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7情报

137情报

    苏祈发问,“赵司的法器是他那眼镜么?”

    苍周点头,“对啊,好像才五百年,听说宿灵是只金属性的麋鹿。”

    西门乐讶异,“赵大人的法器居然才五百年?听说他之前的法器可厉害呐!好像是……是只上万年的狻猊吧?”

    “上、上万年?”苏祈捂嘴大惊,“修炼这么多年,都可以入天阶当神兽了,为何要困于法器之中呀?”

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神色复杂。

    “喏,你想想,像之前的公冶真那种妖族为何接二连三被……”苍周试着点醒她,“而且,像他们这样高修为的宿灵入了法器,可是有市无价的稀世珍宝,多少人明里暗里想要啊。”

    苏祈猛然顿悟,不可思议瞪大了眼,“该不会……!”

    苍周瞟了眼远处激烈的打斗,缓缓点头,“和你想得差不多,但是还有更恶劣的……”

    西门乐也悄声道,“我们姜族便是因为不愿参与天阶此项入皿之事,便被远远驱逐出三界。而我族族长袁老,也被他们耍了手段重创而伤的……”

    他神色突然认真起来,“所以我就想研究那种不注灵的符咒,再慢慢探究,希望找到不需要借助宿灵灵力的途径,能有所改变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和苍周顿时钦佩不已,齐声赞叹,“西门大哥,好样的!”

    “对了,那你还跑来参加阎魔界通选?”苏祈疑惑,“不怕被发现么?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有示曜池大人啦,”西门乐努努嘴,“久闻大名,那位大人可是三界出名了的公正不阿,所以想来试试,奈何水平不够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隐姓埋名的可不止我,你那小伙伴不也是嘛?”

    “小伙伴?”苏祈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“你竟不知道?”西门乐愣了,“我看你们挺熟的,还以为他跟你们说了呢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隐隐有所觉察,“难道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就是那个柔柔弱弱的才选虞公子啊!”他神色谨慎,低沉了声音,“他是被驱逐涂山氏之人,却由卫麓大人亲自填了举荐人而来。”

    不……不是吧?!

    苏祈突然觉得自己如梦初醒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哪里来这么多消息?”她和苍周同时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“嘿嘿,要说别的我可能不行,”西门乐得意洋洋,“但情报能力我绝对数一数二!”

    “轰!”不知道何文祯施了什么法术,陡然间蓝色阵型连带扶桑神木都抖上一抖,苏祈一众于晃荡中险些摔至海水里。苍周挥手,几节竹枝快速缠绕三人,他忙踏前一步,扶稳苏祈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苏祈则抽出被他紧握的手腕,查探金蟾情况。

    还好。

    她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“卫家?”苍周似没事人般继续发问,“卫家参与这些干吗?他们不是一直都置身事外么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了吧?”西门乐眨眨眼,“我听过几种说法,有说那虞公子的父亲,本就和卫麓大人是旧交好友,此番搭救本就是兄弟之间的仗义相助;还有说卫麓大人心慈仁善,于一次外出被涂山氏相救,见到其难以维系生存,遂想方设法相助以表答谢之恩;更有甚者说卫麓大人觊觎涂山氏的祖传秘典……”

    西门乐神秘兮兮,“但我听过一个,说那虞公子被卫家最小的娇滴滴的三姑娘给相中了,痴心一片,非他不嫁。卫大人本就被二姑娘整得没法,现在又出了这茬,估计琢磨这个容易套牢些,就全力扶正呗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阎王奶奶哟!

    感觉自己好像瓜田里上蹿下跳的猹!瓜一个接一个啊!

    “我感觉这个挺靠谱,本身卫家都是些痴情种。卫麓大人自前妻去世后,至今未娶不是。”西门乐遂揶揄朝苏祈发笑,“那卫家二姑娘对咱赵大人也是情根深种,哎,奈何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呃,这个瓜我知道!

    苍周忙插嘴,“赵大人心系苍生、坚守道义,半世波澜壮阔,哪里会拘泥于此番情情爱爱,儿女情长?”

    他意有所指道,“卫家姑娘家想要的平稳安定,赵大人肯定给不了……还不如早些另择良人,”他顿了顿,笑嘻嘻朝苏祈道,“对吧,小祈?”

    莫名其妙的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干嘛问我!

    西门乐暗自好笑不已。

    呸!人家卫家啥什么大风大浪、腥风血雨没见过,还要平稳安定?

    你这话就是说给这青城的小丫头听的嘛!

    这小兄弟也是,喜欢人家姑娘就直接说好了,这么多圈圈绕绕……

    他忙暗戳戳道,“那可不,我猜赵大人也是分人的,若是碰见心仪的姑娘,想毕也是极其专一,毕竟赵氏也是出名的痴情种……”

    “赵氏?”苏祈好似没注意听前面,每次都极其会抓重点发问。

    “你不知道?”西门乐乐呵,“你这丫头,咋啥都不知道,跟你聊天可真有成就感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满脸黑线。

    你爱说不说!

    她轻咳两声,“……嗯,因为我平时对这些八卦不大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苍周笑笑,“这跟八卦倒没啥关系,赵氏本就是天阶神邸帝皇一脉分支后人。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苏祈瞳孔地震,难以置信捂住嘴。

    “不过也跟他没啥关系了……”西门乐瞧见苏祈面色苍白,立马继续补充,“喏,自混沌之初,分出六界,几界内是泾渭分明,不许来往、不许通婚、不通语言的,后来从他爷爷那辈开始,规矩就变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老爷子本就为了某些信念或是执守观念不同,同家里闹得挺僵,本就不讨喜,再后更是为了妖族女子,被驱逐出赵氏一脉,连族谱上都了无痕迹了。后不料此脉竟一夜之间突破十阶灵力,跃至神邸之位,呈众星捧月之势。”

    “那老爷子倒也无所谓,和那妖族之女潇洒自在,混迹东海,倒成了对神仙眷侣。”

    “到了他父亲,更是反骨,为了他那青城之妻,竟于宴席之上向神邸提三界众族平等,惹得当即被施天雷极刑,碍于血脉尊贵,流放青城经凄惨轮回,他母亲也毅然追随而去。还好的是,离去之前,将赵大人托付给了烽龙殿的颜甫真人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