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6覆水难收

146覆水难收

    “呵,阿卿,怕不是你说的这般轻松。”何文祯幽幽道,“我听说了……那日你浴血惨烈,奄奄一息拼杀出阵,若不是素婆及时将颜甫真人的檀息丹给你服下,那今日我恐怕就见不着你这家伙了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抿了抿唇,一颗心蓦地下沉。

    赵陌卿闭了闭眼,似不愿回忆,随即转身拍拍何文祯肩头,笃定道,“放心,我既能带你来这,自是进得去。”

    苏祈忽然想到什么,警惕打量一番四周,低声发问,“赵大人,咱们此行安全么?会不会有人追踪?”

    何文祯摇摇头,“目前没有发现有人跟踪,倘若是一等一的高手,恐怕也进不去这三千诡阵。”他扬了扬眉,“哦,除非他是妖族之人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眼眸深邃,“剩下的话,咱们进去再说吧。”他迅速掏出一个小瓶,拔出塞子后,撒在两人身上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苏祈嗅了嗅,闻到一股有些刺鼻的浓郁香气,有些莫名妩媚诱人之感。

    “魅娈。”赵陌卿蹙眉,“这个可将你们幻出妖族外衣,好出入其中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努努嘴,表示不解,“你……?”

    赵陌卿神色复杂,“进去再解释,走吧。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三人轻易穿过流光,内里出现巨大幽深不见底的天堑,一座长吊桥横跨其中,桥上及四周岩壁皆为暗红浸染,仿佛炼狱之桥般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“这里……”苏祈用手轻触,发现暗红皆为斑斑血迹。

    她心里一颤,莫不是,还有他的……!

    “嗯,此时各种禁术妖法并未开启,我们可安全通过。”他没有特别的表情,仅默默于前方引路,几人穿过吊桥,又是空旷石壁长廊。

    苏祈瞧见内里石壁布满意义不明的文字和诡异可怖画作,不由好奇发问,“赵司,这些是?”

    赵陌卿蹙眉,幽幽叹息,“……妖族各种禁术法诀。”

    三人一路各怀心事,不断行进,终于于最深处寒潭瞧见几处洞口。

    何文祯瞬间有些紧张,忐忑不安捋了捋衣襟。

    “咦?”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传来,紧接着,一位老婆婆出现洞口。

    “素婆?!”

    苏祈、何文祯均大惊。

    素婆也微愣,不可思议瞧了眼赵陌卿,“阿卿,你……?”

    赵陌卿笑笑,“走吧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他引着众人,迈步进入,眼前出现一张寒冰之床,床上躺着一位女子,闭眼似沉睡般,周身寒烟缭绕。

    还不等苏祈反应,就见到何文祯双腿微微一颤,踉跄着似要摔倒,他堪堪扶住冰墙,步履蹒跚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苏祈望向赵陌卿,却被他拦下,遂将她牵出了洞门,素婆不放心回望一眼,也跟了出去。

    苏祈远远瞧见何文祯正浑身剧烈颤抖,坐在冰凳上,怔怔瞧着躺着的女子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素婆瞧了眼苏祈,眸眼柔和,“苏祈姑娘,咱们又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忙行礼,“素婆!多谢当日相救之恩!”

    素婆一笑,“你得多谢这位赵大人,”她意有所指,“只要是你的事,他都特别上心。当时你迟迟没用符咒,他还特地跟我讨要了书信,打探情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心下猛一跳。

    “素婆,枭弥还有吗?”赵陌卿速速打断她。

    素婆抿着笑意,“应该不多了,我这就去查探一下。”说完,她朝苏祈眨眨眼,朝另外寒洞而去。

    “那位姐姐,正是年瑶姑娘对么?”苏祈抿着嘴发问,“为……为何会一直躺着?”

    “而且,我看何大人好像对年瑶姑娘用情至深呢……”苏祈一时有些尴尬,忙找着话题,“我看他浑身都在抖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黑着脸,“当年他要不是吊儿郎当的模样,怕是早就迎娶我师姐了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忍俊不禁,“赵大人,现在可是人证物证俱在,你还说当时不是你?”

    赵陌卿瞬间眸间深邃,抓住苏祈的手,“阿祈,你信我。我需要你好好跟我说下当日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苏祈皱了皱眉,觉察到此事非同小可,忙将幻境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相告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,我当时似乎在专程等你,还对你做了些轻薄行为?”

    苏祈红着脸,“我知道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,但是确实如此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扶颚沉思,“也就是说,当日见到我的就你一人?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,“应该是。啱拓之境的时候,那黑影虽然行为诡异,但众人都没瞧见他模样。”她继续道,“对了,当时黑影还挟了我,于我后背结印还给了我一掌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瞳孔一缩,不可思议道,“结印?!”

    苏祈回忆着,“对。而且不知为啥,我当时觉得特别特别难过,哭得眼泪止不住,后来他就跑了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眸色愈发暗沉。

    苏祈道,“那该你了,说说年瑶姑娘到底是什么情况了?”

    “我也想知道,阿卿。”何文祯红肿着眼出来,朝赵陌卿苦笑,“来吧,进来坐下说。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甯宓咒?!”

    众人惊呼。

    “妖族禁术之一。”赵陌卿眸色深沉,缓缓道来,“也就是说,师姐之命,正是夙汐姑娘一命换一命抵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可能!阿瑶远在战场,”何文祯不可思议,“可那时,夙汐姑娘不是同你一道,在这三千诡阵么?”

    “而且不是都说她是叛徒么?”他怔了怔,“就是她把你困在这里,害得你差点灰飞烟灭不是?”

    “她被骗了。”赵陌卿道,“我识破对方计策,告诉她之时,就已经晚了。所以她试图用三千诡阵阻止我,不让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闭了闭眼,耳畔回想起夙汐苦苦哀求的声音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赵、赵公子!你千万不要!!”夙汐花容失色,泪眼婆娑抢前拉住赵陌卿,“是我太蠢!但我求求你,这时候千万别去送死!”

    她拽着他胳膊,泣不成声,“这时候,北斛庆已经血海一片,天誉怕是覆水难……”

    还没等她说完,印象中一直待人接物温文尔雅的赵公子,此时回眸的一眼,陡然升起的寒意让她瞬间噤若寒蝉,心惊肉跳地“噗通”一声跪倒在地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