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00闪耀之光

100闪耀之光

    白光近至眼前,避无可避,苏祈只好忍住剧痛牵放些灵力,哪知眨眼间,四周好似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她于白光中穿梭而过,终于瞧清那些白光是一把把弯刀!

    难怪这家伙不幻器,原来他将幻器当飞镖使啊!

    灵力充裕,使她各个感官能力都提高了不少,苏祈好似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    她暗自腹诽,难怪每次赵默总能游刃有余、波澜不惊,原来在他眼里,别人估计都是这般速度吧!

    她侧翻腾身跃起,一个筋斗翻至半空,手执利刃,反手挥剑急斩!

    公冶真惊愕失色,速速后退。

    苏祈可不给他喘息时间,左手舞动,一掌灿辉之源喷涌而出,金光似水波来袭!

    公冶真眼眸深邃,嘴中念念有词,单手陡然击地,于地上延展出黑色阵型,快速浮空立起,尽数吸收攻击,阵法虚空转动,竟将刚才的攻击化成数百枝金色箭矢,转而射出!

    这是……灿辉之源?

    别的法术她可能不清楚,但她自己的,而且还是在宋老指导下,修行的第一个双重属性的法术。

    赵默说过,五行相生相克,循环往复。她灵机一动,那金生水,只要所施法术,克制住了金,就可以挡下了!

    她双眸微沉,伸掌抵挡道,“烈焰之魂!”

    灵力源源不断涌出,刹那呈现火球喷涌,融化了万箭齐发,顺势还灼烧了公冶真的阵型。

    公冶真猛地后退,跌倒在地,口中喷出一口血来。

    苏祈快速跳至跟前,霁月剑直指他胸膛。

    公冶真单手捂住胸口,嘴角渗血,孤傲的眸子斜睨着她,有气无力道,“哦?……想不到,我竟然还要丧命于这霁月剑下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中有些感慨,但还是紧了紧手,正欲刺下,陡然洞口传来一声巨响。

    正值她大惊晃神之际,公冶真起身,眼疾手快一掌击中苏祈手腕,夺过霁月剑,顺势将她紧紧挟持在胸前。

    “小祈!”苍周等人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苏祈双手被紧攥扣于前侧,被大掌强制握住霁月剑,于自己脖颈间冰凉斜架,只得恨恨睁开眼,瞧见苍周左煦还有姜劳欢三人,面色惊恐,于她身后之人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一时间,剑拔弩张。

    “放了她!”苍周大怒。

    “好大的胆子!”左煦冷笑,“不怕死无葬身之地吗?”

    “妖族?”姜劳欢不屑,“你这没骨气的家伙,竟然混入白虎那不三不四的魔族东西麾下,一路为非作歹,又是为了什么?!”

    “呵!”公冶真冷哼,“你们懂什么?!妖族接二连三被屠之时,又有谁考虑过我族感受?!”

    姜劳欢道,“自年将军时起,阎魔殿就留出了妖族存栖之地,是你们自己不屑!”

    “什么存栖之地,不过丧家之犬跪舔而已!”他勃然大怒,紧了一寸手中利刃,于苏祈脖颈间渗出鲜红滴落。

    “想她活,就让我离开!”公冶真恶狠狠道。

    “呵,”苏祈于他身前冷笑,“你嘴里的话也一句也不能信……”她幽幽道,“我劝你也不要垂死挣扎了。”

    还没等公冶真反应,就感觉右侧断臂一疼,刚准备挥剑立决,却被怀里人儿闪躲,随即就被击中,腾空甩了出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瞬间,记忆涌现。

    红花莲?

    呵,自己都不记得它绽放的样子了……

    “阿真,快来。”阿姐唤自己,将一朵绯红的花朵给到手中,摸摸他头道,“乖,这个花好看吧?”

    年幼的公冶真乖巧点头。

    他道,“阿姐,爹娘怎么还没回?”

    阿姐看看远方,“应该快了,爹娘同九重阁那帮大人如果谈妥了,咱们以后就可以正大光明去天阶了。”

    “天阶?”公冶真眼眸泛光,“真的吗?咱们妖族也可以去?”

    “当然啦。”阿姐笑笑,“到时候,咱们可以带些红花莲,当做礼物送给那些仙人们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阿真!小心!……啊!”

    “阿真,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阿姐!!!

    年幼的公冶真被阿姐染红的身体护在身下,无声哭喊,泪流满脸。

    一时间,那成片绯红花海,微风拂过,暗红似泪珠划落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他失神时刻,突击猛至,闪至身后,剑锋寒芒,利刃划破双腿,随即一路翻滚,栽倒于地。

    “我来!”

    姜劳欢拦下众人,双手抛出,一枚铜色铁环陡然增大,呈巨环层层压下,将公冶真紧紧桎梏。

    他瘫倒在地,喘着粗气,“阎魔殿的走狗们!总有一天,你们也会同我一样,于这三界之中,无容身之所!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他狰狞大笑。

    苍周、左煦皆眉头紧锁,眼眸黯淡不语。

    随即公冶真眼眸一转,盯住不远处苏祈道,“呵!苏祈姑娘,我公冶真,今儿就败在那点恻隐之心。你今后若是再遇见妖族之人,也要如今日般狡黠狠厉,否则……”

    他眸子凌厉,“定会让你受尽折磨而亡!”

    苏祈放下虚弱的胖头鱼,朝担忧的苍周摇摇头,随即一步一拐走了过来,蹲下身道,“公冶真,我没有什么大道理,也无法跟你感同身受,更是无法将这妖族霁月剑,交与你去复仇,去滥杀无辜,”她顿了顿,“我只是答应了一个同你一般伤痕累累之人,答应了他,一定要回去见他。”

    她继续道,“所以,我得赢。”

    她酸涩一笑,“这世上,还有无数伤痕之人,饱受命运摧残,却依旧坚守本心。所以,我得凯旋而归,得对得起这样的人的相信,你说是吧?”

    公冶真缓缓闭眼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记忆中,阿姐的声音突然传来,“阿真,你知道这红花莲又叫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叫孤挺花。”

    “孤挺花?”公冶真不解,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阿姐笑笑,“意思是在任何境遇中,都要坚持正确的道路。所以啊,当你瞧不清的前路的时候,别忘了回头看看它呀。”

    阿姐回头,双眸一如苏祈眼眸般晶亮,笑靥如花——

    “它将永远照亮你的道路。”

    公冶真突然似孩子般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众人一时静默无声。

    “走吧,咱们去毁了那井。”苏祈道,“赵司那边传消息来了。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小可爱:红花莲不就是朱顶红么?

    我:啥?什么红?

    小可爱:朱顶红。

    我:朱什么?

    小可爱:朱、顶、红!

    我:朱什么红?

    小可爱(满脸黑影):那还是叫红花莲吧……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