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14飞黄腾达

114飞黄腾达

    “且住手!”

    苏祈停了手中动作,瞧了眼楼上。

    一丫鬟模样女子于楼上大喊,态度却有些傲慢,“这位姑娘,想毕误会了。咱们家小姐不过想请姑娘一聚,何必这般暴躁脾气,大打出手?”

    明明自己手段下作,现在反而恶人先告状,怪我脾气暴躁?

    苏祈冷哼一声,朗声笑道,“哦,是么?那唤你家小姐下来,咱们聚也聚了,误会也解开了,岂不一举两得么?”

    说着,她竟拉出面前木椅,一屁股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!”丫鬟有点恼,正欲斥责,却被一旁女子拦下。

    从楼上隔间走下三名女子,有两位还是苏祈老相识。

    蒋莹和曹雯雯一脸窘迫,有些忐忑瞥了眼苏祈。

    苏祈则打量中间的面纱女子,和褚岱文的爽朗大方的世家千金不同,这一瞧便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秀气模样。

    她回想起漫元容说媒的事,又结合从乐渝那听来的八卦,估摸了个七七八八,一下就判断出来此女身份。

    苏祈笑道,“哦,莫不是齐家二小姐?”

    女子倒是礼貌笑笑,“妹妹认得我?”她又回头望望身旁两位,“哦,也是,姑娘和蒋姑娘可是旧识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看姑娘特别投眼缘,本意是请姑娘楼上一聚,没想到倒惹出了笑话。”

    苏祈呵呵一笑,“还真是笑话。”

    齐馨月很识大体道,“今日之事,纯属误会一场。”随即她唤丫鬟道,“珍珠,拿钱袋来。”

    她从钱袋掏出几锭金子,搁在前台,“老板娘,这边误会一场,还望见谅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!误会误会!呵呵呵……”老板娘立马从二楼下来,一路脆铃般笑声,“那可不是,齐小姐大驾光临,本就照顾不周,这点小事,无妨无妨!”

    齐馨月抬头冲各位宾客赔礼道,“惊扰各位用餐了,今日的都算在我齐馨月账上吧。”

    大厅瞬间沸腾。

    “哇!”

    “好啊!不愧是世家千金!”

    “还是齐姑娘真是大方识体!”

    “那丫头大闹一场,将玲珑坊砸成这般模样,到头来还要齐家姑娘擦屁股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呀,那丫头真不是东西!”

    “也不知哪里来的野蛮丫头?”

    哦?唱红脸?

    好手段……啧啧!

    苏祈瞧着她举动,暗自咋舌,但想到自己赶时间,也懒得计较,伸手道,“既然误会解开,那就麻烦齐姑娘将我食盒还我呗!”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齐馨月唤丫鬟,“去二楼将温热的菜品装好食盒拿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丫鬟斜睨眼苏祈,上楼去了。

    齐馨月朝苏祈微微一笑,“怕凉了,帮姑娘热着呢。”

    不会下毒吧?

    苏祈想了想道,“有劳齐姑娘!我正要给别人几位公子送去,确实需要温热的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齐馨月笑笑,“姑娘且放心,保证几位公子同姑娘吃好。”她疑惑道,“咦,不知是哪家公子这般阔绰?我看点了不少呢?”

    呵,明知故问。

    苏祈暗自好笑,“哦,我奉第三司命所赵默赵大人之命,来取些菜品同他好友一聚,自然是得好生招待。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不少眼神飘了过来,顿时四下窃窃私语起来。

    就连老板娘,也惊奇打量起苏祈来。

    苏祈顿觉不对劲,抬头望了眼楼上,瞬间不少不善眼神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她警觉站立起身,“不如我自己上去拿吧!”

    “哎!”齐馨月立马拦住,“姑娘,没事,我们一会儿正好顺路,可帮你送到家里,不知你住哪儿呀?”

    她马上笑笑,“可是甘棠街的无舍居?”

    苏祈顿觉话里有话。

    “哦!那不就是那个赵、赵陌……金屋藏娇的狐狸精?”一食客大呼。

    “听说是青城闲驻的?难道同妖族一般,为了吸食男子灵力?”

    “不是,我听说是魅惑,所以他现在性情大变!”

    “是啊,还听说欺骗了不少女子感情,原来这丫头是罪魁祸首呀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她有些恼火。

    不是说齐家千金暗恋赵默多年么?怎么竟连同他也污蔑至此,这齐小姐手段够狠!

    “哎,别理他们。”齐馨月笑笑,“姑娘是不是叫苏祈呀?”

    “哦?”苏祈眼神瞬间犀利,“齐小姐又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“哎,苏祈姑娘,咱们初识一场,作为姐妹,有些话还是劝你一下。”齐馨月不怀好意笑笑,“你青城闲驻之人,怕不识赵大人身份。”

    “他可是当年天阶大名鼎鼎的战神,更是横扫千军的骁云将军,不过因为些不如意的事情,才入了阎魔殿当职……”

    “若你想魅惑男子,或是靠嫁富家子弟飞黄腾达,这世家里多得是,姐姐我赶明儿可帮你多多介绍几个?”

    齐馨月笑里藏刀,“但像赵大人这样的男子,怕苏祈姑娘得好好想想,自己是不是高攀得起……”

    “来了,小姐。”丫鬟拉着食盒下来。

    苏祈冷笑一声,正准备去接,不料丫鬟却假意摔倒,将食盒抛了出去。

    苏祈反应极快,伸手一掀长凳,将食盒挡下,翻跳至餐桌,稳稳当当接住。

    她查探了下菜品是否洒出,确认完好后,将其放好,朗声笑道,“哟,就不劳烦齐姑娘费心了,本姑娘目前还没有成婚打算呢!”

    “看来咱们真的是初识一场,或是你从蒋姑娘那里了解我还不太够呢!”

    说完,她斜睨蒋莹一眼,蒋莹瞬间低垂着头,惊恐万状。

    苏祈于桌面大步跨至齐馨月面前,居高临下,眼神狠厉,“齐姑娘,那今儿就容你好好认识一下我!”

    “我苏祈,可不是那种等着男人来娶我的姑娘,也不想通过嫁个男人飞黄腾达,更不会真容男人把我养在宅子里,金屋藏娇!”

    “是,我是听说了,那人可是所向披靡、战无不胜的当年战神,活在大家的传说中骁云将军,”她眼神不可一世,“可,那又如何?!”

    众人大为震撼,纷纷望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他现在不过是一介普普通通的司命,比起以前,我反而觉得现在的他,更加真实通透些呢!拿着俸禄,踏实勤恳当差,会犹豫纠结,甚至还会畏惧害怕!”

    “对了,齐姑娘,我可听说了,你倾慕他多年……”她调笑道,“那齐姑娘,我看需要好好想想的反而是你呢!”

    “你!”齐馨月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苏祈不急不躁,面带微笑,“……想想你倾慕多年的,到底是自己虚荣心里的那个天阶战神,还是那个活在你幻想中的赵陌卿!”

    “或者,你指望有一天,他恢复身份带你入天阶飞黄腾达?”

    齐馨月瞳孔一缩,霎时哑然无声。

    苏祈说完,从桌上跳下,怒喝道,“从现在开始,还有谁,胆敢再来搅了我的餐盘,我苏祈,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!”

    她一掌横劈下去,“啪”一声脆响,桌子瞬间碎裂。

    丫鬟顿时哆嗦了下。

    众人震惊不敢言。

    苏祈小心翼翼拎着好酒及食盒,在众人惊恐注目下,坦坦荡荡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