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2烂漫飞虹

142烂漫飞虹

    “走啦!”

    “呀!抓紧啊……”

    一阵喧哗声将迟仲舒从回忆里拉了出来,他舔了舔牙,低头叹笑摇摇头,随即站立起身。

    “赵陌卿!”他大声叫喊,“可别忘了你当年拜师之时说过的话!”

    赵默侧身回眸,于高空淡淡一笑。

    “什么话?”苏祈小声问何文祯。

    何文祯神秘兮兮晃了晃食指,“你日后自己问他呗。”

    “切……”苏祈嘟起嘴,表示不满。

    站立的迟仲舒则勾了勾嘴角,低声道,“呵……那就来点惊喜呗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他翻跳起身,聚灵一脚踢向神木,霎时神木剧烈摇晃,数量众多的绯红花瓣伴随鹅黄蕊粉撒下,微风不疾不徐,将它们撷卷怀里,再温柔抛掷开来。金红漫天飞舞,呈现绵延千里之势。此时阳光明媚,光亮于白云中呈光束射出,灿烂明媚,迷煞众人眼。

    他掏出镇铃晃荡几下,海水翻腾,掀起来时那般数十丈大浪,半空飞溅随浪荡出海面的大批飞鱼蟹卒。不过这次它们倒没发起攻击,而是一波接一波在海中漂游。

    “娘呀!”西门乐瞧见大浪,又阵阵惊恐,“那位御守大人是还不准备放过咱们吗?”

    “傻不傻?都放出青龙了,还有什么可刁难的?”何文祯不以为意摇了摇扇,“好好瞧着吧!这种晴朗天气,最适合看美景了。”

    还不等众人疑惑,青龙咆哮一声,声波阵阵,眨眼间于巨浪中轰出一个圆柱通道!

    “哇!”

    众人惊呼!

    苏祈惊喜抬头,杏眸瞬间被点亮。

    青龙轻盈跃入通道,海水在阳光折射下泛着晶莹剔透光泽,澄澈透蓝似果冻般,此时众人就好像在水族馆观看海底隧道般划进其中!两旁,飞鱼蟹卒似送别般整齐排列其中,还有各种色泽艳丽的鱼儿肆意游动,水母慵懒漂浮,海龟迷惑伸出脑袋探望!

    “天呐!”

    众人又一阵惊呼,欢喜不已。

    苍周倒坐苏祈身旁,胳膊肘拐拐她,轻笑道,“小祈,怕是日后那些海族馆呐什么的,对你而言,通通都没啥吸引力了!”

    “那是呀!”苏祈望着美景明媚笑着,“还有那些摩托艇、香蕉船之类的,全都要被我打入冷宫啦!”

    不远的赵默则不动声色牵了牵唇。

    “冲啊!青龙!”

    坐于龙首的苏祈率先振臂高呼!

    青龙眯着孤傲着红眸,周身云雾缭绕,于大浪中通道飞腾而出,一跃冲天!

    而刚刚被青龙轰出的海水,于半空中呈云雾般溅撒,在阳光照耀下,在海平面上形成一道巨大彩虹!众人刚刚冲出通道,就见到此番摄人心魄美景,只见那彩虹悬挂大浪之后的半空,七彩斑斓,壮阔绮丽,曼妙无比!

    “小祈,快看!”苍周高指彩虹,“可以许愿呀!”

    “哇,竟是飞虹!”西门乐也惊喜不已。

    “好大啊!这都快横跨大海了吧!”苏祈比划着,眼眸闪耀,兴奋欢呼,“太浪漫了吧!”

    何文祯一脸坏笑,低声朝赵默道,“咱们迟大哥,为了你那姑娘,可是给足了排面呢!”他扬了扬眉,“你可得争点气,早点让我送出大礼才行!”

    赵默暗自好笑,“何大人,你的大礼能超越这道飞虹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明显梗了下,抬手干咳两声,“呐,我说赵大人,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,做人可不能黑了嘴又黑了心……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天呀!那云朵里是什么!”

    “好、好像是条龙!”

    “龙?怎么可能!大白天做梦了吧!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真的,虽然只能瞧见尾巴!”

    “咦!怎么拍不出来?”

    “各位乘客朋友大家好,现在飞机飞行过程中,遭遇上升气流颠簸,请各位乘客坐好系好安全带,不要随意走动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妈妈,你看天空,那白云是长长一条线了耶!”小女孩兴奋指着天空。

    “嗯嗯,宝贝!估计是飞机飞过的轨迹吧?”

    “妈妈!你说会不会是龙在飞呀!”女孩奶声奶气发问。

    “哈哈!”女子笑笑,“怎么可能呀……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烽龙殿。

    高坐的淡漠老者眸色一凝,“青龙动了?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“回真人,好像是迟御守动了镇铃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打斗之气,”老者眯了眯眼,“又是为何动了镇铃?”

    “回真人,”年轻弟子有些忐忑不安,“好、好像说是赵师兄前来送回金蟾……”

    老者面色淡然打断他,“烽龙殿哪有什么赵师兄,阿渊呐,你莫要弄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老者抚了把膝盖上的慵懒白猫,站立起身,语调清冷,“阿渊,替我拿坛槐青酿,我去后院小酌片刻。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魁玄将军,有消息来报。”

    一黑衣男子低声道,神色复杂瞧了眼一旁的端坐的柳奇正。

    还没等覃荫有所反应,柳奇正便站立起身,不咸不淡道,“将军有事,那我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,柳大人,且留步。”覃荫朝手下使了个眼色,从柜里掏出一个镶满宝石的铜匣,满脸谄媚朝她道,“您瞧,这边可是上品仙丹,想到您平时会有需要……”

    柳奇正牵唇,装模作样打开铜匣瞥了一眼,扮出失望道,“我说将军大人,像这仙丹我那里可多的是,也没啥需要的。若将军没什么事,我就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,她便头也不回带上手下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呸!不男不女的东西,若不是想打探进阶心法,我才不想接触她呢!”覃荫大怒。

    “嘘!将军大人,”另外一男子小声提醒,“柳大夫这几年由众神亲自授信,于天阶地位如日中天,将军说话时,还是谨慎些为好。”

    “切!”覃荫冷了脸,唾骂道,“鬼知道她使了啥**药!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柳大人,这次又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柳奇正努了努嘴,微微叹口气,“垃圾。”

    她淡淡道,“我就不去青城了,你们注意别露出马脚,妥善处置。”

    “大人,那边?”

    “继续跟进。”柳奇正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满意笑容,“……珍品就是珍品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