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147匪夷

147匪夷

    赵陌卿眸色深沉,“夙汐,我不说,不代表我猜不到。其实你压根就想借九重阁之力,好让你同琉景布置的妖族之禁术延展开来,报复三界,届时各种结界碎裂,天下大乱!你好重振妖族对么?!”

    夙汐瞳孔地震!

    她趴于冰地上,身子不住颤抖,战栗着跪走向前,一把抱住冷若冰霜的赵陌卿腿部,声泪俱下,“赵……赵公子!!是我错了!!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!!算我求求你,不要去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她情真意切,发自肺腑,“赵公子!我夙汐,自打见你第一眼,就暗自倾心于你……你对我而言,就是那天那地,你若,”她渐渐泣不成声,“你若有个三长两短,那就是我想护的那片天地坍塌了啊!那时,复兴妖族对我又有什么意义……”

    “呵……”赵陌卿冷笑一声,“夙汐姑娘,我赵某何德何能,竟能让姑娘如此深情以待……”

    他嗤叹,“若我这萍水相逢之人,是你的天地,那当年冒死救你的年将军又算什么?!这些年真诚待你,亲若姐妹的年瑶又是什么?!”

    夙汐哑然无声,怔怔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“夙汐,”赵陌卿极力抑制因愤怒而微微发抖的声音,“情义二字,虽不值当什么,当对于某些人来说,可是比生死更重要的东西,”他言辞凿凿,“而我赵某毕生所作所为,只求无愧于心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扬了扬手中利刃,斜睨一眼被她紧紧抱住的腿,冰冷吐出两个字,“放开。”

    夙汐猛一哆嗦,竟松了手。

    赵陌卿头也不回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冰洞内仅剩下夙汐撕心裂肺、追悔万分的哭喊声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我猜测,她眼见拦不住我,就动用了这里的禁术,换了师姐一命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替夙汐留了份体面,仅说了部分,“甯宓咒不论相隔多远,被护之体一旦锁定,在遭受致命一击时,两人会瞬间互换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闭了闭眼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苏祈有些疑惑,“年瑶姑娘为何会沉睡未醒?而且还进了啱拓之境?”

    “因为此咒奥义在静止,也就是说从施咒之时,被护之体通身都被静止,看上去像昏迷了一般。我们遂用了枭弥每日熏香,才得以破咒唤醒,才有了现在的呼吸之息,至于何时能苏醒,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    “如何被抓进啱拓之境,则是被投奔天阶的妖族琉景想劫了去邀功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恨恨道,“去他娘的阎王奶奶!死有余辜,阿卿,谢你当时一刀斩了这畜生!”

    “对了,那她又怎会在这三千诡阵?”他疑惑发问。

    赵陌卿摇摇头,“最匪夷所思的就是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那日我接到诡异密件,言辞闪烁,我便速速通知赵司,”素婆突然出现,朝众人解释。

    赵陌卿点点头,“后来,我与素婆寻了好久,才寻至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你又再次杀进去了么?”苏祈蹙眉。

    赵陌卿摇摇头,“我本做好大战一场的准备,但进入后却发现悬挂着此魅娈,并且一旁书信手写清了用法剂量。”

    他继续道,“诡异的是,此人的笔迹,竟和我尤为相似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时皆震惊不语。

    苏祈不可思议,“莫不是装作你闯入啱拓之境的家伙想栽赃陷害?”

    赵陌卿摇摇头,“那他非但没有栽赃成功,反而助了我一臂之力。”

    他瞧了眼何文祯,“那时我正巧和褚北辰协同办案,并多次往返天阶、青城,人证物证颇多。况且,那时的我非但使不出天云诀,更是没有独闯啱拓之境的本事。天阶各神邸自是清楚,仅片面之词,无法定罪。”

    “对,”素婆继续道,“所以我觉得,那人是想帮咱们。”

    苏祈疑惑,“赵大人,那我见到你,又是作何解释?”

    何文祯愣了愣,“不是吧,你见到了这家伙?”他嘴角抽搐,“苏祈姑娘,你该不会是眼花了?”

    苏祈红了脸,闪烁其词,“……呃,不会眼花。我还同他说了话的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惊呆。

    他随即坏笑,“哦!我知道了!所谓相思成疾……该不会还见到那家伙,对你做了些什么吧?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呃,好家伙!一语中的!

    赵陌卿漫不经心回怼,“何大人,刚才独处之时,你没对我师姐有什么轻薄之举吧?”

    何文祯瞬间暴躁,大怒道,“日!赵陌卿,我堂堂阎魔殿督查司何文祯,在你心里就是这般龌蹉无耻之徒么?”

    赵陌卿冷着眸,“你耳根都红了……”

    何文祯:“……”

    操!

    去他娘的阎王奶奶!

    赵陌卿扶颚继续思忖,“若按此说法,只能说是妖族之人假冒。因为只有他们才有幻化之术。”

    “那他又何必冒险出现我面前?”苏祈抿唇,“本来计划缜密,又何必多此一举?”

    众人疑惑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苏祈暗自皱眉。

    幻化之术么?

    可那日的赵大人,无论气息、身上味道,包括神态举动,以及一些耳鬓厮磨的小习惯,都太过相似了吧!

    一时间,疑团重重,众人苦思无解。

    赵陌卿顿了顿,打破僵局,“好了,那咱们说说接下来的计划吧。”

    他看向众人,拍拍有些担忧的素婆道,“放心,素婆。”

    他扬了扬眉,“当年北斛庆一役,非天灾而为**!据我和素婆近两年打探到的消息,应该是于青城有关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,语气沉重,“而后幕后指使,应该就是某位神邸之授信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也有可能,是众神之间的相互博弈,而我们不过作为棋子乱入其中而已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虽心中隐隐觉察,但听到之时,仍不由暗惊。

    “我略有耳闻,”何文祯回想起来,“阎魔殿有些资料,好像记载过青城有不少城镇一夜消失,无数人惨死,但命理簿却又未有变动痕迹。”

    苏祈暗自心惊,“那不是……!”

    赵陌卿点头,“对,阿祈,跟你的情况刚好相反,很类似,关于这点,我特别问过何大人,发现又不太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苏祈姑娘,我查过阎魔殿的密件,”何文祯正色道,“基本上消失的是整座村落,或是不起眼荒无人烟的山区部落族群,像你这种个人,又出现在城区里的情况,完全没有。”

    。