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1代代相承

141代代相承

    迟仲舒暗自咂舌,望向司空飞羽,“那你师傅呢?也是这般?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摇摇头,“不。我师傅可不会这般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一本正经模仿北誉真人口气道,“他会说,飞羽,拿酒来!飞羽,去烽龙殿那老不死的那弄些下酒菜!再去偷摘些蟠桃……”

    迟仲舒:“……”

    竟叫大名鼎鼎的颜甫真人老不死?居然还唆使徒弟干偷鸡摸狗的事?

    天阶仙人果然名不虚传……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……”他嘴角抽搐,忙打断他,边上药边问,“那你们俩私跑出来,二位真人不会生气抓你们回去么?”

    “不会。”司空飞羽自豪嘚瑟着,“我可给他备了一屋子好酒,还施了咒,喝完自己会加满,够他喝得忘了我这个徒弟的了!”

    赵陌卿也喜滋滋道,“我用法诀弄了个假人,每日乖乖打坐、修行,只要师傅不近身自是发现不了!”

    迟仲舒:“……”

    呃……都这么厉害的吗?!

    我滴阎王奶奶,这还需要拜师么?

    难怪年将军要打发他俩走了……

    迟仲舒好笑不已,好言相劝,“年将军可特地嘱咐了,待你们痊愈后,让我亲自送你们回去呢。”

    “不!我们才不要回去!”俩家伙震惊大喊,也顾不得上了一半的药,立马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赵陌卿一边跑一边匆忙穿好衣裳,司空飞羽倒无所谓,披着外衫就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喂!”迟仲舒愣了一下,赶紧放下手中药盒。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这不还没多远,就听到一声小姑娘的惨叫,迟仲舒一头雾水,快速跟了出去。

    原来是两人跑得急,一不小心将年将军所救的妖族夙汐姑娘撞倒在地。

    夙汐伸手摸摸自己被撞疼的脑袋,抬眸就瞧见了半敞着衣裳的司空飞羽。

    估计是年纪相仿的男孩子,人虽生得俊朗,身材也挺好,但这般趴跪在自己跟前,吓得她连声惊呼。

    “呀!姑娘,对不住!”司空飞羽倒是正儿八经道歉,但无奈本人浓眉大眼,加上天生微微上翘的嘴角,和伸出的莫名带着挑逗意味的修长手指,竟搭配出几分勾人撩拨的味道,这让夙汐更加认定他登徒子的身份了。

    夙汐凝了凝眸,嗔怒道,“下去!速速从我身上,下去!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一脸懵,蹙眉疑惑,“哈?”

    赵陌卿扯起他,“你吓到人家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夙汐缓缓起身,小声唾骂一句,“不要脸。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立在一旁,仍大大咧咧未拢起衣裳,倒是有些不悦瞧着她,听见她骂人,更是面上微愠,随即嗤笑着,逼近一步,仗着身高,贱兮兮道,“哟,姑娘,刚刚你说什么?我没太听清?”

    夙汐又惧又羞,慌乱道,“你、你要干嘛!”她望向不远处的迟仲舒,“迟大哥,这俩家伙是谁?!”

    迟仲舒头大不已,忙解释,“呃,年将军的贵客,没有恶意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颇为无奈拢了飞羽衣裳,恭敬朝夙汐微微一笑,“姑娘,我兄弟撞到你,纯属意外,在此给你赔礼道歉了。”

    夙汐愣了愣。

    她微红了脸颊,声音微弱到几乎听不见,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夙汐!”一清脆女声响起,红衣翩翩人儿,正向这边行进。

    赵陌卿和司空飞羽瞬间哆嗦了下。

    转眼红衣少女落定,正笑脸盈盈瞧向夙汐,不料余光一扫,竟瞥见才刚刚打了一架的两个臭小子,瞬间无语至极。

    “阿瑶……”夙汐有些羞涩上前抓住年瑶的手,“你唤我有事?”

    年瑶嘴角抽搐,“呃,正准备跟你说,今儿我好好揍了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。”

    被揍的两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清了清嗓子,“飞羽,咱们还是快些去找年将军吧。”说完,就欲拉上司空飞羽撤离。

    “呸!就你们两个信口雌黄的家伙也想找我爹拜师!”年瑶唾骂,转头指着赵陌卿对夙汐道,“阿汐,你知道么,这货居然说他一天就学会了《箴阴法诀》!”

    赵陌卿额角青筋暴起,仍耐着性子解释,“喂,我说了,咱们没有撒谎!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挺了挺身子,“听见没,我们没撒谎,你自己没本事,学不会,又不代表别人不会啊!”

    “你说啥?!”年瑶怒不可遏,踏前一步,直接怼上司空飞羽,看这架势,好似又要干上一架。

    一旁的迟仲舒头疼不已,忙上前制止,“……阿瑶,咱们慢慢……”

    话未说完,年瑶一记连掌,蓦地甩了出去,迟仲舒想也没想就去拦,“啪”一声脆响,他脸瞬间肿了老高。

    迟仲舒:“……”

    卧槽!

    关我屁事!

    “你!我们不打女生!但不代表我们好欺负!”两人一见年瑶出手,怒气冲冲道,“来吧!谁怕谁!”

    “哎,别……”迟仲舒不条件反射又去拦,“唰唰”两下,竟又被刀风携出老远,重重跌落在地,摔了个狗啃泥。

    “哎哟!”

    迟仲舒简直要吐血,暗叫倒霉,为啥这几个家伙打架,遭殃的都是自己?!

    “好啊!别怪我不客气!”赵陌卿幻剑直指年瑶。

    “哎,消消气!”迟仲舒纠结片刻,还是决定阻止之时,出现一个高壮中年男子,大笑不停,伸手将三个小家伙拎了起来,“怎么又打架了?”

    正是年若图。

    他身材魁梧高大,跟几个小家伙一比,恍若巨人一般,留着花白却乱糟糟大胡子,右耳垂为双耳垂,还坠着琉璃绿玛瑙耳环。

    他一手拎着年瑶,一手拎着赵陌卿和司空飞羽,但这小家伙们还是互相不服,于眼皮子底下你一拳我一拳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”年若图放声大笑,爽朗大气,“天下之大,为了这点小事,打得不可开交,值得吗!”

    他低头瞧了瞧两人,颇为慈爱,“都说啦,我早已不收徒啦!你们两个小家伙,为啥千里迢迢来到阎魔殿找我拜师呀?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被年瑶一拳击中脸颊,肿着脸道,“听说你铲除了魔王,还破了他们魔蛊!救出了好些青城无辜之人!”

    赵陌卿为了护住飞羽,也被一拳击中,撇着嘴道,“还一举歼灭那些觊觎妖族的坏家伙,救下无家可归的生灵,并留出了一片栖息之地!”

    夙汐瞳孔微微一震,心里泛起暖意。

    年若图豪放不羁大笑,“哈哈哈!这些区区小事又跟你们拜师有什么关系!”

    “当然有关系啦!”赵陌卿嘟着嘴道。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”司空飞羽满怀敬仰,憧憬道,“你可是锄强扶弱、救死扶伤,有侠肝义胆的大英雄呀!”

    两人目光灼灼,笃定道,“也是我们想要超越的目标!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