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0男儿有泪不轻弹

120男儿有泪不轻弹

    婆婆手一颤,哆嗦着道,“算了,孩子,我就不看了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着急道,“婆婆,我念给你听!”

    赵默瞧了眼婆婆身形逐渐透明,速速绕至她身后,准备注些灵去。

    何文祯展开书信,正要读,却僵直不语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苏祈疑惑,忙凑上前瞧去。

    谁知那书信里只写了一句话,“淑娟,你的名字真好听,我可以娶你吗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何文祯一时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原来老人已经不记得婆婆了。

    婆婆似乎觉察到了什么,呜咽道,“无妨。”她站起身来,婉拒赵默的好意,“谢谢大家了,我就准备离……”

    “淑娟,是你吗?”老人突然醒了,从床上试图爬起来,但由于受过伤才好,有些颤巍,险些摔下来,还好西门乐离得近,一把扶住。

    婆婆停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谢谢这位同志。”老人朝西门乐道谢,笑嘻嘻望着空气道,“许淑娟!你知道嘛,我听过的姑娘名字,你的是最好听的!所以我想,你定也是个极漂亮的姑娘!”

    婆婆微微一怔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嘛?看到你名字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这辈子一定要娶你为妻!”老人眸眼熠熠,似春风扑面,惹出青草气息,“不知道为何,我想你啊肯定会凶我,说我才不要嫁给你这个没出息家伙呢!”

    何文祯闻言,猛的愣住,手中一抖,信件翩然而落。

    苏祈则快速接过,攥在手中。

    “所以啊,我就到处存钱……”老人依旧挂着笑意,从屋里提出一个大袋子来。

    苏祈瞧了瞧,这不就是早上从那坏蛋手中截下的包裹嘛!

    原来是这位大爷的宝贝!

    “滋啦!”

    老人拉开拉链,一袋子金银闪着光芒,他自豪拍拍袋子,“够不够?我还有呢!”

    接着他一拍脑袋,似孩童般继续道,“对了,我还准备了礼物!”

    他又在西门乐搀扶下,哼哧哼哧去翻箱倒柜,找出一条绸缎印花披风抖开,开心道,“好看吧!我还有呢!”

    婆婆忙道,“哎、老头,不用……”

    西门乐忙转达。

    “用的用的!”老人执意道,“你们女孩子家,不就是爱浪漫,好情调么?我不找些你喜欢的宝贝,你哪里会愿意嫁我这个一穷二白的小伙子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又去翻翻找找。

    婆婆哑然失笑,一时竟泪流满面,“……于志宏,你个糟老头子,还好意思自称小伙子!”

    赵默快速捉住婆婆,强行注入灵力,“婆婆,你可去阎魔殿居住,等着他。”

    婆婆道,“谢谢你,小伙子。”

    她走上前,蹲在不断翻找的老人身后默默瞧了他好一阵子,口中话语却依然强硬,“喂!于志宏,你那银子我就拿走了,算提前给的彩礼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你那礼物嘛……”婆婆渐渐泣不成声,“我就不要了,实在太丑了。”

    老人听不见,依旧蹲下地上背对着婆婆翻找。

    “找到啦!”

    老人突然回头,居然找出一枚年代久远的银戒指,举在手中,仿佛朝身旁人道,“许淑娟!我爱你,嫁给我好么?”

    婆婆怔住,明知戴不到,她还是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一时间,两人一明一暗,仿佛打破了时空裂缝,跨越了生死隔阂。

    何文祯喉头滚了滚,不知怎地,竟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我呸!

    不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嘛!

    这么多人,我堂堂阎魔殿督查司正司长,居然大庭广众下流泪了?这说出去可够丢人的!

    何文祯越想越气,也渐渐恼火,抬手狂躁地抹了把泪。

    可能因为见到了老是避而不见的赵陌卿那家伙?

    不对,应该是被大爷婆婆感动到了!

    再或者,是太累太饿了吧?也难怪,赵陌卿那家伙也是,说好的好酒好菜,忙乎一天了都没吃到呢……

    可他渐渐竟有些泣不成声,眼前逐渐模糊,出现了一个窈窕背影,长发及腰,一身红衣的跋扈女子,眉眼张扬,微带着愠怒道,“滚!何文祯!我年瑶才不会嫁给你呢!”

    “喏!这个是我爹给我的灵丹妙药,本姑娘亲自给你上药,当做赔礼道歉,劝你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    “喂,本姑娘觉得吧,刚才你出手打抱不平,其实还挺男人的。算、算我对你刮目相看吧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我、我想说的是,何文祯,我大概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你吧!”

    “但是,还没有到愿意嫁你的程度……”

    那夜耳畔的亲昵低语,他想自己一辈子也忘不掉了。

    一时间,他心里阵阵绞痛,捂脸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赵默眉头紧蹙,不知如何是好,走上前拍了拍他肩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婆婆低着头,肩膀剧烈抖动,低声啜泣。

    老人则笑脸明媚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是什么情况?我咋睡着了?”大妈也醒了过来,她警惕看着众人,“你们?早上的小姑娘?”

    苏祈忙道,“大妈我们没有恶意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大妈见是熟人,防备心顿时卸下大半,瞟了眼老人,颇为歉意道,“该不会我们家老爹又闯祸了吧?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苏祈有些哽咽道,“没有,大妈……”

    大妈絮絮叨叨,“哎,你别瞧他呆呆傻傻,其实他人挺好的,当年收养我父亲,就跟亲儿子似的,后来有了我,对我也像亲孙女般疼……可惜他老伴走得早,现在又老年痴呆了,天天念叨要去娶亡妻……还当自己小伙子呢!”

    “喏,他的信还是我帮他写的呢!”大妈瞧见苏祈手中执握,“还非让我写,没法,我才在信封上写了致亡妻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道,“大妈,这信可否交与我,我帮你带到……”她瞧了眼婆婆,陡然一机灵,顺手抓住西门乐道,“嗯,我这个大师朋友可灵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苍周暗自好笑,不由侧过脸去。

    大妈打量一番,“咦,咱们刚才见过吧?”她又瞧瞧其他人,“你竟是大师?”

    西门乐被拉得一脸懵,还好他反应快,眼珠子转悠,掏出一张护身符递给大妈,开始忽悠,“喏,今日与施主有缘,赠你一张符咒,可护平安,记得念急急如律令!”

    大妈龇龇嘴,不大情愿接过,“那好吧,信麻烦大师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婆婆缓缓道,“我跟你们回阎魔殿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