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18天人永隔

118天人永隔

    老人颤颤巍巍将百元大钞递给何文祯,嘴里念叨,“……给、给你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一脸凝重,“大爷,你确定?”

    老人扶着他手,“确、确定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执扇躬身行礼,“多谢。”他遂将银子放入老人手里,才接过钞票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,还真换!”

    “真没眼瞧了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哎呀!”从巷尾跑来一位大妈,正是早上苏祈帮忙的那位,嘴里骂骂咧咧,急得跺脚,“我的老爹啊,你怎么又跑出来了!”

    “饭都做好了,一回头人没影了,你可把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!”

    她正准备拽走老人,却低头见他捧着一锭银子,当即叫苦不迭,“哎哟!老爹!你又在哪里被人骗了哟!又搞来这种东西!家里都一大袋子了,今早差点被抢了去!我若不是看你宝贝它们,我才懒得追咧!”

    众人听后才恍然大悟,原来这老人是老年痴呆。

    一位大婶告状道,“大姐,骗子就在这里,骗了整整一百块呢,你可得逮他去派出所,咱们都可以给你作证呢!”

    何文祯:“……”

    你他娘才是骗子呢!

    是我亏大发了好么?若去金鹤阁,那锭银子可换八千吧!他才给了我一百、一百好吗?!

    西门乐也嘴角抽动,附在何文祯耳旁道,“何大人,不如还给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还!”何文祯脾气上来了,红扇摇了摇,“老人家自己答应我的,我也再三确认过了,凭啥说我是骗子!”

    阿宁立于西门乐大腿旁,不明所以欢呼道,“对呀,不还!不可以诬赖我们!而且,咱们终于可以去买饼子吃啦!”

    老人厉声呵斥,但声音始终颤巍巍,“冬、冬莲,是、是我要换的,你赖不得人家公子!”

    “啧啧,还公子,老大爷,我看你真的是糊涂了……”

    老人却瞧了眼何文祯,一把掌握住他手,“……公、公子,我瞧你面善,可否帮我个忙?”

    何文祯隐隐觉得有不对,“大爷,你……”他瞟了眼四周,舔了舔唇,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老人霎时红了眼眸,从怀里掏出一封书信,“我知道,你可帮我带给她……还有一袋子我欠她的,麻烦你都帮我带到!”

    大妈飞快过来一把截下,神色讳莫如深,“哎呀,不好意思,我家老爹神智不太清楚,小伙子不好意思,那钱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还不等何文祯有所回应,她迅速拽着老人离去。

    众人嚷嚷两句,也都各自散去。

    “何大人,什么情况?”西门乐见何文祯怔怔不语,忙凑上前问。

    何文祯眉头紧锁,缓缓道,“……那老头的信,写的是——致亡妻淑娟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有找到么?”苏祈道。

    苍周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苏祈快速转身,“那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刚说完,就见一阴灵幽幽飘了出来,在他们眼皮子底下,朝不远处小巷子去了。

    两人对视,顿觉不妙,齐齐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苏祈小声道,“怎么有阴灵四处游走?哪个所的?”

    “有些漏网之鱼也正常,主要是阴灵,没啥伤害性,所以也不会惊动阎魔殿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咱们还要继续跟吗?”苏祈道,眼珠子却跟着它转。

    “找阿宁要紧,咱们不跟了吧。”苍周抓住苏祈扭头就准备撤,猛然间,突然传来一声尖叫。

    两人脸色骤变,快速追了过去。

    可眼前的场景吓了他们一跳。

    那阴灵被按在地上,旁边一黑衣斗篷之人正吸食它灵力。

    “住手!”苏祈怒道,“你在干什么!”

    苍周将苏祈护在身后,执刀而立,“吸灵?”

    那家伙将斗篷一掀,顿时飞出无数黑灵,向两人袭击而来!

    两人对视,默契利刃挥舞,苍周引着那家伙视线,苏祈则跳上不远处高墙,一个翻跳,挥剑斩了过去。

    黑影速速后退,斗篷一挥,又放出不少灵体,苏祈身形一闪,于半空聚灵二段跳,俯冲而下,“滋啦”脆响,一剑斩破黑影斗篷!

    斗篷碎裂,竟显出里面的身形,居然是个白发老太,身材干瘪,有些惧怕地挡住自己脸,哆嗦道,“……别、别灭我!我只是偷了些灵力而已,求求你们了!”

    说完,它竟噗通一声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两人微微一愣,苏祈朝苍周使了个眼色,她即刻散了幻剑,走上前去,“我不伤害你,你同我们回阎魔殿净化,不要留在青城随意溜达了。”

    苍周点点头,“你逗留青城过久,灵力自会散完,还是得吸食他人灵力。”

    老太瑟瑟发抖,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苏祈道,“那你跟我们一道,我先护送你一程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见老太利爪一挥,苏祈向后闪避,瞬间白粉炸裂,两人惊慌去捉,但它转眼已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“不好!”两人惊呼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话说赵默转悠了一圈,未寻到人,于天桥上见到算卦摊位,灵机一动,朝着不远处的弄堂翩然而去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才刚到,就见到呆立的何文祯,西门乐正和他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赵默悄然而至,拍拍他肩膀,“文祯,你真让我一顿好找!阿宁呢?”

    何文祯似有心事般猛一激灵,瞧清来人又叹了口气,“哎,是你啊,吓我一跳。”

    赵默毫不客气怼他,“不然呢?”

    西门乐见是赵默,忙道,“赵大人,真是不好意思,让你和苏祈姑娘久等了。你是看见何大人字条寻过来的吧?”

    赵默瞥了眼何文祯,“你何时留了字条?”

    西门乐道,“我们被阿宁吵的头疼,出门前,何大人在餐桌上留了字条的。”

    呃……

    何文祯脸色顿时像吞了只苍蝇。

    赵默瞧见他模样,估摸了个大概,牵了牵唇道,“何大人真是好本事,门口大风倒灌,走之时你那字条在餐桌上放的住么?”

    西门乐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……难道走之前没关门么?

    何文祯咬了咬唇,厚着脸皮道,“哎,我说赵大人,你真是盛情难却,我们都准备回家了,你竟跑到这里来寻我们吃酒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陡然觉察不对,眸色一暗,打断他道,“等等,阿宁呢!”

    两人猛惊,四下打量,哪里见到那小家伙人影?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