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17寻人

117寻人

    夕阳西下,晚霞将弄堂小巷染得绯红。

    “没票子了。”西门乐低声道。

    “哎,可以了。差不多回去啦。”何文祯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道一句。

    西门乐一听,朝阿宁使了个眼色,阿宁瘪瘪嘴,倒也听话收回了指棋的手。

    “各位棋友,今日就到此为止,”西门乐笑嘻嘻准备收拾场子。

    “哎,不是,怎么到我就这样!”大爷有些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西门乐依旧笑脸相迎,“大爷,真不是!这不是没钱了吗,你看!”他掏出空空口袋,“赶明天早些来,一定留你个位置!”

    大爷被西门乐拉起身送走,后面的人也骂骂咧咧散了去。

    何文祯这才缓缓起身,双目无神,神情恍惚,“哎哟我的娘,我都睡好几觉了,你这小家伙真够折腾人的……也不知道赵默那家伙的好酒好菜准备好了没?”

    西门乐问他道,“何大人,你跟赵大人留了字条吧?”

    何文祯撇撇嘴,“废话,用你教我做事?”

    他记得工整写了张纸条,才刚放好,就被哭闹的小家伙拉扯了出去,西门乐则乐呵跟在身后出了门……

    咦,好像哪里不太对?

    他嘴角抽了抽,张嘴道,“……哎,西门乐,我……”

    西门乐疑惑,“怎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瞧了眼他,硬生生将“我们好像没有关门”这句话吞进了肚子。

    太丢人了,堂堂阎魔殿督查司何大人,居然会犯这种错误……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他镇定揉揉腰,“快回吧,我都饿了……”

    正说着,一阵香气飘来,三人被勾得纷纷向后望去。

    煎饼摊的老师傅正熟练得将煎饼划起,装上滋滋作响里脊肉和火腿,铺好新鲜生菜,刷上一层火辣辣的特制密酱,快速打包好递给顾客。

    三人不由吞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“喂,”何文祯拐了西门乐一肘子,“还有青城票子么?去买一个给小家伙解解馋吧,小孩子可不能饿着。”

    西门乐面露难色,“刚都给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叹口气,“那走吧,赵大人肯定备好了菜,咱们速速回去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阿宁不干了,抓着何文祯衣袖撒娇,“不嘛,我就想吃那个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假装凶它,“小家伙,不回去小心我揍你!”

    怎料小家伙竟哇一声哭起来,眼睛扑闪,长睫毛还沾了些晶莹泪珠,实在是无辜又可怜,“你们、这也不让阿宁吃,那也不让我吃……呜呜呜……都是坏人!”

    何文祯完全禁不住,整个人懵圈,手忙脚乱哄道,“好,好好!我去想想办法,小祖宗你快别哭了……”

    他拐了拐西门乐,西门乐则一脸窘,“……何大人,你这不是强人所难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幽幽叹口气,做了好一会心理建设,才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也难为这堂堂何大人,第一次厚着脸皮,跑去煎饼摊轻咳两声,问道,“……麻烦问下,可以赊账吗?明儿三倍补偿。”

    煎饼摊老板瞟了眼他,将一旁收款二维码转了过来,低头继续煎饼,“没带现金的话,这可以扫码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嘴角抽动,“我也没有手机。”

    这下,何止老板,就连旁边等着的众人都一脸鄙夷瞧着他,“想不到啊,看起来斯斯文文,又好手好脚,居然干这种事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龇了龇牙,想了想,从腰间取下一枚玉佩,递了上去,“我拿这个换,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哟,有钱戴玉,没钱买饼,简直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看八成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,想不到现在年轻人都这幅德行。”

    老板摆摆手,“我说小伙子,看你衣装得体,不像真困苦吃不上饭之人。劝你还是好好找份工作吧,送外卖、发传单之类都比乞讨强,对吧?”

    乞讨?!去你的阎王奶奶!

    何文祯一展红扇,笑眸泛着冷意,“我说老板,那真银子收么?”

    说完,他从怀里掏出一锭银子。

    老板好奇接过,见周身刻着几个字,“阎魔殿特启地府通用”,吓得直哆嗦,如烫手般丢了出来,张口就唾骂了起来,“我呸!滚犊子的!你啥意思啊!到底是脑子不好使,还是你他妈咒我啊!”

    竟是冥币!

    众人傻掉,纷纷离他远远地,看神经病般打量他。

    西门乐瞧见不对劲,忙抱着阿宁靠近,正准备圆个场,陡然见到一只皱巴巴的手伸向何文祯,“……我、我可给你换!”

    只见是位古稀老人,杵着副拐杖,颤巍巍从口袋挑挑拣拣,翻出叠的整整齐齐的一张百元大钞,“我、我就这么多了,怕、怕是不够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和西门乐不可置信瞧了瞧老人。

    “喂,老人家,你别被这家伙骗了!他刚给我的,可是中元节烧给死人的!”

    老板怒吼。

    老人却手脚直抖,扭头朝向老板,却口气却十分强硬,“……换不换,那、那是我的事!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赵司,我看天色已晚,咱们去哪里找他们呀?”苏祈问。

    苍周也忙道,“那小家伙跟着何大人出去的?那应该问题不大呀!”

    赵默道,“嗯,我估计是附近找人下棋去了。”他蹙眉道,“现在的问题是,我没跟他说阿宁身份,万一遭了埋伏,那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   随即他估摸了下方向,“前方橙银广场后侧处,东、北方应该有棋馆,咱们兵分两路,先去探探。”

    他垂眸瞧了眼苏祈,苍周立刻会意,“嗯,苏祈姑娘家,我怕我护不住,她还是同赵大人一道吧!”

    苏祈满脑子都是阿宁去哪里了,没理解话中意思,张口便道,“我无妨,倒不用特别来护。”

    赵默瞥了眼她,“那行,你同苍周一道,我自己去东侧瞧瞧,有情况则迅速卯石联系。”

    苍周一脸窘迫,“赵司,我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赵默就身影一闪,飞快消失了。

    苍周头疼抓抓脑袋,“哎,我说你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一脸困惑,“怎么啦?”她想了想道,“你说,那小家伙会不会扯着他们找好吃的了?”

    苍周道,“咱们先去棋馆瞧瞧,若没有寻到,就再去吃的地方找找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