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4极速狂飙

124极速狂飙

    赵默眼眸微眯,“无妨,我去解决。”

    苏祈侧身,一把按住他,笑嘻嘻道,“我说赵大人,你要从车顶出去么?还是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赵默不语,只瞧着她,见她笑脸盈盈冲他点头,才低低应了。

    何文祯忙挡下,“赵默!这不像话!我们几个大男人,要个小姑娘家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却见阿宁已疾风骤雨般落他身上,车门猛一阵开关,小姑娘已不见人影。

    “姐姐!”阿宁着急大喊,“危险啊!”

    何文祯傻眼了。

    娘呀!阎王奶奶!

    那些流言蜚语就信不得!赵陌卿!你这丫头金屋压根就藏不住!

    赵默似与他心灵感应般,好笑挑眉,“瞧清了?我可藏不住她。”

    苍周玩味舔牙,抿着笑摇摇头,继续行驶。

    西门乐不禁侧脸瞧去,见苏祈已几下越至附近鳞次栉比的摩登高楼,周围霓虹灯闪烁,五彩斑斓,而其中的橙垠大厦更是高耸入云,外侧彩灯依次变幻色彩,绚丽夺目。

    苏祈于高处观察前路情况后,果断舞剑迎上巨蝎,不断避开少了一只钳子的家伙的攻击,于其背上疾走相抗。

    赵默蹙眉,翻身至副驾,“苍周,你踩紧油门,咱们一路到底,冲过去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车上几人大惊。

    “赵默,你要干吗?!”何文祯目瞪口呆探身,“小兄弟,你可别听他的!”

    “赵大人,这、这是何意?”西门乐也惊恐万分。

    苍周怯生生道,“何大人,这可是我们大司命,恕、恕我难以从命!”说完,他一狠心咬咬牙,将油门蹬到底,小钢炮“嗖”一下,真就如子弹般飞驰而去!

    “哇!!过山车!冲呀!”阿宁放声欢呼,两眼放光,“哈哈哈!这也太好玩啦!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卧槽!去他娘的!

    何文祯都要张口骂人了,但奈何车速过快,他头皮阵阵发麻,有些眩晕,不由紧抓椅背。

    “哎哟!我滴阎王老爷!”

    眼看离巨蝎越来越近,就要撞得稀烂粉碎,西门乐吓得捂住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远处的巨蝎愤怒甩尾,苏祈翻跳避开,引得它身躯侧倒,寻到机会,趁其不备,一招灿烈之源连同利剑急斩!

    赵默紧盯前方,陡然见情况有变,立马散去幻剑,在车上第一个圈的时候,夺过苍周的方向盘,急速向右打盘!

    车里人猛地向右倾倒!

    “呀!!”小阿宁突然侧卧,被西门乐一把捉住,护在怀里。

    “砰!!”

    一声巨响,小钢炮于风驰电掣中快速驶过,巨蝎重重跌落其后,惹起后方漫天灰尘碎屑!这小车险些被砸中,终于逃出生天,又不停歇继续向上盘绕。

    众人呆若木鸡,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“赵、赵司!”苍周大惊失色,“你……你竟也会开车?!”

    赵默不语,依旧聚精会神,手中未停歇,仍在快速打盘,根据苏祈在其中厮杀的身影,把控方向。

    一时间,小钢炮似在黑云笼罩的茫茫大海,狂风暴雨中穿梭的小船一般,奇异地不断避开异兽的攻击,搭配着苏祈于疾走的英勇无畏身影,不断于高架上继续攀绕。

    “上吧!楠狰!”一黑影于隐蔽处放声大笑,“碾碎这些蚂蚱,将那小娃娃留下就成!”(1)

    霎时,一只神似巨豹的异兽,长尾五只,头长犄角,从高楼越下,咆哮不止,朝苏祈奔来!

    苏祈瞧了眼四周,虽已施放了结界,但奈何还是有些青城人被卷了进来,还有好些小车被掀翻。

    她快速缠绕,将那些车辆护住,停放在安全地带,手中幻剑挥舞,于第二层高架不断牵引向上,惹得远处人群惊呼!

    “妈呀!那是什么?!这么大的豹子吗!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!那、那是啥!”

    “是个女孩!她她她……会飞吗!!!”

    “喂,我报警!我被困车里了!救命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嗷!!!”楠狰怒吼,狂奔追逐,速度惊人,随即纵身一跃,跳上第三圈高架,径直傲立路中央,虎视眈眈盯着不远处,正在急奔而来的小钢炮。

    “赵默!”何文祯脸色发白,紧紧撑住身子,“前面!”

    “赵司,我……”苍周瞧见前方来势汹汹,脚有些抖动,犹豫道,“继续踩油门,不停下吗?”

    “继续。”赵默眼眸深邃,伸手捉住苍周面前的方向盘,语气笃定,“过得去。”

    众人额头渗汗,皆深呼吸一口气,紧张地吞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“好大的胆子!此路也敢拦!”苏祈怒斥,举剑赶来,楠狰众尾一甩,“啪”一下打在高架桥侧沿,碎了大半护栏,不断有裂块跌落。西门乐见状,忙掏出最后一张符,却被赵默喊住,“西门兄,给旁边那辆施符!”

    西门乐眸色一凝,遂按照指示,给旁边一辆车施了咒,顿时金光灼灼,挡住了巨石落下!

    “停!”赵默大喊,“速退!”

    苍周急匆匆刹车,挂倒挡,小钢炮迅速后退。

    “砰”一声,巨石跌落,正巧砸在它们刚要驶去的前路上!

    众人倒吸一口凉气!

    “好,继续前进。”赵默语气稳定。

    苍周快速换挡,小钢炮又急速行驶,眼看就要碰上楠狰!

    楠狰鼻孔出气,不屑眼眸转向面前这不起眼小车,正准备飞扑。

    就在这电光石火瞬间,赵默陡然一个急弯打盘,小钢炮跟地面发出刺耳剐蹭声,嗖地绕开跌落巨石,轻而易举从楠狰四足中灵巧穿过,飞驰离去!

    “哇!!!”

    阿宁尖叫欢呼,于奔驰中扭头瞧见越拉越远的楠狰怒不可遏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太、太好玩了!”它攥紧小拳头,满脸惊喜,“叔叔!这比喝你那甜汤还过瘾!”

    而一旁几个大男人,却不似这小家伙这般雀跃,齐刷刷脸色惨白,冷汗直冒,有气无力撑坐在车里。

    这时,小钢炮已向第四个圈行进。

    “嗷!!!”巨狰震怒狂吼,眼睁睁见这小车灵活摆动,竟逃了出去,狂躁不已,转身狂追而去。

    苏祈头大不已,显然这家伙速度太快,又在马路中间跑,担心怕伤及无辜,忙牵丝缠绕一只尾巴,翻跳至它背上。

    她扶稳后不断跳跃,好不容易摸索至右耳处,“噗嗞!”将剑刺入楠狰右眼!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注释1:参考自《山海经·西山经》,章莪之山有兽焉,其状如赤豹,五尾一角,其音如击石,其名曰狰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