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5变革之风

125变革之风

    楠狰眼睛陡然剧痛,绿血直涌,它嘶吼着震怒甩头,五尾即刻来袭,苏祈一跃而起,稳住身形,于它背上不住闪躲,遂悄悄抱住它额头犄角,不停随它摆动。

    怎么办,弱点在哪?

    苏祈于高处打量这异兽,思忖如何杀敌。

    奈何这家伙够生猛,虽瞎了眼只眼,脚下却丝毫不停歇追逐,速度快得令人咂舌,眼看就要追上狂奔的小钢炮。

    “赵大人,苏祈姑娘有危险!”西门乐远远瞧见,甚为担忧。

    “叔叔!”阿宁也着急,“姐姐她!”

    “而且马上也要追上我们了。”何文祯紧了紧拳,“必须速速解决!”

    赵默于后视镜瞧见,眸色暗了暗,手覆上方向盘,左右动作不停,最后猛一道急摆,大呵道,“苍周,稳住!”

    苍周咬牙闭了闭眼。

    “嗞~!”

    小钢炮甩出一个漂亮的漂移急弯,于楠狰面前划过!

    赵默趁这几秒功夫,猛开车门,幻了剑随着车甩尾横扫过去,连同一道苏祈没见过的法术,刹那白光如昼,利刃似通了电般滋滋划过,将异兽两只前足齐齐斩断!

    霎时绿血四溅、血流如注!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仅仅这眨眼功夫,事态急转突变,众人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“走!”赵默大喊。

    苍周一激灵,猛蹬油门,小钢炮又疾驰而去,继续向上盘绕。

    “噗通!”楠狰栽倒,瞬间五尾乱扫,还好小钢炮溜得及时,于狂风暴雨避躲而去,可那些尾巴眼看就要砸碎高架桥!

    苏祈找到空隙,灵机一动,于楠狰头顶释放一记千斤顶,它立刻头朝下栽倒,五尾高高扬起,于半空扫了个寂寞,犄角狠狠扎进高架桥面,顷刻断裂,将路面撞得凹进去一大块!

    苏祈不容它喘息,听见不远处人群惊叫,瞧见他们四处奔走,皱了皱眉,牵丝救下几人,翻跳于高空大喊,“破阵诀!”

    利刃伴着强光利落斩下,“滋啦”一声,楠狰头颅还试着轻轻扭动,就开始泛起绿色烟雾,庞然大物逐渐消失。

    “怎、怎么可能!”远处黑影惊恐万状,“我……楠狰!……居然被区区司命斩杀了!”

    “报!他们已上高架,即将驶离松梨区,往城郊方向去了!”

    “查到了吗?究竟是何人?!”

    “好、好像是督查司的何文祯!快闪,一会儿他吹哨子就他妈全完蛋了!”

    “旁边那个男子……有些像昔日战神赵、赵陌卿……!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!!”

    “快、快撤!”

    “还不走,惊动阎魔殿,等死啊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苏祈得意勾唇,牵丝而上,三下五去二除却已溃不成军的零星黑灵,于小钢炮身后疾追,笑嘻嘻大喊,“我回来了!”

    苍周正准备停车,却见赵默猛地打开车门,苏祈纵身一跃,被他紧紧捉住,护住脑袋,一把捞进车里。

    车门一闭,顿时拥挤,苏祈跪撑在赵默身上,低头垂眸瞧他,杏眼似有星辰闪烁,满脸憧憬问道,“赵大人!你刚刚使的什么法术呀!太厉害了!”

    赵默正欲开口,却突然蹙眉梗了下,神色间有些古怪,只僵直挺立身体,闷声不答,转瞬飞快按住她肩膀,将她摆至侧位,翻身后座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苏祈以为他是不想答,便未再追问,坐好接过阿宁,长吁一口气,“可算解决啦!”

    她乐滋滋回头,却见车内除赵默,几人都恍若被恶鬼吸食了灵力般面色煞白,瘫倒在座椅,独剩怀里阿宁还兴奋不已。

    “姐姐姐姐!”小家伙还沉浸在刚刚的刺激过程,“你刚刚也太帅了!”它小拳头不断挥舞,“嘿哈!就这样……哈!就打倒了!”

    苏祈硬生生接了它肉乎乎的小拳头砸来的几下,痛得直龇牙,只得赶紧打住它,“好啦好啦!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随即她干笑两声,扭头犹豫开口,“……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何文祯舒缓了下,又抚慰了下自家可怜的小心脏,翻着白眼舔舔后槽牙,“我说苏祈姑娘,你们大司命可真够意思,差点把咱们三几个直接送往孟婆那轮回了呢!”

    苍周则惨兮兮,继续驾驶着刚还夸可爱的小车,被打脸得杠杠的,有气无力道,“小祈,难道你刚刚就没瞧见咱小钢炮的无敌骁勇的身影么?”

    “够厉害!”苏祈竖起大拇指夸赞,又暗自好笑吐槽,“不过,它这般骁勇还不是因为你开车太猛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不语,目光冷冷,齐刷刷看向赵默。

    “不,”苍周无奈,“是因为开车的家伙叫骁云将军。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呃,这冷笑话不大好笑。

    她愣了下,随即捂嘴大惊,“不、不是吧!刚刚是赵大人开的车?!”她又扭头问赵默,“你该不会还有驾照吧!”

    赵默在众人怨恨目光里淡定开口,“没。刚在车上听你说了,还有瞧着苍周学的。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高、高级凡尔赛大师!

    “咳!”何文祯轻咳一声,恨恨道,“那是自然,当年赵陌卿就是因为脑袋太过灵光,学东西太快,才被某姑娘因妒忌暴揍了一顿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某姑娘?”苏祈好奇。

    “嗯,”赵默有些无语,“我师姐……”他垮着脸道,“见第一面就打了一架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捂嘴咯咯直笑,扭头朝赵默道,“我说赵大人,你瞧几眼就能学会,这么好的脑袋千万别浪费了,要不要来青城搞个学术研究,为青城进步做点贡献呀?”

    赵默被逗笑,忍俊不禁,“青城有苏姑娘这般人才就够了,我还是待在阎魔殿罢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嗤之以鼻,“人家姑娘盛情邀请,你居然……”

    西门乐掩面偷笑。

    “哎,”苍周接腔,“不过小祈,你专业好像挺高深哦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啦!”苏祈努努嘴,突然认真道,“赵大人,我可没说笑,”她眼眸璀璨,拇指和食指捏住,置于眼前,“万物皆有灵。现在还看不清,但说不定就有这么看不清的一条线,能将三界串起来呢!”

    “此处若能有所突破,”她扬起笑脸,“到那时,三界就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番格局啦!神邸又算什么!或者直接换了片天地呢!”

    众人瞳孔地震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