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8青龙

138青龙

    苏祈一时哑然。

    她扯动几下嘴角,“好像在听神话故事……”

    苍周完全能理解,大笑指指不远处,“配上这番情景,岂不是更像了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赵默挥剑正与迟仲舒相抗,两人兵刃相接,迸发刺目光圈,由内而外炸裂开来!

    还好有白瑞之阵相护,众人一时未受波及,但也双耳嗡嗡声不断。

    何文祯将红扇抛起,立即双手伏地,霎时狭小的仅供站立的地面突然延展开来,好似填海一般将神木附近海域变为孤岛,刹那沧海桑田。

    他又接住半空划出弧度的红扇,潇洒转身,目光如炬,陡然抬扇一挥,“万泥塑身!”

    “飒飒……”扶桑神木剧烈颤动,从这泥土里钻出了密密麻麻的泥人,如行尸般穿过蓝色阵型,“滋滋”声响不断,包围住迟仲舒。

    “这也是全土系法术?”苏祈疑惑,“土系法术的累加变幻方式我基本都背过了,为啥何大人使的,我既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……”苏祈拐拐苍周,“他到底缠绕了多少啊?”

    苍周叹笑,“小祈,难怪你不关心八卦,你心思都花这里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也没用,我气线又不够……”苏祈抿抿嘴,“不过宣音塔时幸好你提醒我,我得找机会翻翻赵司那一柜子的书,好好补补课。”

    苍周:“……”

    真、学霸!

    他张大了嘴,哑然片刻,才朝她竖了竖大拇指。

    西门乐插嘴,“有些法器缠绕之法,可是不会随随便便让他人得知。同灵力修炼的加阶心法、特殊法阵法诀一般,都属独门秘术。就像众仙修炼一般都止步于八、九阶,无论如何也突破不了十阶一般……”

    “砰!”又一声巨响,众人被吸引望去,见迟仲舒执长刀驭兽,挥舞间威武霸气,将金乌直指赵默身侧!

    赵默则不疾不徐将长剑半空划出淡淡光圈,似强弩般呈现锐利锋芒,向四周散开,瞬间射杀无数!

    西门乐瞧见苏祈蹙眉担忧,遂悄声道,“其实吧,像白瑞之阵这般秘术,更是不能轻易相授的。毕竟,烽龙殿可是出了名的条规繁杂严苛呢!”

    苏祈怔了怔。

    苍周指着远处皱了眉头,“感觉迟御守的那枚铜铃好生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他们瞧去,又见迟仲舒正手执长刀,晃荡铜铃,口中念念有词,施放法术,金乌乱舞同泥人混战,同时海中跃出数量众多的飞鱼,尾翼似镰刀般划过低空;而蟹卒也趁机涌出,朝众人喷溅毒液。

    苏祈三人立即挥舞利刃抵挡躲避。

    一时泥浆、殷红飞溅,画面好不凌乱。

    “阿卿,你现在就这般水平么?”迟仲舒边与赵默对战,还不忘发动嘲讽技能,“这可比当年差远了呢!”

    还不等赵默有所回应,何文祯倒是先怒了,红扇挥舞,挡在他身前,“我呸!现在的阿卿同以前一样治你没毛病!”

    “不知是谁害得他灵根碎裂,法器武器皆被封?!你怕不知道这些年我和阿卿过得什么日子!”

    他扬了扬眉,鄙夷之色尽显,“哦,也对,你自是不会知道!你忙着做覃荫身边的杂种狗,忙着沿路跪舔参拜,哪有空去参透这,切肤痛失之苦,惨遭背叛之怒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迟仲舒眸色陡然沉了不少,脸上却依旧挂着笑意,愈发渗出寒意森然,朝赵默笑眯眯道,“阿卿,你喜欢那位苏祈姑娘?”

    霎时赵默瞳孔骤缩,浑身紧绷,竟被飞鱼在手臂划出一道长口,鲜血淋漓,他毫无察觉,厉声呵斥,“迟仲舒,你要干什么!”

    “别激动,就是作为师兄关心一下,”迟仲舒勾勾唇,调侃着,“这姑娘真不错!相貌极佳,品性也好,就是脾气不太好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劳你费心!”赵默冷笑,执剑之手尖略有颤抖,“先把咱们金蟾的事结清,再来谈谈你身上的罪孽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劝你,别动歪心思!”何文祯也有些琢磨不清他的意图,遂停了动作,红扇直指迟仲舒。

    迟仲舒叹口气,“哎,可惜。要是能早些遇见就好了……”他挑眉一笑,“你是这样想的吧,阿卿?”

    赵默明显怔了下,眉头更加紧锁,不由紧了紧拳,强制稳定了一番情绪。

    “她自是瞧不见你当年意气风发的模样,反而是瞧见的是一个被碾碎了满身傲骨、怯懦无能的缩头乌龟……”迟仲舒语气挑衅,咂嘴摇头,字字诛心,“哎!这姑娘该有多失望呐!”

    赵默咬唇不语。

    “操!”何文祯气滞,怒斥道,“迟仲舒!真当咱们今儿不敢痛下杀手么?!”

    “你们自然不敢。”迟仲舒很是淡定,话语间泰然自若,“阎魔殿督查司竟灭杀天阶御守,挑起两界纷争不说,也坏了你们的计划不是?”

    他扬了扬下巴,“你们的目标又不仅仅是我,对吧?”

    迟仲舒抬头看了看扶桑神木顶部,若隐若现云层之上的青绿盘踞,继续肆无忌惮道,“那位姑娘估计做梦都想不到,当年战神可是驭龙乘云,扶摇直上,萦绕九霄之人呢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两人心中不由大骇!

    他俩齐声大叫,“你!”

    只见那时迟那时快,迟仲舒已掏出镇铃,眉眼笑意更甚,略微晃荡一阵,眸色骤凝——

    “九曲音律,驭兽征召——羽!”

    叮……

    叮铃铃……

    不好!!

    两人额角渗汗。

    一时间,四周似乎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赵默无暇思考,脑袋空白一片,快速冲出蓝色阵型,向苏祈奔走过去,一把扯住她的手,满脑子都是她的盈盈笑脸。

    金蟾摔至地上,有些茫然摸了摸脑袋。

    “咦?赵大人……”苏祈正疑惑,就听见巨大声响。

    “轰!!”

    九州震动,神木剧烈颤抖,海浪翻腾,掀起阵阵巨浪,青龙从盘踞的神木之上听到召唤,腾云驾雾而起,由青云之上俯冲而来!

    “去吧!青龙!”迟仲舒直指目标。

    “嗷!”咆哮声起,青龙化为一道七霞流光,似烟雾缥缈飞舞游走!

    “砰砰砰!!”

    它眨眼间就冲破蓝色光芒的白瑞之阵,更是不费吹灰之力将何文祯施放的层层屏障撞碎!

    这些皆完全挡不住青龙的来势汹汹,它朝着苏祈呼啸而来!

    一时间,周遭仿佛突然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她被扯进一个有些熟悉的温暖怀抱,转了个方向护在身前,那人双臂有力抱住自己,怕失去一般紧紧桎梏,却从来没有这般满满当当的感觉。

    但她此时,却仿佛置身冰窖,恐怖瞪大了眼,心底巨骇,陡然间头皮发麻,脑袋嗡地一声,鸡皮疙瘩遍布全身!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