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29一网打尽

129一网打尽

    原本只剩海浪声的落魄渔村,突然间亮起了不少昏黄灯光,阵阵欢呼雀跃传来,顷刻划破宁静的夜晚。

    不远处的灯塔还在持续闪烁光芒。

    海风咸腥,温柔地于高空拂过两人发丝。

    苏祈紧紧扯住苍周,两人倚靠在金蟾之足上,远远瞧见这幅场景,皆感慨不已。

    “呵,”苍周无奈笑笑,“看来还是咱们阿宁最霸气侧漏,你瞧瞧,它竟沿路撒钱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苏祈蹙眉担忧。

    苍周摆摆头,凑近调笑道,“怎么,你在担心我呀?”不等苏祈开口,他又道,“我调息啦,伤口也止了血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他伸手戳戳苏祈眉心,朝她眨眨眼,“别担心啦!我苍周好歹也是个大男人,可没那么脆弱,傻丫头。”

    苏祈闷声摸摸额头,努努嘴,这才朝金蟾大喊,“阿宁!咱们去找赵大人汇合吧!”

    金蟾扭头,咆哮一声,于屋顶落下,身子跟着抖动,大量金银财宝随之跌落,它调整了下方向,又一跃而起,朝赵默一行而去。

    金蟾走直线距离实在太过有优势,没跳几下,就径直来到防护堤边的沙滩上,溅起层层沙雾迷眼,“沙沙沙”砸了一地的真金白银。

    何文祯:“……”

    卧槽!

    这还是之前那个大眼睛扑闪扑闪,可怜又无辜的小家伙么?!

    他瞪大了眼,震惊不已,一把扯过赵默领口,阴阳怪气质问道,“赵大人,你觉得它需要咱们护送么?!”

    赵默冷睨他一眼,手指衣襟,“放开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立马怂了,乖乖松手,似缓解尴尬般轻咳两声,“……我说赵大人,它自己可是天阶神兽耶!根本轮不到咱们跑前跑后相护。”

    “要我说,就放它在这等着天阶大门开启就成!而咱们呢,就回去弄些宵夜美酒,逍遥快活下呗!”

    “何大人,还是你比较懂生活!”苍周也十分赞同,虽倚靠在金蟾足上,但已全然忘却自己身上的伤,立即朝何文祯走去,“要我说,咱们现在回去,还可赶在日出前对月畅饮,瞧见夜转白昼,那才叫一个爽!”

    “不错!可不能白瞎了宝贝槐青酿和那一桌子好菜!”

    两人一拍即合,恨不得立马就开车折返。

    金蟾不乐意了,凑上前微怒拱了拱两人。

    “哎哟,好阿宁,咱们错了,别、别!我怕痒……”苍周不住求饶。

    何文祯见状,马上闪躲得老远。

    一旁的西门乐则瞧见沙地上,晃眼的宝贝随意散落,心里顿时被勾得直痒痒,嘿嘿直笑,“赵大人、何大人,这些宝贝也是要充公的吧!不如我帮你们拾起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他就鬼迷心窍般去捡起财宝来。

    瞧着一众百态的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自、自叹不如!佩服!

    赵默不语,仅抬手简单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几人瞬间清醒,立马停了手中动作。

    “苍周,你伤是什么情况?”赵默发问,“阿宁现出真身又是何情况?”

    苏祈遂将刚刚的情况简要说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好个翟乃滨,真他妈不要脸!”何文祯听后暴怒,张口大骂。

    赵默面色微愠,但还继续发问,“他们没追?”

    苍周摇摇头,“金蟾将他们队伍震散,而翟乃滨也被金蟾吼得直不起腰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对,”赵默眸色一沉,“这不是他们真实战力,咱们中计了!”

    众人大惊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四周“滋滋”声传来,整片刚刚才寂静下来的沙滩上,从各个方向冒出大量魔物及黑影,虎视眈眈打量着他们。

    “怎么办!”苍周道,“他们就是要令金蟾现身,咱们遭到追杀对吗?”

    “能怎么办?”何文祯怒斥,“杀就是了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大家就准备动手,却听闻赵默喝止,“咱们速速撤离!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苏祈不解瞧向赵默。

    “嗖!”

    陡然一箭从空中飞驰而过,直直射向不远处的魔物,它发出刺耳尖叫,眨眼就消失!

    众人震惊,纷纷瞧向半空。

    只见此时高空布满铠甲士兵,脚踏祥云,手执弓箭,严阵以待居高临下俯视众人,而领头的两人,其中一位便是刚刚的翟乃滨!

    他得逞的笑容挂在嘴边,朝身旁的男子道,“郭校尉,我就说的不错吧,赵陌卿他勾结三界邪恶势力,抢夺金蟾,情节恶劣!现人赃并获,咱们昌元军正好将其一网打尽,对吧?!”

    众人闻言,皆瞳孔地震!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“怎么会?!昌元军!”

    “完蛋!咱们竟被算计了!”

    “草他娘!这可咋整!”

    “我艹!去他娘的昌元军!你和赵陌卿有过节,关咱们什么事!”

    “快、快撤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艹你娘!”何文祯放声怒骂,“翟乃滨,你个没骨头的软东西,尽使弄阴招,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勾结邪恶势力了?!”

    他继续骂,“再睁大你的畜生之眼好好看看,我可是阎魔殿督查司何文祯!你敢动我们一下试试!”

    昌元军郭夫仵郭校尉嗤笑一声,“何文祯,想不到你堂堂督查司司长,居然也这般自甘堕落!”

    赵默拦下还准备骂回去的何文祯,迈前一步道,眼眸肃杀,“郭校尉,我已清楚告知翟乃滨,金蟾我自会送回,然而这一路却仍遭到百般阻拦。卑职倒还未请问大人,天阶这般行事风格,究竟是何用意?!”

    “哦?送回?”郭校尉眸色深邃,“赵陌卿,你若有意送回,为何三番两次击伤奉命捉拿之人,又怎会逼得金蟾现出真身!”

    随即他大手一抬,眼眸微眯,“也罢,狡辩之词多说无益!杀!”

    众人齐齐屏住呼吸!

    “嗖嗖嗖!”霎时万箭齐发,数道白光乍现,似将黑夜点成白昼!

    “快!快逃!”

    “报,北侧布了结界!一时无法突破!”

    “撤离!撤离!”

    “南侧也被封死!咱们只能等死了吗?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哐当!”

    苏祈挥剑,挡下飞来的箭,暗自叫苦不迭。

    “西门兄,小心!”

    “不好,阿宁被箭射到了!”

    “太多了!咱们自己都自顾不暇!”

    “阿卿,不跟他们废话,”何文祯快速与赵默背靠背。赵默则迅速放出一道蓝色防护阵,置于金蟾头顶。

    何文祯一扬红扇,“咱们杀就是了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