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0生当如长歌

140生当如长歌

    “我可不会批准!”迟仲舒道,随即他玩味瞧了眼苏祈,“喂,苏祈姑娘,我同你说,这位赵大人可是特别害……”

    “嘀、嘀嘀!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青龙听到哨音,陡然起身,众人纷纷向后歪倒,“呀呀呀……!”

    “注意聚灵。”赵默面不改色提醒着,倒不急着催促青龙飞行,反而于半空徘徊,好让众人适应。

    迟仲舒: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说了一半的话被打了岔,有些好笑地舔舔牙,歪头挑衅对上站立龙背且黑着脸的赵默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阿卿,咱们就这么走了?”何文祯小心翼翼靠近龙尾的赵默,凑至他耳旁小声道,“不问问清楚……?”

    赵默低声道,“候姝,记得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一震,“你是说迟大哥的亲妹?”他有些疑惑,想到迟仲舒刚才的话,“可那姑娘已意外过世多年,不至于作为命门被要挟啊?”

    “目前还不清楚,但咱们再去翻查下资料,看能不能寻到些线索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点点头,欲言又止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斜睨一眼,“说。”

    他拿红扇猛一敲赵默肩头,“你刚刚真吓死我了!你现在可没高阶灵力护体,当真为了那姑娘不要命了!”

    赵默紧了紧拳,仍心有余悸,“……她没事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有些感慨努努嘴,“才结了盟,你倒好,转眼就自己抹脖子?忒不靠谱了吧!迟大哥今儿可算提醒你了,你这软肋太明显,真出了什么事,可就被人掐得死死得了……”

    赵默沉吟,“嗯,我会注意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……”何文祯拐拐他,狐疑打量着坐在龙首笑语盈盈的苏祈,“刚你注意没,这姑娘护体的可是高阶灵力才特有的防御契咒,但看她平时也就低阶灵力的模样,这究竟是……?”

    赵默眸色暗了暗,“此事说来话长,咱们回去再详说。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准备出发!”赵默行至龙首。

    众人停了打闹,站立起身准备同迟仲舒道别。

    迟仲舒不知何时倒好了几只酒盏,“唰唰”准确掷向众人。

    大家纷纷接住,疑惑望向赵默,“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迟仲舒抚掌大笑,“赵陌卿、何文祯!再见之时,必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!今儿咱们就莫浪费了这等好酒,喝了罢!”

    两人微怔,相视而笑,随即于青龙背上,将美酒一饮而尽!

    其余人纷纷效仿,待到苏祈时,却被赵默一把夺过,于她耳边悄声道,“我替你喝。”

    还不待苏祈追逐,就被饮了个干净。

    她从赵默手中抢过空碗,嘟着嘴有些沮丧,幽幽叹气瞧着这价值不菲的琉璃盏。

    赵默抿着笑意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迟仲舒纵声大笑,豪气顿生,“我迟仲舒,这背负多条罪孽之人,就等在此处,待何时你们才能取我首级,以祭奠亡魂!”

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一声脆响。

    众人惊讶。

    原来是赵默率先将酒盏砸下,摔了个粉碎,朗声道,“迟大哥!今日一别,咱们多年师兄弟之情就此诀别!再见亦是战场之上!所谓长兄如父,这多年你对陌卿之恩情,难以为报!请受陌卿一拜,遂从此分道扬镳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弯腰恭敬行礼,眼尾微红,眸中泪光点点,神色却依然泰然自若。

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又一声脆响。

    何文祯亦将酒盏砸了个通透,不知何时泪水潸然,“迟大哥,你当年劝我归入正途,此番恩情,文祯永世难忘!”

    “弑亲辱友不可忘,仁义道德不可忘,家国恩仇不可忘,这些可都是你教我的!”他愈发哽咽,“……你还说,不论何时,都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热血男儿!我何文祯可都牢牢记住了!”

    “今日一别,就此诀别!再见之日,亦是厮杀之日!”

    他立即恭敬行礼,伏下的肩膀却不住抖动。

    众人见状,也都呜咽不已,纷纷接二连三掷地有声。

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迟仲舒抬手将空盏重重摔下,掩面落下两行清泪,低声咒骂,“……臭小子!我可不需要你们来教!”

    他遂朝天空大喊,“去吧!大闹一场吧!”

    此时,迟仲舒正随意倚靠扶桑神木,鹅黄蕊粉撒了满身,他不经意抬手,一片绯红朱槿花瓣缓缓飘落,不偏不倚停于掌心。

    迟仲舒泛起梨涡浅笑,一如当年。

    “叮~”

    “叮叮咚咚~”

    镇铃发出有节奏的悦耳声响。

    迟仲舒敲铃和声高歌,“……悲欢离合唏嘘叹,酒后梦酣风月散……醒来亦是此间少年……”

    不知怎地,他突然回想起和赵陌卿那小子初见之时的场景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哦?你们就是刚和阿瑶在山头打了一架的臭小子们?”迟仲舒背着药箱,推门而入,却见两个小家伙正伤痕累累给对方上药,疼得直咧嘴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浓眉大眼的小家伙开口。

    “我啊?我叫迟仲舒,你们就叫我迟大哥吧。”他面露微笑,泛起梨涡,显得格外亲切和蔼,让两小家伙一下除却了戒备之心来。

    “我叫司空飞羽,他叫赵陌卿,咱们两是来找年将军拜师的!”

    “来吧,我是刚刚听他说起了,来跟你们上药的呢。”迟仲舒打开药箱,“你们也是够冲动,怎么一来就打架呢!”

    他絮絮叨叨,“……幸好被年将军及时制止了吧!听说你俩是从九重阁跑来的?在天阶没有师傅么?怎么想着跑来找年将军拜师呢?”

    “有的!”司空飞羽笑嘻嘻道,“我师从北誉真人,他师从颜甫真人!”

    迟仲舒震了震,心下大骇,“烽龙殿的颜甫真人?……玉坤殿北誉真人?”

    俩小家伙点点头,一脸天真,“对呀。”

    迟仲舒忍俊不禁,“你们师傅都这么厉害,居然还跑阎魔殿来拜师?”

    两人调皮对视,随即两眼放光道,“因为年大将军可是大英雄呀!”

    迟仲舒瞧见这两家伙憧憬的小眼神,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可你们师傅也是极为厉害的大人物呢!”

    “切!”赵陌卿嘟着小嘴道,“我师傅就只会说,不许这个,不许那个!打坐、静心、修身养性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