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4扶桑神木

134扶桑神木

    “良辰美景呐!”何文祯迎风站立,敲了敲手中红扇,摇头晃脑,“可惜……”

    “刚还不敢来呢。”赵默抿着笑,“也不知道谁刚刚还说什么刀山火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忙竖着耳朵偷听,好奇侧目。

    “赵陌卿!”何文祯额角暴起青筋,飞快打断,窘迫道,“白眼狼!真是糟蹋了我刚刚的一腔热血!”

    西门乐紧张端坐,牢牢抓住苍周胳膊,双眼试图睁开一条缝偷瞄,却见自己如仙人般乘风破浪,周围浪花飞溅,不由惊呼,“我!我滴个娘呀!”

    苍周窃笑不已。

    “哗!”金蟾又于海面轻点,触及之时,三足泛起灼灼金阵,于剔透碧蓝之海泛起点点涟漪,转瞬又飞腾而起。

    好一阵颠簸。

    “哎哟!”

    “小祈,小心……”

    “慢些,阿宁。”

    堪堪睁眼的西门乐,被这陡然一沉又吓得直哆嗦,嘴里直呼,“天哟!阎王奶奶!”

    “哇!!”苏祈却毫不畏惧,迎着风兴奋呼喊。她发丝被风吹得飞扬,金蟾扑溅的清凉海水,迎面而来,她享受般眯了眯眼,“苍周!这应该比你说的摩托艇过瘾!”

    “扑哧!”苍周忍不住笑出声,“苏小祈,你这乘坐的可是天阶神兽,两者完全没有可比性好吧!要我说,不如咱们去玩激流勇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突然道,“瞧右侧。”

    众人闻声抬眸,见一群海豚欢快追逐其右,跟随金蟾脚步腾身跃出海面,于半空轻盈翻转身躯,随着舞蹈律动般,飞溅起白色浪花,不断发出空灵清澈的海豚音。

    “海豚耶!”苏祈更加欢喜,扭头向赵默笑语盈盈,“赵大人!我第一次瞧见野生海豚耶!”

    赵默满意笑笑。

    苍周则努努嘴,微不可见叹口气。

    一众人行进不久,不远处骤现一片神秘的浩渺云海。金蟾于四周海面绕行了老久,似遵守某种规律般,最后才钻进这团烟雾缭绕,霎时恍若置身于袅袅仙境,白云万里,苍茫无涯。

    不料,金蟾却慢了下来,竟龟速行进起来。

    “是快到了么?”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赵默点点头,指指前方,“瞧见那远处耸立的黑影了么?”

    众人望去,见到朦胧黑影,隐约像一株参天巨树,周身金光璀璨,傲立海上,高耸入云。

    “这模样确实壮观。”西门乐目瞪口呆,“连同三界的扶桑神木,确实不同凡响!”

    “相传神木贯穿三界,上面蛰伏众兽,阎魔殿处潜藏玄武,青城处栖息金乌,九重阁则缠绕青龙。”何文祯摇了摇红扇,“所以,我们此行,应该会遇见上古时期的神兽——金乌。”

    “金乌?”苍周道,“莫不是青城所谓的,象征太阳的鸟儿?”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赵默解释,“神木栖息金乌数量较多,也是防止普通青城人误入,”他继续道,“因为一旦靠近便会燥热,再近则似烈焰灼烧之感,凡体肉胎是承受不住的。”

    众人恍然大悟,后知后觉发现已有燥热难耐之感了,便利索除却外衫,却仍是大汗淋漓。

    苏祈热得脸颊通红,不住拿手扇风,却有些尴尬,几个大男人都倒无所谓,但自己一件长袖单衣,已然脱无可脱,只得无奈挽起袖子。

    金蟾仍在逐渐靠近神木。

    “啾!”一声高亢清脆的鸟鸣之声响起,于耳旁不断回旋盘绕,众人皆有些耳晕目眩之感。

    “注意凝神!”赵默大声提醒,“最好调息聚灵!”

    众人陡然清醒,立即照做,端坐金蟾身上,开始凝神聚灵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虽“啾啾”之声渐渐急促,环绕四周,眼前也不断有黑影越过,伴随金光灼闪,目不暇接之感反而渐淡,灼热之感也减去几分。

    但金蟾却似有些难受,躁动不安,跳动幅度明显变大,腿脚发颤,险些侧歪而倒。

    “阿宁,不必逞强!”赵默叮嘱。

    “嗷!”它嚎叫一声,强忍着不适,终于跳至一片极小的松软泥土之上,溅起水花翻腾,不断前后涌动,荡漾出一圈圈涟漪。

    众人速速跳下,平安着陆后,金蟾才骤然缩小,猛一下变得仅仅为巴掌般大小模样。

    苏祈忙将它揣至手心。

    它耸了耸脑袋,倚靠着掌心,耷拉着眼皮开始小憩。

    “哇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惊叹着打量这眼前之景:

    这株参天巨树,通身紫色,树干树十人才堪堪环住,其上更是金绿交替、枝繁叶茂,绵延开来数十丈,似一片森林般郁郁苍苍,光芒四射。

    枝头上栖息不少泛着奇异红芒的绚丽羽毛的鸟儿,耀目的朱瑾花争先盛放,花叶大朵似芍药般艳丽绰约,长须垂坠,花蕊鹅黄点点,被金乌一阵掠过,于高处撒下,似闪闪金粉坠落,似繁星璀璨,一时好不夺目。

    “好好看哇……”苏祈笑嘻嘻伸手去接。

    “这、这东西没毒吧?”西门乐谨慎查探。

    “无妨。”赵默淡然,抬手轻捻,于风中散去,“木槿花蕊,有微调息之功效,还可入药。”

    “树干竟然是紫色的,好像假树耶。”苍周戳戳树干,层层碎屑剥落,显出里层通红狰狞内里来。

    “啧啧,”他惊叹,顺手拐拐苏祈,“小祈,你看,像不像你课本上人的经脉。”

    “还真有点……”苏祈遂抬手触碰,颇为感慨。

    她仔细打量,不经意抬头,却无意间瞥见高处,遂捂嘴大惊。

    “咦?那、那上面是……!”

    原来,高处树干似有层绿色之庞然大物攀附其上。

    众人心下大骇。

    “青龙。”赵默扬起下巴,静静远眺,眸色间有些黯淡。他随之抬手,轻轻拂过紫色树干。

    “飒飒……”

    突然,恍若轻风掠过般,整片神木开始剧烈抖动,树上的金乌呜咽而起,四处暴走飞舞。

    “队长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一略有沙哑的男声骤起,众人一惊,忙警惕着循声探望。

    只见树后出现一玄青素衣男子,瞧上去有些年纪,颇为稳重成熟。

    他苍凉一笑,眼尾泛起层层纹路,嘴角处还现出一个梨涡。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何文祯随之瞳孔地震。

    赵默眼眸却似笼罩薄雾,语气淡漠,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   “迟仲舒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