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3出发

133出发

    “咦?你们摄影设备什么的都没瞧见啊?”一警察觉不对劲,环视四周道。

    苍周笑笑,“这不,前一班师傅们刚收了,我们也准备撤离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哥哥,你们的金子可以送给我吗?”一小女孩稚气发声,手里还捏着一锭金子。

    苏祈顿时头大不已。

    “金子?”一警察疑惑靠近,接过瞧了瞧,遂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“对啊!刚撒了一街的!”

    “有金有银,还都是慢慢飘下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假的呢,结果差点把我牙硌掉!”

    听到议论,警察瞬间严肃,以他们多年侦查经验来看,此事非同小可。他们迅速朝几人走了过去,皮笑肉不笑道,“呵,什么剧组这么大手笔,会拿真金白银拍戏?”

    苏祈立马鬼机灵道,“对啊,怎么可能!”她胳膊拐拐苍周,“都是道具啦!我们两个就是道具组的!”

    还不等苍周有所回应,她于沙地拾起一块银元,暗自手中聚灵,“啪”一声竟将它掰成两半!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卧槽!

    苏祈笑眯眯递了过去,“警察大哥,你们瞧,我个女孩子都能轻易掰开,能是真银子么?”

    警察:“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有些憋不住笑意,不由手撑赵默胳膊,扭过脸去,肩膀好一阵抖动。

    赵默有些嫌弃瞥了眼他。

    正值众人惊疑不定之时,一圆圆脑袋的家伙终于哼哧哼哧赶到,大声叫嚷,“哎!呼呼……梁警官!是我,朴牧!”

    他灵活从围观人群中挤了出来,身后还跟着个缩头缩脑的小子。

    “天呐!那些是啥!”那小子指着后方阴兵惊呼。

    众人纷纷探头,却见一片沙滩空空如也,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朴牧满是嫌弃敲了敲他脑袋,转而笑呵呵朝一众警察亮了亮证件。

    领头的梁警官打量一番,“……哦?特别侦查局?早就听闻大名,幸会。”

    两人客套一番,朴牧就将梁警官扯出老远,耳语交流半晌。

    苍周拐拐苏祈,“祈丫头,真有你的,刚都快把我唬住了!”他拍拍胸脯道,“不过,女孩子家这么大力气,还挺吓人的呢。”

    苏祈无语,“呸!我就知道你们都胆子贼大,肯定吓不到,”她回头笑嘻嘻朝赵默补充一句,“……尤其是咱们赵司,开车都带漂移的。”

    莫名躺枪的赵默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各位!”梁警官朝围观人群大喊,“刚经过我们调查,确实是个误会,是剧组拍戏,也有备案!”他亮了亮手中纸张,“所以不存在聚众斗殴一说,但扰民却是事实,我们会予以批评教育,大家可以放心!”

    “我就说吧!”

    “哎,走吧!我还以为真的金子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哈欠……困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纷纷散去。

    “朴局,那我们就撤了,剩下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梁警官走之前,还真扯着赵默留了个签名。

    朴牧抹了把脸上汗,无奈凑到赵默面前,“赵大人!你可真折腾死我了!……哎!”

    赵默抱歉一笑,“给朴局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!”朴牧大怒,“你们真够狠,那边高架桥还没处理好,又跑这里来!哎哟,真是赶死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凑上前,眨眨眼,“朴局,我车的罚单可不可以?……毕竟是公事嘛!”

    朴牧无语,“报下车牌,我让小周记下。”

    小周缩着脑袋掏出笔纸,“你、你好,请说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笑着瞧着小伙子,“加派了人手?还开了天眼?”

    朴牧打量了番他们身后的庞大队伍,一时颇为震撼,“啧啧,你们这阵仗可真够大,听说都惊动了九重阁?”他转而瞧见何文祯,“哟!原来如此,连何大人都惊动了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摇扇不屑,“这点破事也配叫阵仗大?”他随即大手一挥,“众军退散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霎时,阴兵就排列整齐,渐渐退散而去。

    两人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“好了,”赵默朝众人道,“天快亮了,咱们可以去往扶桑神木了。”

    “扶桑?”朴牧大惊,“你们要去九重阁?”

    “那是要坐船去寻么?”西门乐疑惑。

    赵默笑笑,朝金蟾走去,“阿宁,走罢,带我们去那瞧瞧。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老天爷!

    “喂!”何文祯瞬间脸色苍白,有气无力道,“好家伙,你莫不是要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挑眉,“哦?何大人不敢?”

    何文祯极力压制想跟这货干一架的冲动,艰难从嘴里蹦出几个字,“有、有何不敢!”

    西门乐头晃得像拨浪鼓,“那……我、我就不去了吧,”他拉住苍周,“小兄弟,咱们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瞥了眼苏祈,见那丫头正天不怕地不怕乐呵呵朝金蟾走去,咬了咬牙,推开西门乐手道,“西门大哥,我要去!”

    金蟾恭顺将头低了下来。

    赵默携众人行至其头顶,于高处跟朴牧道别,“朴局,我们先走一步了!”

    朴牧欲哭无泪,“赵大人,你丢这烂摊子,我都不知道要加班到猴年马月!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老婆多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指指满地金银,笑嘻嘻道,“朴局,你拾几块金银回去,给你夫人买几个包,可包你无忧!”

    朴牧一脸茫然,“不是说是道具么?”

    众人抿笑。

    “阿宁,咱们走吧!”赵默转身冲金蟾道。

    “嗷!”金蟾大叫一声,转身蹬地发力,窜至半空,朝无边大海而去,身后落下一串闪耀夺目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“师傅……是真的金子耶!”小周拾起一块咬了咬,惊喜道,“他们是谁……?”

    “别问!”朴牧打断他,模仿赵默口气煞有其事道,“有时候,知道得越少,活得越久……”

    随即,他转身对一地金银,眼里直冒光,喜滋滋道,“快!还不快捡起来!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旭日东升,太阳于海平面上缓缓探出头,一片飞霞,将天空渲染出不同层次的迷人美感。

    “哇!”苏祈坐于金蟾头顶,海风将她头发吹得四处飞扬,微光在她侧脸打出金晕。

    她兴奋道,“……是日出呀!”

    赵默立其身后,眺望远方,抿唇一笑。

    苍周随意跨坐,吹着海风,享受地瞧着眼前美景,“太美了吧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