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39软肋

139软肋

    这变故似疾风骤雨般来袭,还不及苏祈反应,就被赵默紧紧护住,似想替她挡下这青龙呼啸一击。

    四周众人皆变了脸色!

    苍周腿脚发软,踉跄试图冲过来,却被青龙疾风袭卷绊倒在地。

    西门乐哆嗦着伸手入怀,准备去掏符咒。

    追了半路的何文祯眼看来不及,索性站定闭眼,手执红扇不断施放法术。他眉头紧锁,额角青筋暴起,全身颤抖,冷汗湿透了后背。

    而相拥的两人身后,蓦地升起巨大蓝色法阵,荧荧灼目!

    “砰砰”几声,何文祯施放的层层屏障也在急速堆叠中!

    倏地,嘈杂骤然停歇,万籁俱寂,似梦如幻。

    “……阿祈,”身后那人声音传来,还是那般撩拨心弦,“偷偷同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,满心皆是你。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不!!!

    不要啊啊!!!

    苏祈霎时惊恐万状,不知何时眼中已经噙满泪水,脑袋嗡嗡无法思考,胸口抑制不住绞痛!似刀刀刺肉,剖心剐骨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猝然间,她胸口开始迸发出一丝光亮,淡淡金光呈光圈逐渐扩大,转瞬就将两人包裹其中!

    众人震慑!

    “哗!”

    刹那,天地震荡、万籁颠倒,恍然狂风肆虐般急急掠过,又转瞬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她感到肩上一热。

    砰!

    砰砰!!

    苏祈心里抑制不住狂跳,简直要从嗓子蹦出一般,浑身开始颤抖。她急喘了好一阵,才鼓起勇气微微抬眸,却瞥见自己左肩滴落的鲜血!

    “不!赵大人!”

    她惊呼着试图转身,却被身后人紧紧束缚,声音低沉而嘶哑,微微轻咳道,“咳、阿祈,我没事。你刚刚那是?……可有受伤?”

    听闻他声音稳定,苏祈终于呼口气,强制镇定回答,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他将头倚靠苏祈肩上,似松了口气般,温热气息轻拂她脸颊,“……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噗!”何文祯也一口鲜血喷出。

    他随即腿脚发软,跌落地上,一抹嘴角血迹,口里骂骂咧咧,“操!!迟仲舒!你他娘是不是脑子有泡!!刚刚吓死老子了!都要魂飞魄散了!”

    众人这才恍然惊觉,这来势汹汹的青龙正乖乖地游荡在苏祈二人身旁,还时不时吹吹飞舞的龙须。

    竟、竟然被耍了!

    众人长吁一声,纷纷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阎王老爷呀!”西门乐身子不住狂抖,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,手里的符咒撒了满地。

    苍周长吁一口气,双膝“噗通”跪倒在地,抹了把眼角的泪,低低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金蟾又茫然挠了挠脑袋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迟仲舒大笑起来,瘫坐于地上,“阿卿、文祯,师兄又成功唬了你们一次!哈哈哈!”

    赵默这才松开苏祈,拭去嘴角血迹,转身对上他,长叹一口气,面容严肃道,“迟仲舒,你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迟仲舒双手扶后,坐姿狂放不羁,倚靠着这扶桑神木大笑,就好似以前那位既亲切又爱作弄人的大哥般,“我不是说了嘛!得让你们好好瞧清现实不是?”

    “阿卿!”他扬了扬眉毛,泛着梨涡的笑意不减,“男子汉大丈夫,若有了软肋,就得好好藏住,可别像师兄一般……”他说着,眼眶却开始湿润,“落了个不忠不义的名号。”

    赵默眸色一黯,遂紧拳抿唇不语。

    “喏!”他抛来一支金黄短哨,“赵陌卿,既然金蟾已经送到,你就快带上这帮家伙,消失我眼前吧!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,扭头哽咽道,“……看着烦!”

    “咦,这不是?”

    何文祯大惊,遂与赵默眼神交汇,两人均震慑不已。

    “那、那是啥?”苏祈不住喘着粗气,瘫跪于地,手脚还在微微颤抖,她迅速调息敛神,才从刚才的过度惊吓中缓过来,指着短哨问西门乐。

    “驭龙哨啊。虽然是一次性的,”西门乐惊叹着摇摇头,“但看来这位迟御守虽有恩怨纠葛,但还是很疼他的师弟们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?”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喂!迟仲舒!”何文祯心里酸涩,“你到底什么意思!”

    迟仲舒嗤笑,“能有什么意思,执行公务呗!你们送到金蟾,现在这幅样子,准备如何回去?”

    他瞧了眼无尽之海,斜睨他们,“……难不成,你们想游回去?”

    何文祯一时语噎。

    “别想太多,就算其他人来也是一样!公事公办!”

    他继续道,“赵陌卿,至于这驭龙之法,就不用我多说了吧,你自然是最清楚不过了!”

    赵默咬了咬唇,犹豫不决,“……迟仲舒,我……”

    迟仲舒不耐烦挥挥手道,“你们到底走不走?!”

    赵默和何文祯对视,两人均神色复杂,蹙眉酸涩而笑。

    赵默遂上前拾起短哨,于口中有节奏地吹响,“嘀!嘀、嘀嘀!嘀!”

    脆响陡然刺破苍穹,似于这扶桑神木之下,震醒了九霄云天一般。

    “嗷!”青龙发出咆哮,却渐渐缩小了身躯,游翔的身姿蹁跹,腾云驾雾来到众人身旁,伏于地上,似待众人骑乘一般。

    赵默瞧了眼苏祈,朝她微微一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可以吗?”苏祈有点心慌,犹豫道。

    “快去吧,小祈,”苍周打趣道,“这肯定比香蕉船还刺激。”

    “噗嗤!”苏祈被逗乐,也不忸怩了,快速攀爬了上去。

    这青龙极为英气,高傲斜睨着众人,双眸于光亮中好似血红玛瑙,周身则呈苍绿色,鳞片于阳光下显出翠绿色来,背脊银白纹路明晰,白绒触须仙气飘飘。

    苏祈坐上去愣了半晌,没地方下手,只好抓紧了它的白须。

    众人随后跟上。

    “青龙!”西门乐喜不胜收,“我居然能坐上天阶神兽青龙!”

    何文祯举扇敲了敲他脑袋,“瞧你这点出息!”

    苍周瞧了眼苏祈,挪近了些,逗她道,“小祈,你要不要抱住它试试?会像跳伞一样刺激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了吧。”苏祈努努嘴,安抚了下小心脏,“今日刺激份额已满,我现在需要缓缓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赵默神色颇为复杂瞧了眼坐于地上的迟仲舒,缓缓道,“迟大哥,陌卿告辞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来日,咱们必有一战。”

    迟仲舒置若罔闻,仅仅抬手擒住金蟾,置于手心。

    金蟾“嗷嗷”叫唤两声。

    迟仲舒努努嘴,大声道,“这家伙说舍不得你们,让你们有空来看它。”

    苏祈笑道,“阿宁,你若想我们了,可以找这位迟御守批准,来青城找我们呗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