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01又见桂花飘

101又见桂花飘

    蛇骷洞。

    “赵大人,太好了!”刀柔大喊,“已经封印好了,蛇王这边似乎已经沉睡了。”

    “喂,赵陌卿,”贺池昌突然出现,“那小子送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赵默眉头一皱,“你丢他一个人……?”

    “鬼面军一队来了,”贺池昌点燃了长烟枪,顿时烟雾缭绕,“有他们照顾,应该没事。”

    赵默放下心来,“宣音塔那边也有鬼面军前去吗?”

    “听说姜劳欢带队去了。”贺池昌不急不躁,斜睨着他,“怎么,担心小……”他猛然警觉,咳嗽了一声,继续道,“咳、苏祈姑娘?”

    赵默不语,似准备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贺池昌似抓到了大八卦,凑了上去,惊讶不已,“喂,不是吧!他们提醒我时,我都不敢相信!你真喜欢那个丫头?听说还是个青城父母双亡的孤儿?你喜欢她啥?漂亮?”

    他喋喋不休道,“那些世家千金、名门闺秀比她漂亮的温柔贤淑的,要多少有多少,你瞧都不瞧,大家一直都以为你中意男人呢……!”

    赵默忍无可忍,勾着嘴角步步逼近,“要赵某我有断袖之癖,那第一个瞧上的便是贺大人你……”

    贺池昌受到了惊吓,浑身哆嗦了下,“饶命!赵大人,我错了还不行么?这玩笑可使不得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继续黑着脸道,“正如贺大人所说,我这边认识的世家可不少,随随便便帮说个媒,怕也是轻而易举的事。给那小子添个家人,也好管制下你,还可以,”他顿了下,“灭灭你的烟瘾……!”

    贺池昌捏着烟枪的手又抖了抖,忙乖乖一旁,不做声了。

    赵默噙着笑,转身道,“我去上面废了那通道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宣音塔。

    “哎,哪知这边事情这么多啊,”姜劳欢头大不已,“人手不够,需要支援啊。”

    “一共绑了三个。山洞的一个,塔底的两个,哦,对,还逃了一个,”姜劳欢掰着手指,“你也瞧见了,那边还有大量伤弱需要撤离救助。最重要的,你看这塔,我们还得布置结界,撒逍遥散……”

    她幽幽叹口气,“呼……幸好检讨报告不用咱们写。”

    一银蓝铠甲士兵点头,“好的,姜队。我这边就去通知吴队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小祈,第二波信号来了。”苍周提醒。

    三人围在通道周围,迅速画好阵型。

    苏祈从怀里掏出一张小纸片,口中念念有词,苍周左煦噗嗤笑出声来,“你这是啥?”

    苏祈尴尬道,“你们这法诀实在不同于青城考试试题,似乎没有啥规律,我总是记不大清。”

    苍周戳戳她头,“丫头,记法诀你得先了解三界渊源情况,才好记。比方阵法是天阶仙人首创,法术则是妖法起源等,一般都有头有尾,中间则万变不离其宗。”

    左煦邪笑,“你得找赵司单独补补课。”

    苏祈讪讪,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祈若有不明白了可以问我呀!赵司这么忙,不打扰他!”苍周笑嘻嘻。

    左煦满脸鄙夷瞧他,整张脸都写着“犯贱”两个字。

    “好啦,第三次信号来了。”苏祈正色道。

    三人齐诵法诀,顿时周身金光闪闪,不断转动,似锁住扶桑神井般越来越紧,转而一声巨响,神井炸裂,化为一堆乱石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!”苏祈忽然放下心来,“两边同时炸裂成功!”

    “墨玉可以用了吧?”左煦道。

    苍周掏出,突然想到什么,“对了,刚你听到问公冶真,那日和乐渝误入宣音塔,是卯石带你们过来的?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,“对呀,这事有点蹊跷。他说不是他们动的手脚。我感觉没有撒谎。”她扶颚沉思,“你想想,当时他们计划还在布置中,何必自找麻烦,惊动司命呢?”

    “那到底是为什么?”左煦道,“为何你们当时可释放结界,而且正好派出到了宣音塔?”

    苏祈耸耸肩,“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幸好乐渝没事。”左煦皱皱眉。

    苏祈嗅到八卦,勾勾嘴角,瞧了眼苍周。

    苍周则回了个你懂得表情。

    “走吧,我们去找赵司汇合,顺便去瞧瞧,胖头鱼被刀柔姑娘救治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折桂山。

    “大人,这天气不好,您还是回帐篷吧。”

    王徒贵搓搓手,“不妨。总感觉有点闷,出来透口气。”

    他瞧了眼灰雾蒙蒙的天,细雨绵绵,四周愈发寂寥安静。

    从山洞出来几个人,赵默走在最前,瞥见雾雨,眼眸陡然沉郁,不由怔了怔,转眼又看见王徒贵,马上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正巧,苏祈一行也刚刚赶到。

    “王大人,这边的话,蛇王封印任务已经完成。就只剩下青城那边的人质救助任务了。”赵默恭敬回答。

    王徒贵似有不悦,“哦,听说赵大人私下联系了鬼面军,增派了援手?”

    赵默淡漠,“事出突然。”

    “那赵大人是不是也觉得,可以凌驾我王某之上,不知会一声,就私自越职行事么?!”

    王徒贵口气不善。

    “真是好大的胆子!你以为你小小司命一职,有这般权利么?!”

    赵默略显疲惫,正欲说些什么,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清晰的呼喊声——

    “战神大人!”

    众人皆一愣,就瞧着黑色身影跑向赵默,气喘吁吁道,“大人!我有话跟你说!”

    赵默眉头微蹙,似有不解。

    扶家渊随即咧嘴一笑,“赵大人!不论时间如何流逝,不管际遇如何变化,那个在我心里屹立不倒的男人依然存在!我知道的,他虽换了身行头,但还秉持着最初的信念,依旧在惩恶扬善,坚守道义!”

    扶家渊嘶吼,“……他,才是永远的战神!我心中永远的大英雄!”

    众人瞳孔骤缩。

    “昔日战神?赵陌卿?”王徒贵脸色瞬间难看之极。

    “赵司是当年的战神?”苍周和左煦也是一脸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贺池昌似当年一般,不情愿勾了勾嘴角,走上前揉了揉扶家渊脑袋,“你是说,赵大人名字像昔日战神大人对么?”

    扶家渊咬咬牙,“哎!老大,我按你……”

    贺池昌笑笑,一把拽走他,在赵默耳旁道,“喂,走啦,永远的战神大人。”

    赵默淡淡一笑。

    陡然间,雨大了起来,呈瓢泼倾盆之势而来。

    “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四下传来无尽哀鸣之音,似在悼念无数冤死之人亡魂一般。

    众人纷纷躲避。

    “哎,王大人,快进棚。”

    “小祈,走啦。”苍周试图拉动苏祈,往洞里跑去。

    苏祈怔怔不动。

    她瞧见不远处的赵默,独立雨雾中,双手合十于胸口,似在哀悼亡魂,遥寄哀思。

    此时的他摘了眼镜,雨水就顺着脸庞而下,眼眸沉郁疲惫,似被无尽雨滴吞没般。

    一旁的金黄木犀花泛出涟漪,纷纷扬扬飘落在他发间,好似幻境之时,那个意气风发的桂落少年。

    刹那,仿佛时间静止。

    苏祈哑然半晌,不由紧了紧手,却心若绞疼,不知何时,已眼角微红,两行清泪竟混着雨水滑落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