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3小钢炮

123小钢炮

    “嘿嘿,”苍周嘚瑟道,“为了顺利喝上赵司那稀有的槐青酿,咱可是煞费苦心!我脑袋是不是超级灵光!”

    苏祈呵呵干笑两声,“你确定不会开半路车被那群魔物掀飞了去?人仰车翻?”

    苍周嘟囔道,“我刚送婆婆就发现墨玉被那些家伙施了咒,用不了。况且去扶桑神树附近也是使用不了墨玉的。”他撇撇嘴,“那除了开车去,咱们总不能骑马或者走去吧?再说了,上哪去弄这么多匹马?”

    苏祈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好像也对,距离城郊得有二、三十多公里呢……

    苍周拍拍她,掏出车钥匙道,“走吧,去提车。”

    苏祈大惊,“……你住附近?”

    不到两秒,她又发问,“……你还有车?”

    苍周边走边解释,“我不住附近,但我有车有房不奇怪吧!好歹也是工作了好些年的,文明进步好青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两人脸色均一变,苍周抬手将正欲偷袭的黑灵斩碎,嘴里怒道,“哼!……居然偷袭!”

    苏祈扫视一圈,才散去幻剑,鬼机灵拐拐他,眨眨眼道,“你干了多久买的房呀?”

    苍周弓着身子,于她旁调笑,“祈丫头,怎么,想存钱买房?赵司那不香啦?要不要搬我那来?随时欢迎哦!”

    苏祈努努嘴,“不了,我谢谢你!”

    她又问,“你车在哪呢,还有多远?”

    苍周笑嘻嘻指指街边,“喏!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两人穿过马路,身旁一辆白色两门紧凑型小车遂发出“嘟嘟”声响。

    他摸摸它,自豪道,“它叫小钢炮,跟你一样可爱吧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可爱倒没瞧出来,但肯定会挤爆!

    她嘴角抽了抽,委婉相劝,“……嗯,咱们好像超载了吧!”

    苍周摸头道,“阿宁又瞧不见,咱们就刚好五个人,没超载!”他又道,“你女生坐前面吧!让他们几个大男人挤挤。”

    苏祈一想到赵大人长手长腿揉进去的场景,硬生生憋笑上了副驾。

    苍周打量了她一眼,飞快凑过来帮她系上安全带,两人靠得极近,苏祈一时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“呃,你,”她开口,“你说下就行了,我可以自己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打断她,“小祈,你学习这么好,可以顺便去考个驾照呢!”他便启动车一边道,“方便不说,咱们还可以约着去自驾游!”

    苏祈想到闻心的话,琢磨了下,但又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想太多,苍周这人吧,见女孩子都喜欢撩拨两句,没个正经话而已。

    她顿了顿,装作漫不经心拒绝,“我就不去啦,赵司布置的任务太多,没多少空闲。”

    苍周依旧嬉皮笑脸,没再接话,一脚油门踏了出去,朝黑云笼罩冲了进去!

    苏祈一激灵,迅速紧抓扶手,暗自咋舌,没想到苍周这家伙开车还挺猛。

    “砰砰!”拍打车窗不断声响起,苏祈才反应过来,那些黑灵正在持续砸窗,还好苍周速度够快,直接飞驰而过,驶向三人。

    赵默率先破了金罩,手中利刃闪着微光,将一众黑灵劈出老远,硬生生拽出一道路来。

    “呃,”苏祈憋笑下车,将副驾位置按下,“是这样进去的。”她抿着笑意问赵默,“赵大人,要不你坐副驾?”

    三人先是愣了下,何文祯正欲开口,就被赵默一巴掌按了进去。他转身对苏祈道,“你坐前面。”说完就钻了进去,西门乐将阿宁递给苏祈,随即进入。

    苏祈瞥了眼后排,果然见三人挤得满满当当,半丝动弹不得,不由噗嗤笑出声。

    赵默探身,一把拽过她,利刃出击,将她身后黑灵斩杀,无奈道,“别笑了,快上来。”

    苏祈吐吐舌,抱着阿宁快速关门。

    赵默朝西门乐道,“西门兄,麻烦你。”

    西门乐点点头,掏出符咒,“哗”一声金光将整车包围。

    “坐稳啦!”苍周脚踏油门,“嗡”一声,小钢炮瞬间飞奔而去!

    “呜哇!”阿宁兴奋不已,举着小拳头欢呼,“冲呀!”它扭头道,“哇!姐姐,咱们要去那圈圈吗?好像过山车呀!太好玩了!”

    圈圈?

    苏祈侧脸,瞧见前方螺旋型高架桥,绕了四圈,确实够刺激。

    “呃,这个就是青城人的汽车吗?”西门乐摸摸四周,惊奇不已,“我有幸瞧见几匹大的,跑得确实快。不知它平时吃啥?怎么养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!”阿宁喜滋滋,“它吃汽油!”

    “汽油?”西门乐更惊奇了,他摆摆手,“难怪它这么小个儿,你肯定不能光给它吃油,得再喂点别的,比方豆饼、玉米面,这样才能长得快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掩面狂笑,只好耐心跟西门乐科普起来。

    何文祯被挤在角落,试图展扇,却发现手也拉不出来,相当无语叹口气。

    他啧啧摇摇头,张口道,“我说赵默,这几年阎魔殿是没给你发俸禄吗,搞这么寒酸。”

    前方苍周弱弱开口,“呃,何大人,这车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怒道,“我说赵大人,你这般克扣下属俸禄,我们督查司就该好好查查!”

    苍周接腔,“可不是嘛,刚子时司命还跟我打探,估摸是自己想买房,奈何钱不够呢!”

    莫名躺枪的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还不等她辩解,就听到苍周继续道,“不但俸禄少,事还多,刚祈丫头还说了,赵司布置的任务太多,没多少空闲出去玩呢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,你!你死定了!

    苏祈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窘迫不已,“那个,赵大人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怎料赵默冷着脸道,“哦?苏姑娘想得了空闲,和朋友出去玩?”

    何文祯嗅到八卦,冷不防插嘴道,“你不说我都忘了,那日我和西门兄可瞧见了,苏祈姑娘在学校挺受同学欢迎的呢!”他又道,“好像还是有身份的人,是什么元花?”

    “院花啦。”西门乐纠正道,“苏祈姑娘的朋友都挺友好的,一听说咱们是一道的,课间有送早膳的,还有饮品的,还准备说有好些有趣聚会,好吃好喝请咱们一起去呢。”

    赵默淡淡补刀,“嗯。这场景我也曾有幸见过一次。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哪、哪有这么夸张!

    她尴尬地干咳两声,指指前方的挡路的巨蝎等异兽,默默转移话题,“呃,咱们要怎么过去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