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099红花莲

099红花莲

    “饶我……”苏祈哑着嗓子,冷不丁爆发一句,“……引雷锤!”

    公冶真置于她头上的手顿了顿,冷笑道,“哟……苏祈姑娘,你真是让我好生佩服,都这种时候了,还在垂死挣扎。怎么,这次又在想玩什么花招?”

    “怎么?想用引雷锤换你一命?”他俯下身,凑在苏祈面前轻道,“放心,待你魂飞魄散后,我一样也可以拿到引雷锤。”

    “像你这般美人,我自然会给你个痛快,不会多痛苦的……”他手轻划过她脸颊,眼眸却依旧如同冰窖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不想知道法诀么?”

    此时苏祈额头血滴落脸颊,有气无力朝他牵唇一笑,杏眸波光潋滟,通身透着诡异绯红,竟有些别样凄美勾人,一瞬间,竟宛如幼时妖界四处绽放的红花莲一般,让公冶真手顿了顿。

    他犹豫了一下。

    不知是鬼迷心窍,还是心存侥幸,或是别的什么,他竟毫无知觉地松开了手,试图靠近听她说。

    “法诀是……”苏祈使出全劲攥紧他手臂,微微侧脸,于他耳边轻语——

    “……破阵诀!!!”

    霎时,一道寒光毫不留情袭来!

    公冶真心下剧颤,下意识哆嗦着抽手,哪知瞬间撕心裂肺痛感汹涌袭来,右手已然血肉模糊!

    他勃然大怒,一巴掌拍至苏祈胸口,又将她撞得飞出老远!

    “噗!”苏祈一口血喷出,重重跌落。

    公冶真已没空理她,忙着给断臂止血,痛颤全身,恨到牙根痒痒!

    话说苏祈刚才那一击铆足了劲,将全身灵力使尽,此时真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她闭上了眼,却在心里默数。

    呵!既然那醉酒仙人说我身上还有股强劲灵力,那就赌上一把,将自修灵力耗尽……

    那……它就会释放了吧?

    她心里微颤,命悬一线!

    果然,猝然一股蓬勃之力自胸口喷涌而出!

    ……来了!

    她心头一动。

    得、得控制住它!

    ……快!!

    她于心里嘶吼。

    否则!也会经脉尽断而亡!

    她额角青筋暴起,浑身犹如万箭穿心,摧心剖肝,冷汗直起,不由攥紧拳头!

    她顺着灵力游走方向,敛神而控。

    喷涌之感逐渐微弱,苏祈呼口气,将灵力控制如同细水长流般。

    她动弹了下手指,已恢复了知觉,慢慢硬撑着起了身。

    随即,她试图幻剑,但一使劲,又控制不住灵力了,只好作罢,遂从身后将霁月剑拔出,发出锐利呛响,朝面前刚刚止住血的公冶真露出一丝笑容来。

    她擦拭了把眼睛周围的血迹,双手握剑,坚定对上他,“哟,不好意思,刚法诀记错了。”

    公冶真怒目而视,捂住的宽袖仍有鲜血滴落,“贱丫头!比我妖族之人还狡猾!阴险毒辣之至!你的话就没有一句能信的!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苏祈虚弱笑笑,“还是有的,比方这句……

    她将剑举至眼前,眼眸熠熠闪光,“我一定会胜利的。”

    公冶真不再跟她废话,拂袖而来,即刻闪出四五个人影,各握利刃,朝她冲来!

    苏祈眼眸微眯,握住剑的手紧了紧。

    霁月剑?妖族之剑?

    她灵机一动,那识破妖族幻术是不是也是可行?

    “唰唰!”她虚晃而过,竟试图注灵于剑,陡然松松手腕,由着剑引领方向!

    自灵力注入瞬间,霁月剑浑身泛起金光,仿佛千年沉睡中苏醒一般,自然引着方向偏移。

    ……呵!

    苏祈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她手腕一凛,使力就是一剑刺去!

    人影快速后退,避开利刃,旁边几个人影砰砰随即消失。

    公冶真单手舞袖,一个下腰划出弧线,堪堪避开,转而挥掌凌厉向苏祈腰间袭来!

    苏祈似有感知一般,莫名觉察不对,于半空腾身翻转,手掌急挥,一记烈焰之魂喷射!

    公冶真单手结印,黑色阵法挡下攻击,又狞笑着自阵法上跳出,宽袖一抛,数枚白光闪至眼前,强光刺目,几近失明。

    不好!

    苏祈暗自糟糕,没时间结印,只好条件反射抬手,哪知瞬间胸口喷涌,一个巨大的蓝色阵法现行,揽下了攻击。

    公冶真嘶吼喷涌,“狡诈丫头,你究竟是什么人?!”

    光芒骤然消逝,两人堪堪对视,苏祈刚才没控制住灵力,顿时觉得浑身炸裂般疼痛,一口鲜血没忍住,喷了出来。

    公冶真见状,仰天大笑,“呸!我道是多厉害嘛!看来也不过如此,到底还是个黄毛丫头!”他毫不客气,宽袖一挥,数枚白光逼近!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宣音塔。

    “喂!小子!”姜劳欢一巴掌拍到苍周肩头,疼得他直咧嘴。

    左煦拱手示意,“姜队来了?”

    “接到通知,说这边有大量伤弱需要救助撤离,对吗?”姜劳欢道。

    “哎,你下次能不那么重手吗?”苍周不满。

    姜劳欢白了他一眼,“是不是男人,这都不行?”

    苍周梗了梗脖子,“谁说我不行?!”

    左煦揶揄邪笑,“姜姐说的,应该错不了。”

    “滚!”苍周暴怒,“事关男人底线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啦,我带队去救人。”姜劳欢正色,指了指一旁树林人群,“就这里的吧?”

    “不,”左煦道,“那山洞还有一些,不过被腐尸所化血水淹没了,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救助。”

    “走,瞧瞧去。”姜劳欢道。

    三人快速至暗道口。

    “就是这里,”苍周道,“我们所里苏祈已先行一步,潜水下去了。”他瞧了眼左煦,“好像有些时候了,应该快上来了。”

    左煦蹙眉,“对,好一阵子了,怎么还没有出来?”

    “既然你们鬼面军来了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苍周有些担心,准备脱去外袍,“这样,我下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“且慢!”姜劳欢大喊,抬手速速拦下苍周,眼眸骤缩,“这上面布置了妖族镜胧!”

    瞬间,一旁两人惊愕失色。

    “妖族幻境?”苍周顿时心里发毛,“怎么会?!”

    “容我想想怎么破这妖族幻境……”姜劳欢扶颚沉思。

    “……小祈肯定是遇上危险了!”苍周懊悔不已,回想赵默嘱咐,声音微颤抖,“我就说陪她一起去吧!”

    “别急!”左煦严肃拍拍他肩膀,“冷静一下,那丫头没那么脆弱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