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2酣畅

122酣畅

    西门乐抱着阿宁,瞧着无边无际的黑灵翻涌,瑟瑟发抖,“苏祈姑娘,我瞧这血路可有点长呐。”

    苏祈斩碎面前飞窜的黑灵,朗声大笑,“前有骁云将军、何大人给你开路,还有本姑娘给你护法,怕啥!”

    西门乐笑着摇摇头,跟随者她不断向前行进,脚下功夫毫不怠慢,“那倒也是,我西门乐好歹也算姜族后人,这点出息还是得有的!”

    苏祈于挥剑空隙扫了眼,见赵默正从巨蛛头颅抽出长剑,随即它泛起绿烟,“砰”的一声栽倒下来,激起尘嚣漫天。

    一旁魅影纷纷躲避,不敢近赵默身去,竟将小巷硬生生辟出一条空路,他身姿轻盈向后跳出老远,立于高空处站定,余光一扫,似觉察到什么,果断将手中长剑抛出,长剑于半空中划出淡淡光圈的弧线,于苏祈斜后侧将偷袭的黑灵齐齐劈碎!

    幻剑随之消散,苏祈和西门乐则吓了一大跳,惊魂未定抬头望远。

    此时孤月高悬,赵默衣袂飘飘,还是那个皎若玉树、倜傥出尘的清冷男子,又与刚刚奋勇杀敌,威风八面、英姿飒爽的身姿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赵陌卿……

    晚风几许,轻拨心弦。

    苏祈不由轻念他名字,眺望这背影。

    他似察觉到苏祈眼神,迅速回眸,两人视线交汇,苏祈竟有些做贼心虚般,心里不自觉开始狂跳。

    砰!

    砰砰!!

    她突然有点理解齐馨月的感受了,守了这么多年,也许只盼再瞧一眼他这般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    仅这惊鸿一瞥,就足够让好些姑娘魂牵梦绕、一眼万年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喂,阿卿,我们好久没有这般酣畅并肩作战了,”何文祯飞快闪至赵默身后,红扇划破长空,霎时斩杀无数,“就像以前那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呵,想不到一向吊儿郎当的何文祯也会怀念干正事的时候!”赵默与他背靠背,嘴角勾起弧度,手中利刃毫不留情出击,“那今日就潇洒畅快一次吧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一个字,爽!”何文祯大笑,手中红扇血光闪动,“知道吗?这些年,你真是让我很是担心!”

    他微微叹口气,继续道,“其实好久都没瞧见你这般模样了,总是不断隐藏躲避!所有人都以为,那个曾经的赵陌卿再也回不来了!”他话语间竟微微颤动,“……今儿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!”

    赵默眼神掠过不远处奋力拼杀的那抹倩影,眼眸瞬间柔和,低声道,“那是因为……有些心意,决不能辜负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没听见,大喊道,“你说啥?!”

    话语间,又有众多黑灵被他俩斩杀。

    赵默收回眼神,正色道,“我说,何文祯,今日你究竟是作为督查司正司长而来,还是以赵陌卿昔日旧友身份而来?”

    何文祯狂笑不止,竟笑出了泪光,“哈哈哈!我说赵默啊赵默,督查司正司长又是个什么东西!天誉战队出事的那天,他就已经殉职身亡了!”

    赵默眼眸陡然沉郁,手中利刃又狠厉了几分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,救我!”

    “这群家伙太强,咱们还是快退吧!”

    “撤退!快!!”

    转眼间,巷口附近魔物已撤离大半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不远处的苏祈正舞剑,哪知那黑影骤闪,猛然朝西门乐袭去,西门乐急急后退,慌乱中手一抖,竟将阿宁抛至半空。

    不好!

    苏祈暗叫糟糕,一男子身影跳起,稳稳接住阿宁,淡绿大刀直斩而过,逼退黑灵,苍周朝他俩朝他俩眨眨眼,调笑道,“哟,看来我可来的真够及时呢!”

    两人放下心来,苏祈惊讶道,“你怎么这么快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道红光闪过,于他们身侧横扫,霎时绿光闪烁,何文祯于远处大喊,“你们快过来吧!”

    几人迅速聚拢,西门乐掏出符咒,瞬间金光笼罩。

    “西门大哥,你这符时效大大延长了呢!”苏祈笑道。

    西门乐一竖大拇指,“总得有点进步吧!”随即他又沮丧道,“但现在成本可不便宜,而且我身上已经没几张了。”

    “赵司,我路上瞧见大量黑影,觉得情况不对劲,就速联系左煦,将婆婆交予他,赶来支援了。”苍周汇报。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甚好。此时咱们去不了九重阁,只得护住金蟾撑过今晚,待南天门开启之时,赶至扶桑神树处,才可带上金蟾复命。”

    他望远处道,“巷口那块,已被杀退,前方橙银广场附近还有众多,但去往城郊扶桑神树处,那片是必经之处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忖,想起当时扶桑神井也不能使用墨玉,估计这番前去,也是用不了墨玉的。

    “就怕他们使车轮战,耗尽咱们灵力……”西门乐道。

    赵默扫视一圈,“我倒更担心此番霍乱青城,伤及无辜。”

    “那何不去往阎魔殿?”西门乐疑惑。

    “不可。”苏祈道,“阎魔殿去往神树沿途,妖魔鬼怪更多,我们怕是羊入虎穴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也胳膊拐了拐他,“赵默,我那可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朝他摇摇头,“若此时动用,翟乃滨肯定以你滥用职权,私自抢夺金蟾为由,对你倒打一耙,保不准还会牵连你,”他沉吟片刻,又道,“若要用,得用在点子上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立刻心领神会点点头。

    苍周灵机一动,“赵司,我有个主意。”他附上赵默耳边低声道。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可行。”他道,“苍周,你和苏祈对青城较为熟悉,速去执行,西门兄和阿宁就留在我和文祯身旁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赵司。”苍周道,将阿宁递给西门乐。

    “大哥哥?”阿宁揉揉眼,不可思议瞧了瞧四周,“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    苏祈轻剐它小小鼻尖,柔声道,“小调皮蛋,知道你多受欢迎嘛!”

    阿宁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“走吧,小祈。”苍周道,两人迅速钻出金色护圈。

    “我们要去干嘛?”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拿车。”苍周笑笑,胳膊轻撞她,“你有驾照吗?”

    苏祈哑然,“……车?”她嘴角抽搐,“我还没去学……”

    随即她不可思议道,“难道,咱们要开车去往城郊吗?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