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5三千诡阵

145三千诡阵

    “喂,阿卿哥哥,”苏祈被他拥着,心里甜得好似打翻蜜罐,故意逗他,“我可算知道你那些桃花债都是怎么来的啦!”

    她语气嘚瑟,尾调还微微上扬,软糯且甜,激得赵陌卿心里一阵酥麻,环着纤腰的手顿时紧了紧。

    “嗯?”他声音微沉,“桃花债?”

    苏祈笑嘻嘻抬头,“因为你这幅模样,实在让姑娘家一见误终身呀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被他逗笑,低头用额头抵住她额头,轻轻蹭蹭她鼻尖,嘴角勾着笑意,“那……”他用磁性气音勾着她,“我的苏姑娘,你要不要也在我这误个终身呢……?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妈、妈呀!

    我的小心脏呀!

    苏祈暗自惊呼,好似被羽毛尖轻柔撩过全身般一激灵。

    她心中砰砰狂跳,浑身紧绷一动也不敢动,那电流击中她额头,又流窜至鼻尖,最后四面八方扩散全身,感觉自己都要被电融化了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……”她支支吾吾说了半天,也没蹦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赵陌卿垂眸,瞧见她这般模样,低低笑了几声,似要吻她一般,渐渐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……呀!

    苏祈心慌意乱,紧张得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哪知这家伙竟抿着笑意,附在她耳旁吹气低语,“……阿祈,一会儿带上你的剑,咱们得出发了。因为,何文祯那家伙好像醒了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不知怎地,竟有点小小失落,被那热息呼得耳朵发烫,感觉他气息离得远了,才准备微微睁眼。

    “啵。”

    谁知他趁其不备,于离去时微微侧脸,在她脸颊落在一记轻吻,恍若幻境之时,继而飞快松开她,双手负后立于一旁云淡风轻,似没事儿人一般。

    “喂!赵陌卿,你怎么也不叫我!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何文祯骂骂咧咧从院墙后出现,头发凌乱,衣裳不整,怒意尽显。

    怎料待他看清院墙里的两人,脸上的愠怒逐渐消失。这两人,一个握剑双手负后,看似淡定自若,实则虚得很;旁边的那位姑娘则双颊飞霞,低头羞涩。

    他哑然片刻,瞬间秒懂,换了副揶揄神情,勾着笑意踏步走了过来,“哎呀,苏祈姑娘也在呀,”他拐拐赵陌卿,“一大早好雅兴呀,于池边舞剑呢?”

    赵陌卿毫不留情回怼,“那可没何大人有雅兴,昨夜可是写了大半桌子墨团诗作呢。”

    呃……

    何文祯嘴角抽搐,这才想起昨晚大放厥词,说要作诗百首,结果被他画出了一幅幅黑色墨团。

    太、太丢人了!

    他尴尬一番,只好装作没发生,速速转移话题,“喂,阿卿,你这换了副装扮,就好像回到以前一样。”

    他笑嘻嘻朝苏祈道,“苏祈姑娘,你有所不知,别看他现在这般清冷模样,原来可顽皮得很,他和飞羽那都是捉弄人的老手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呵呵两声,皮笑肉不笑道,“多谢何大人告知,其实我早就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冷眸扫了何文祯一眼。

    何文祯丝毫不惧,依旧乐呵爆料,“而且我同你说,这家伙一提到喜欢啥姑娘时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忍无可忍,一巴掌拽过他,将其拖走,咬牙切齿道,“何大人!你还不快去洗漱整顿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在赵陌卿的掣肘下,还试图跳出来,高呼雀跃,“他可是会脸红害羞呐!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愣了下,瞬间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害羞……?

    何大人怕是说笑呢,这般撩拨高手赵大人,竟、竟会害羞?!

    她抬手扇扇自己微红的脸颊,觉得这话可信度真不高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话说三人于酆都市集牵了两匹好马,一路马不停蹄赶至血玉翠池西头的一处幽谷。

    前方之路泥泞不堪,马匹越来越难以前进,又不时有大量黑灵魔物偷袭,三人遂下了马,徒步前行。

    “阿祈,前方沼泽之地,不如我背你?”

    赵陌卿突然停下,侧身道。

    其实吧,苏祈功夫不如这俩家伙好,脚程也没有他们快,不但要时刻注意脚下泥泞,还得紧盯有没有偷袭的魔灵,行进过程确实有些吃力。

    但她有些不好意思,只得硬着头皮道,“不、不用。”

    “用的用的,”何文祯坏笑,“反正咱们赵大人力大如牛,背个姑娘家轻而易举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睨了眼他,转身对苏祈颔首,微弓身子,“没事,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窘迫,只好速速凑上去,赵陌卿一把将她背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心里倒吸一口凉气,尴尬趴在他肩头,试图无视一旁何文祯吃瓜笑容,默默红着脸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赵陌卿宽肩结实,苏祈倚靠着颇有安全感,有些羞怯搭在他脖颈,鼻尖不经意蹭到他发丝,嗅到皂角清香,竟偷偷打量起他侧脸来。

    目光自他微蹙的眉头一路向下,扫过他眼睫,高挺鼻梁,紧抿的薄唇,于他修长脖颈凸起的喉结处停留片刻。

    就……很好看。

    不知怎地,苏祈莫名咽了下口水,做贼心虚般心中乱跳。

    “抓紧了。”赵陌卿轻声嘱咐,随即苏祈就感受到了这两人功夫的飘逸,几乎过水无痕,而且配合极为默契,几乎相视一眼,就同时放招,一时,四周魔物都不敢近身。

    苏祈的女儿家思绪被转移了去,趴在赵陌卿背上,开始饶有兴致琢磨起两人功夫。

    赵陌卿虽换了法器,但似乎还没有开始缠绕,基本上没有施放法术。而且他速度和灵敏度似乎也有影响,不知道是不是不太熟悉的缘故。

    而何文祯的功夫不像赵陌卿般行云流水、恰到好处,反而多几分狡黠,看似漫无章法,实质招招致命。

    两人脚程极快,不多时,便一路向西,穿过层峦叠嶂,直接踏进峡谷最深处。

    “这是哪儿呀?”

    苏祈自赵陌卿身上跳下,吃惊打量前方之景。

    一道流光将巨大洞口覆盖,溢出七彩霞光,惊艳夺目。

    “呵!竟是三千诡阵?!”

    何文祯啧啧苦笑,瞬间叹口气,“好家伙!咱们进的去么?!”

    他回头看向赵陌卿,语意酸涩,感慨万千,“……阿卿,你当年就是从这里杀出去的么?”

    苏祈瞬间心惊肉跳,惶然瞥见赵陌卿眼眸的沉郁一闪而逝。

    他随即微微牵唇,倒是轻巧回答,“嗯,多亏我身上那丝妖族血脉,且留了我一条命。”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