劲阻力与我相抗。”

    他疑惑着,“奇怪的是,你不但曾经使出来过,还震伤了经脉,非但没死,居然还活蹦乱跳的……?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我谢谢你!

    男人叹口气,“想不到姑娘你年纪轻轻,灵力居然这般奇特,我回去后必定去帮你打探打探消息。”

    他冲苏祈笑笑,“咱们有缘再会。我乃四海为家,逍遥自在且聪明绝顶的北誉真人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就此别过,胭脂小姑娘。”他一个人自顾自说着,还不等苏祈回答,就眨眨眼,跳起化为一缕烟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苏祈怔了怔,想到他破破烂烂的衣着,不由吐槽。

    这就是鼎鼎大名九重阁仙人么?怎么和想象中金光闪闪的不太一样?

    “汪汪!”胖头鱼叫唤两声。

    苏祈瞧了眼它,“咱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她刚抱起胖头鱼,转瞬就是一道白光袭来,她心下大惊,翻跳起身,却被另一道划破了腰间,登时刺痛传来,她闷哼一声,急急后退。

    公冶真从土堆后现出身来。

    “呵,苏祈姑娘,咱们真是有缘呐。”

    苏祈护住放下胖头鱼,手中幻剑骤起,怒目而视,“……你来自投罗网的么?”

    公冶真宽袖一拢,漫不经心道,“苏祈姑娘,咱们明人不说暗话,请你将身后这把剑留下。”

    “否则,……”他眼神肃杀,手中一转,顿时寒意蹿升,“你出不了这山洞!”

    “呵……”苏祈护住腰间,冷笑道,“你要这剑做什么?”

    公冶真不急,慢慢跟她解释,“苏祈姑娘,我于洞口布了幻术,你的队友们可进不来,你聪明的小脑瓜,盘算着拖延时间也是没用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中暗惊。

    他又道,“你受了伤,血流不止,怕也是撑不了多久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”他踏前一步,“我有大把时间跟你慢慢解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可不是什么魔族之人,”他缓缓道来,嘴边泛着笑意,“我可是传说中的残存妖族余孽,屈身于白虎麾下,只盼有一日得到神力,助力我复兴妖族。”

    “奈何四处不讨好,三界里无我容身之所,就连在魔族,我也只是饱受欺凌之人。”

    苏祈冷哼,“那跟我这剑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他叹笑,“那可是霁月剑,本就是咱们妖族的!九重阁那些混账东西,夺了我们妖族的宝物,还用它来杀害我们同胞!”

    苏祈怔了怔。

    公冶真狰狞大笑,“所以,我就是奔着这剑而来!”他眸眼闪烁诡异的光,“我要也用这剑,杀尽这天下!什么阎魔殿、九重阁,什么神邸,都去死吧!”

    说完,他腾身而来,数道白光闪过!

    苏祈大惊,快速跃起,忍住疼痛,挥剑从侧面包抄,试图近身攻击。

    奈何她刚刚靠近,挥剑而刺,公冶真如同虚影晃过,又出现在其右侧,陡然挥袖,白光飞闪!

    苏祈大骇,当即翻跳,堪堪避开!

    哪知腾身片刻,公冶真又现一虚影近身,竟也发出白光攻击,她避无可避!

    这时,胖头鱼一跃而起,挡在苏祈面前受了这一击,被弹飞老远,浑身是血,倒地不起,似奄奄一息。

    “胖头鱼!”苏祈惊呼,忙抢了过去,却被公冶真又一道白光击中,飞出老远,骨碌碌翻滚,后背被拉出长长血口,血肉模糊,痛到无法呼吸,动弹不得!

    “簌簌……”是公冶真踩踏碎枝的声音,他在走近。

    “呵。”他用脚踢了下苏祈身体,“我在白虎手下,隐藏实力多日,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得到十阶灵力,你个黄毛丫头,居然口出狂言给破了集怨钟,坏了我的蛰伏多年的好事。”

    苏祈眼前开始模糊,血顺着脸滴落下来。

    不好!感觉要睡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她试图动动手指,却没有知觉。

    赵、赵大人……怎么办,你的子时司命好像要食言了……

    苏祈眼眸泪水划过,心中满是懊悔,一时间,赵默的话语不断回响耳畔。

    “阿祈,我可不敢拿你的性命来赌。”

    “你本就不属于这里,青城亦有大好时光等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该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第三司命所的子时司命,刚刚才说绝对不会退缩而大放厥词的苏姑娘,可得打起精神来……宣音塔队,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愿子时司命,不辱使命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呵!我此时这般模样,还大言不惭放话说让他相信我就够了!

    苏祈被泪水模糊了视线,感觉一只手覆上自己头部,似乎在准备致命一击。

    她绝望幽叹。

    ……也不知道,如果真的死了,还可以留我一魄,化成阴灵,去见他最后一面吗?……

    赵大人……我、我的心意,还未曾跟你吐露过……

    她闭上眼,似乎快要睡去。

    “阿祈。”

    她猛然惊醒。

    模糊中,她恍惚看到了赵默坚定的面容,眼眸柔情似水,朝自己微微一笑道,“听着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你必须胜利。

    霎时,苏祈眼睫剧颤,陡然清醒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