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15告白

115告白

    话说赵默一步也不敢停歇,迅速赶到玲珑坊。

    按理说,他是不大愿意去那里的。虽然现在的他完全换了身行头,一眼瞧过去,几乎和青城人无样,但还是有好些老相识能认出他来。

    这不刚到门口,就听见齐家二小姐的话语不温不火传来,“但像赵大人这样的男子,怕苏祈姑娘得好好想想,自己是不是高攀得起……”

    他心中不悦,眼眸瞬间狠厉,正准备闯进去,突闻苏祈的声音传来,不由心头微微一动,竟停了脚步,和众多看热闹的家伙一起,立在门口听起里面墙角来。

    可身旁众人反而七嘴八舌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姑娘是个狠角色啊!不过若不是她搅合一通,我还真以为姓赵的已经死了呢!”

    “没死又怎么样?现在不过一介司命,和咱们差不了多少!听说灵根也震碎了,就算重新修炼,重新聚灵,也就个普通武夫水平,再也回不到从前那个赵将军了!”

    “听那丫头意思是,不大喜欢当年战神,反而中意现在一败涂地的那人?”

    “鬼扯!谁不知道当年战神多少姑娘一见误终身啊,齐家小姐按理生的娃都可以打酱油了,却到现在都没有成婚,还不是等着那人!哪里知道那姓赵的现在性情大变?真是可怜人家齐小姐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听说还是个青城丫头,有心机得很呀!肯定是故意接近姓赵的,借机入了鬼籍,非但延年益寿,还让他包养在屋里,吃穿不愁!”

    “不过看不出来,姓赵的养的姑娘还挺烈!”

    “嘿嘿,怎么?你有意思?”

    “不不,娶妻还是首选齐家小姐这种的。不过嘛,偶尔可以享受下这烈丫头的床笫之欢,可谓**……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可怜这家伙还没臆想完,就猛地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众人一脸惊慌,赶快扶起。

    赵默则全程黑着脸,拂了拂衣袖。

    这时,苏祈才出来,赵默飞快闪了过去,一把拽住她。

    “赵、赵大人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苏祈吓了一跳,不由声音大了些。

    怎料此言一出,不止外头众人,就连玲珑坊的食客都惊了,纷纷探头,有的甚至跑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不、不是吧,姓赵的真来了?!”

    “这下热闹了!”

    “在哪呢?”

    “没看到呀?”

    齐馨月刚向大汉使了个眼色,唤他好好收拾下那不知好歹的黄毛丫头,却突闻此声,惊得站起,赶快追出门去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只听一声巨响,大汉飞出老远,撞在不远处的大树下,震得落叶飘零,他口吐鲜血,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再去瞧那两人,却空余风过涟漪。

    众人疑惑,却见几人瑟瑟发抖,磕巴道,“……刚、刚才咱们,旁边的竟就、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话说赵默搂住苏祈,一个翻身,掠过高墙,于高处疾走,他步履轻盈,风过无痕,随即到了无舍居,携风而入。

    待两人立稳,苏祈却见赵默脸色铁青,不由心中一惊。

    “赵大人……”她忐忑张口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赵默沉着脸道,“齐家那帮家伙,没牵动你灵力吧?”

    苏祈道,“我动了一点点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皱眉,抬手就探住苏祈手腕,半晌才道,“……幸好没震伤。”

    他冷嗤道,“就去趟玲珑坊的功夫,那帮家伙竟都能找上你麻烦,呵!看来上次的警告没痛到骨子里!”

    苏祈晃晃手里的食盒和酒道,“我没事,而且东西我也都拿到了,不能让客人等咱们俩吧,快回去吧!”

    赵默抿了抿唇,犹豫道,“你挖了酒,就走了吗?”

    苏祈脸有些灼热,闪躲着眼神道,“……我、我见那边白纸吹得到处都是,便拾起摆放整齐才走的。”

    赵默没注意苏祈脸庞绯红,倒是不放心瞧了眼不远处的亭子,心不在焉道,“哦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你放阿宁在家,没事吧?”苏祈忙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赵默笑笑,“何文祯那家伙虽吊儿郎当,但功夫却是极好。只要他别鬼迷心窍开始赌就成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被逗乐,“看不出来,督查司的何大人居然好赌?”

    “有一阵子挺上瘾的,当时都要退亲了,才将这不良嗜好止住。”

    “退亲?”苏祈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哦,”赵默淡淡道,“当年这家伙和年将军之女年瑶可是有婚约的,也就是你法器的原主人。不过我师姐可没瞧上他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似听错般,“何大人和年瑶姑娘有婚约?”她发笑道,“那你还跟何大人关系这般好?”

    赵默蹙眉疑惑,突然想到那日醉酒苏祈的话,估摸了个大概,当即正色解释起来,“苏祈,这些年我心里一直尊年瑶为师姐,由始至终都无半分非分之想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中狂跳起来,低声道,“那你为何闯入啱拓之境……”

    “阿祈,”赵默警觉瞥了眼四周道,“有些事我不想你介入太多。我只能说,那日不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但你试想一下,若是你弟弟遭人陷害,陷入危险,你会不会豁出性命救他护他?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师姐和一众队友就如同我家人一般,”赵默语气沉重,声音渐微弱,“当年之事,并非如此简单。所以有时候,我顾虑颇多,有些话,也难以启齿。”

    苏祈抿抿唇,抬头认真望他道,“赵大人,你可信任我,我愿助你一臂之力!”

    赵默心中翻腾,百感交集,俯身搭上她双肩,艰涩道,“……阿祈,我说过,我只愿你安好!”

    苏祈低头哽咽,“赵大人,我也有些话一直没说,是因为有些误会,今日误会得以解开,我的心意也盼你知晓。”

    “阿祈,我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似想说什么,苏祈却打断他道,“那日,我被妖族偷袭,死到临头,都已绝望之时,居然最后满脑子都是,我既答应了你,那就一定得回来见你一面。”

    赵默顿时僵住。

    苏祈抬头看他,眼眸微芒闪烁,“所以后来我做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就如同那日,为了护住我弟弟,与那阴魔拼命般。所以我觉得,当心中有了想守护和牵挂之人时,会比护住自己更加勇往直前!”

    “而赵大人你,就是如同我家人般令我心心念念牵挂之人,有你在,我的剑就会更加坚若磐石,更加所向披靡,无所畏惧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