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0掀了它

130掀了它

    不少魔物已经试图悄然退离,却被疾趋而过的炽光纷纷射中,黑灵乱作一团,开始和昌元军奋力相搏!

    一时,厮杀、磕碰和呐喊声层出不穷,这刚刚平息的海滩顿成激烈战场,沙尘四溅,硝烟弥漫。

    不远处的渔村微醒的众人于惺忪中见到此番场景,恍若噩梦成真,吓得瑟瑟发抖,均躲在家里,门窗紧闭,大气也不敢出。

    “喂!我要报警!海滩边有好、好些人聚众斗殴!”一年轻居民舔了舔干涩的唇,朝外瞧去,“对,有穿铠甲,还、会飞!还有一只巨大的三足金蟾……什么?不是剧组拍摄!真不是!……我没说谎!你相信我!哎、……”

    “老天爷!……这才是真神仙打架啊!”一中年居民目瞪口呆,举起刚捡的金子,猛敲自己脑袋,立马疼得直咧嘴。

    “妈妈,看!”小女孩稚气指着窗外大喊,“那个土堤又不见了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被一旁脸色煞白的女子捂住了嘴,“唰”地拉上窗帘。

    果然,何文祯的防波堤骤然消退,蓝色阵法也不见,空余海浪阵阵,蟹卒飞鱼再次来袭,卷入这多方战场。

    “阿祈,你速带苍周和西门去金蟾处躲避!”赵默抬剑,于乱箭中扫荡出一条路来,朝苏祈大喊。

    “走吧,西门大哥!”苏祈掩护受伤的苍周,喊着西门乐。

    西门乐顿了下,“苏祈姑娘,我且留下助力两位大人,你速速带苍周小兄弟去躲避吧!”

    考虑到苍周的伤势,苏祈不再犹豫,带上他径直进入金蟾的蓝色法阵里躲避。

    赵默眼神护着两人,直到其安全进入,才口中默念法诀,蓝阵即刻剧烈收缩。

    “大人!”西门乐跳至二人跟前,赵默、何文祯默默颔首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高处的翟乃滨长臂一指,“郭校,正是那边男女唆使神兽攻击我们!”

    郭夫仵眯了眼,勾了勾手指,霎时金蟾顶处不断砸下数道白光,蓝色阵型不断上下浮动,但内部还是震荡不已。

    苏祈低呼,拉过苍周窜动躲避,见阿宁面露痛苦之色,顿时恼怒不已,遂引弓施放法术,“烈焰之魂!”

    “嗖!”冰箭烈焰奔涌,霎时冰火两重天,噬咬不少半空的士兵,攻击才少许消停。

    赵默远处瞧见,脸色微愠,霎时长剑横扫,连同白光骤闪,“砰砰”瞬间击落一大片刚刚攻击的士兵。

    “啊!不好!”

    “快躲!”

    “呀!那螃蟹有毒!那飞鱼也能攻击!”

    “竟、竟是黑灵……啊!”

    一时间,他们犹如跌落神坛,几处夹击、狼狈不堪,四处躲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哼!”何文祯高声怒斥,“姓郭的你真是耳聋眼黑,非要和我们阎魔殿对着干,那我何文祯也不会客气!”言毕,他遂亮出一只墨光锃亮的短哨,于清冷月光中来回晃荡。

    此句颇有威慑力,天上地下众人均微微一震。

    “那可是……!”

    “原来此物竟一直握在何文祯手上啊!”

    “阎魔两位大人……的?”

    郭夫仵冷哼,“何大人,若阎魔两位殿下知你竟滥用职权,徇私枉弊,是否还会庇护你于左右?”

    “荒谬!”何文祯气滞,遂脸涨得通红,“看来咱们就只能撕破脸了!”他执扇微转,红芒扑闪朝郭夫仵而去!

    郭夫仵嗤之以鼻腾身避开,身形微侧,于一旁高处观战去了。

    “喂,”何文祯竟胳膊拐拐身侧赵默,小声嘚瑟道,“赵陌卿,我演技不错吧?果然全叫你说中了。”

    赵默点点头,“不错。何大人果然脸皮够厚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嘴角扯动了下,“……我呸!”

    西门乐则一脸懵,“赵大人,这究竟是何意?”

    赵默敛去笑意,正色道,“他们一是想挑拨离间,将何文祯从阎魔殿之势力连根拔起,二是想将我扣下恶名,绑去天阶问罪,或者直接先斩后奏。所以此番必是有备而来,咱们不如将计就计,反将一军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……”西门乐低头思忖,“那咱们又如何将军呢?”

    赵默凑近低语片刻。

    西门乐怔了怔,抬头朝他道,“赵大人,你不愧是当年咱们袁老交口称赞之人!”

    “好家伙,你如此机关算尽,仅仅想反将一军么?”何文祯嘴角微扬,意有所指发问,同时手中红扇一挥,宛如红色利刃,斩杀无数,“阿卿,我太了解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,在你那吧?”

    何文祯笑眼泛起寒芒,嘴角微勾,“赵陌卿!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赵默背靠着他,剑挥舞间,眼眸却清亮似夜空之皎月,“干件大的,要加入吗?”

    何文祯抿着笑意,“多大?”

    “掀了它。”

    赵默仰起头,直指青云,手中却未停歇,偷袭的黑灵不断被斩杀。

    何文祯明显怔了怔,被一黑灵钻了空子,他又立马抽扇,寒光四溢,将其一劈为二!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”他突然放声大笑,“赵陌卿,你还真是天生反骨!当年也是,放着天阶好好的闲散快活真人不干,非跑去阎魔界拜师!”

    “嗤!”

    利刃刺入,赵默于剑后微微勾唇,“当年那可是飞羽那家伙威逼利诱,可算不到我头上!”他反手一剑,“不过话说回来,若不是我当年来了阎魔殿,又哪会认识你!”

    何文祯笑意更甚,“好家伙!眼光不错,正好我孤家寡人,可不像其他人拖家带口!”

    赵默会心一笑,继续厮杀,两人硬是将昌元军层层围困撕破一道裂口来,霎时,大量魔物黑灵涌出,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西门乐被夹在两人中间,背脊阵阵发凉,冷汗湿了全身,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对话。

    “害,消息来了,不玩了,收网收网!”何文祯撇撇嘴,瞧见身侧卯石开始不断闪烁。

    他手执短哨,置于嘴边吹响,霎时清亮哨声刺破夜空苍穹!

    “完蛋!”

    “吹哨了!快!撤离!”

    “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众人纷纷停了动静,变了脸色,如临大敌般警惕打量四周。

    半晌,却仍然一片静谧。

    “哈哈!何文祯!”郭夫仵再也掩藏不住,得意大笑,面上却佯装怒气冲冲道,“好啊!你竟然……!”

    “滥用职权,勾结奸邪,私夺神兽!”翟乃滨得逞邪笑,“快!将这群家伙拿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“滋滋……”声响顷刻传来,于阵阵海浪声中不绝于耳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